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54.待我半生戎马

054.待我半生戎马

大燕国相纪十八年,边疆。

“听说了吗?昨儿个冷将军大败,皇上一怒之下要罢了他的公职,宛悦公主请求皇上息怒,并且在朝堂上面请求,亲自率兵!”

“公主要率兵打仗?那岂不是要让人笑话我们大燕无人可用吗?”

“可不正是,而且宛悦公主才艺在我们大燕是出了名的轻巧,但是这领兵打仗嘛....”那人的话说着,不由冷笑了一声,说道,“我觉得可能这兵还没有到呢,她就已经吓得哇哇大哭了哈哈哈!”

放肆的笑声传来,就在两人正准备再说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营帐面前多了一道声音,惊恐的抬起头来,却看见大将军冷夜琛正站在两人的面前,一双眼睛冷冷的看着两人。

两人立即跪了下去,“将军!”

“你们知道,之前在这战场上乱嚼舌根子的人,现在都如何了吗?”

“将军饶命!”冷夜琛的话刚刚说完,那两人便开始叩起脑袋来,冷夜琛冷笑了一声,拂袖离开。

好不容易等到他走了,两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其中一个说道,“平日里将军虽然冷酷,但是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这样盛怒的时候。”

“就是,不过我听说,那宛悦公主从小是我们冷将军一起长大的,冷将军在出征之前,甚至还向皇上许诺过,若是这次能够大胜,便要迎娶公主呢!”

“嗨,像我们大燕现在的情况,别收是大胜了,就是自保,我都觉得....难咯!”

声音依旧在远处传来,冷夜琛的一双眉头越来越沉,那走回去将两人军法处置的想法升起,却又被掐灭。

他抬头看向天空,那漆黑的一片,只有一轮明月挂在上面,勾勒出无数的寂寥。

是啊,难。

第二天的时候,冷夜琛刚刚从营帐中走出,便听见有人来报,“将军,宛悦公主来了!”

冷夜琛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疾步走了出去,站在营地的面前,开始恭迎宛悦公主的来临。

而在那一边,距离营地还有一百米的时候,宛悦公主颜颂就开始问身边的人,“怎么样怎么样,我身上的衣物可有任何不妥的地方?”

“公主,你放心吧!等一下冷将军见了你,必定开心的说不出话来!”侍女小川不由抿嘴笑了起来。

颜颂嗔怪地看了她一眼,随即转头看向旁边的另外一人,说道,“阿茶,你怎么不说话?”

那叫阿茶的男子转过头来,在颜颂的身上看了看,低下头来,有些害羞的说道,“公主怎么穿,都好看。”

“哎呀呀,阿茶,你该不会是害臊了吧?你都跟在公主身边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这个样子呢?”小川立即开始打趣起阿茶来,颜颂没有去置理他们两个,一双眼睛只盯着那不断靠近的营地看,一颗心,却早已飞到了那一处,那一个人的身边。

“公主驾到!”

一道声音响起,随即是巨大的号角的声音,冷夜琛低着头,可以看见她在旁人的搀扶下面,那原本穿着绣花鞋的脚上穿着和自己脚上一样的长靴,身上是银色的战袍,一头乌密的长发束了起来,看上去的时候,一片的飒爽英姿。

“末将,参见公主!”冷夜琛的话说着,已经直接跪了下去,在他的下面,身后一大批的士兵,也都随着他跪了下去。

颜颂开始的时候愣了一下,但是很快便笑了笑,上前将他扶了起来,说道,“冷将军不必多礼,我昨天已经和父皇说了,在这军中,无公主,冷将军依旧是主帅,我只是一个副将而已。”

她说话的时候,带着几分莫名的轻快,加上嘴角那笑容,让冷夜琛感觉,好像此时并不是在沙场上面,而是在和平的日子里面,他在皇宫之中无意撞见了她,她弯起眉眼对自己说话时候的样子。

冷夜琛却很快便将心思收了起来,说道,“如此的话,公主请进!”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颜颂一直都想要张口和冷夜琛说说其他的话,冷夜琛却始终和她说着战场上面的事情,敌军的状况如何,他们这边的状况如何。

大燕是临近于洵安和黄沅之间的一个小国,地方虽然小,但是在大燕皇帝的韬略下面,倒也算是偏安一方,然而在月初的时候,黄沅却突然就一件小事,和大燕大动干戈,十万的大军浩浩荡荡的压了过来,大燕皇帝立即命冷夜琛出兵抵御,却是节节败退。

颜颂一直在不断的看着冷夜琛,希望他可以抽出一点点的眼神来看看自己,却不想,他的眼睛却一直都在面前的地图上面,手指也指着上面,说道,“公主,臣接下来的想法是这样的,虽然明面上,我们现在是惨败的现象,但若只是拼死抵御的话,没有洵安国的帮助,我们根本没有任何的力量去地狱黄沅的进攻。皇上已经命使者前去洵安国请求支援,现如今,只要我们抵御住这一段时间,必定能够相安无虞。”

“这是一条小径,昨天臣已经带人过去探望,是一条可行的小道,晚上的时候,臣就带兵,从这条小道直下,到底黄沅军的后面,一把火烧了他们的粮草,没有了粮草,他们必定不敢大肆动兵,便可给我们带了几分的安宁。”

冷夜琛一口气将话说完,却发现面前的颜颂一直都没有回答,抬起头来的时候,却看见颜颂正鼓了腮帮,一脸幽怨的看着自己。

“公主,你这是....”

“冷夜琛,你正是够了,这里又没有别人!本公主千里迢迢来这里找你,不是要来听你如何行兵打仗的!”

听见颜颂的话,冷夜琛不由愣了一下,随即低头,说道,“公主恕罪,只是这营地之中,你让臣不说这些,说....”

冷夜琛的话还没有说完,面前的人便直接伸手,将自己一把抱住。

她的声音低低,“你带兵出来已经有大半个月了,我在皇宫里面日夜前翘首等待,你就...就不想我吗?”

话说到后面的时候,颜颂明显有几分的犹豫,但还是咬咬牙,将话说了出来。

冷夜琛愣了一下,随即将她拉开,说道,“公主,这是在营地之中,你我...”

“你是将军,这里你是最大!而且你出征之前跟父皇说的话,所有的人都知道了,这又有什么所谓的呢?”颜颂瞪大了一双眼睛,在那一双秋水剪眸之中,清楚的映出冷夜琛的模样。

冷夜琛却是将头转开,低声说道,“公主,现如今我们大燕已经陷入了一片危难之中,我冷夜琛心中此时只有国,并不想要被这儿女私情束....”

冷夜琛的话还没有说完,面前的女子已经直接一勾自己的脖子,嘴唇附在了自己的嘴唇上面。

在这之前,两人最亲昵的动作,不过是牵了个手。

那个时候,是在大燕的花灯节上,她从皇宫之中悄悄溜了出来,和他在国都的街头打闹,旁边有孩童不小心将一方帕巾扬起,正好盖在了她的脸庞上面。

他轻轻将那帕巾取了下来,那一个画面,就好像是新婚之夜,新郎将新娘子的喜帕揭起来一样的画面。

就在颜颂未从这变故回过神来的时候,面前的男子已经将自己一把拉了起来,施展轻功,将自己抱在了城楼上面。

他的手紧紧的握着自己的,什么都不说,但是颜颂明白,那个时候的冷夜琛,想要说什么。

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

而在那短短不过几天的时间,黄沅进攻大燕,他披上战袍出征,到今日,已经有大半个月。

现在,他却还在自己的身边,颜颂不喜欢拖沓,在很多事情上面,更愿意主动。

所以,在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她直接将他的话封住。

原本,她真的只是这样的想法。

然而,在她那蜻蜓点水一般的嘴唇要离开的时候,冷夜琛的手却已经将自己的腰身一把勾住,接着,如能让颜颂窒息一样的吻便落了下来。

如果不是他的手紧紧的搂着自己的腰,颜颂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就好像是要瘫软了一样,小手紧紧的攥在他的胸前,他的舌头在自己的口腔之中就好像精灵一样灵活,接着,开始慢慢的下滑,那常年握剑的手上起了一层薄薄的茧子,此时正从自己的战袍里面探了进去,揉捏着自己的柔软之处。

颜颂的嘴里不由的发出了声音,那声音就好像是鼓舞了冷夜琛一样,他将自己平放在了地上,身子覆在了自己的上面,手指轻巧地将自己身上的战袍解开,舌尖在自己的身上轻巧着打着转,颜颂觉得有些痒,却又觉得整个身体就好像燃烧了起来一样,双手不由勾上了冷夜琛的脖子...

“公主去哪里了?”阿茶在营地里面寻遍了好几处都没有找到颜颂的身影之后,忍不住问小川说道。

“我刚刚好像看见她到冷将军的营帐里面去了....”小川的话还没有说完,只觉得眼前一晃,再看的时候,面前哪里还有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