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59.那就随你所愿

059.那就随你所愿

第二天,小川走进房间里面的时候,一双眼睛已经肿了起来。

轩辕钰已经上朝去了,房间里面,女子正坐在梳妆台的面前,梳着自己那乌密的长发,脸颊上面,却是一片的苍白。

“公主....”小川在将这句话说出的时候,喉咙已经哽咽成了一片。

颜颂抬起头来,看了看面前的人之后,突然笑了一下,她不知道的事情是,那笑容在她脸颊上面的时候,其实比哭泣还要难看。

“我没事,你帮我收拾一下,我们进宫去给皇后娘娘请安吧!”

礼仪不可废,即便到了这个时候,颜颂心里想着的,依旧是大燕的百姓,以及百姓里面,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不一会儿的功夫,小川已经替她收拾完毕,一袭湖蓝色的长裙,腰带佩上的是较为浅一点的蓝色,看上去的身后,那盈盈一握的腰身更加纤细了起来,头发轻巧地盘了起来,用一根玉簪子束了起来。

整个人看上去,既大方又不失端庄,颜颂生来本来就好看,在她从车驾上面下来的时候,即便是在皇宫中见惯了各种美人的宫人,也都悄悄打量着这一名面生的美人儿。

颜颂一路到了皇后的宫中,皇后对于她似乎并没有多喜欢,也不见得有多么讨厌,倒是在皇后身边的惠妃,在整个过程当中,总少不了几句冷嘲热讽。

大概的意思就是他们大燕不讲理,上一次打伤了黄沅过客的人之后,眼看着黄沅就要将这公道讨到,就提出了联姻这件事情。

小川在后面气的身体直抖,却被颜颂拉住了。

回去的路上,小川愤愤不平的说道,“公主,你这是在干什么?他们黄沅现在真的是越来越欺负人了,明明就是他们说的停战联姻的事情,到了这里怎么就变成是我们提出来的了?”

“无所谓了吧。”颜颂转头看向车窗外,微风将那车帘掀了起来,窗外那繁荣昌盛的街景便落在了她的眼睛里面。

“只要两国现在相安无事不就好了吗?”

就好了吧。

她在心里告诉自己。

很快,太子府到了,小川牵着颜颂走了下来,刚刚走了两步的时候,另一辆马车也停了下来。

那人身上穿着一袭深蓝色的长袍,那颜色,倒是和今天颜颂身上穿着的,相差无几。

“参见太子殿下。”身边的小川立即福了福身子,说道。

轩辕钰的目光却缓缓落在了边上颜颂的身上,她正要下跪行礼的时候,他已经说道,“免了吧,进去吧!”

大堂上,下人已经将早膳准备好,轩辕钰看了一眼正准备走开的颜颂,说道,“不跟本太子一起用膳吗?”

他话中的意思,究竟是不是让自己陪他一起吃,颜颂有些捉摸不透,但是在想了想之后,还是坐了下来。

轩辕钰没有说其他,但是小川偶尔的一个抬眼之间,可以看见他那微微上扬的嘴角,明显心情还算是不错。

小川莫名的松了一口气。

婢女立即将粥盛了两碗放置在两人的面前,轩辕钰刚刚尝了一口之后,脸色顿时一变,随即将颜颂你还从没有到嘴里的粥一把夺了过去,直接砸在了地上。

所有的人顿时跪了下来。

“我之前已经说过了吧?太子妃娘娘不能吃海鲜,你们这群人,是怎么办事情的!”

轩辕钰的声音里面,已经是一片的冷怒,首当其冲的两个婢女身子已经直接颤抖了起来,不断的叩头,“太子殿下恕罪!太子殿下恕罪!是奴婢的错!娘娘恕罪!”

“恕罪?”轩辕钰冷笑了一声,说道,“看来是平时我对你们太仁慈了,来人,将这儿的人都撤下去,重打三十大板!”

“阿茶!”颜颂心里一急,脱口而出,说道。

轩辕钰立即转过头来。

颜颂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几人,深吸一口气,说道,“这只是小事一桩而已,而且....也没有造成什么大错,就算了吧!”

轩辕钰的眼神在她的身上看了许久之后,微微垂了下来,对那几人说道,“今天的事情,就算是本太子给太子妃一个面子,还不重新去准备?!”

“谢太子,谢太子妃娘娘!”那几人见状,立即谢了谢之后,才退了下去。

一顿饭,接下来吃的颜颂都是提心吊胆的,生怕身边的人一个不小心,又生气了。

吃完饭之后,轩辕钰便出了去,颜颂领着小川到花园里面散着步,却不想,这太子府中,居然还有一处秋千。

颜颂坐了上去,轻声说道,“小川,你觉得....这世界,是不是真的有缘分一说?”

“公主可是想要说....冷将军?”小川的话说到这里的时候,明显带了几分的小心翼翼,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人之后,才敢这样说道。

颜颂苦笑了一下,摇摇头,说道,“或许吧!其实在这之前,我曾经到庙里求过签,那解签的人跟我说,我和夜琛哥哥,是注定要错过这一生的,那个时候,我还和他大闹了一通,倒是没有想到,那番话,倒是成了真。”

颜颂的话说完,又轻轻的叫了身边的人一声,说道,“小川啊。”

“公主。”小川立即上前,说道。

“看到阿茶现在生活的这样好,我原本应该高兴的不是吗?但是为什么,我只觉得,心理空落落的,好像在这之前,我认识的人,从来都不是阿茶的感觉....”

“公主,你...喜欢阿茶吗?”

听见小川的这话,颜颂不由笑了出来,说道,“这个时候,哪里还有喜欢还是不喜欢啊。只要所有的人,能够好好的话,牺牲我一个的话,又有什么关系呢,是吗?”

“原来是这样吗?”

冷冷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颜颂的身子一震,猛地转过头的时候,却看见轩辕钰就站在两人不远处的地方,眸中的目光,是一片的冷冽。

“阿茶...”颜颂愣愣地从秋千上面站了起来,正要朝他走过去的时候,他已经一拂袖子,说道,“那就如公主所愿吧!”

他再也没有出现在颜颂的面前。

在之后颜颂进宫给皇后请安的两天里面,经常可以听见,太子在哪个花楼之中包下哪个花姑娘几个月的事情。

颜颂只做充耳不听。

然而,皇后却对此,颇为不满。

这满朝将所有的希望都系在了太子的身上,轩辕钰就算不为自身考虑,也应该替整个黄沅想想!

在所有人都散了之后,皇后还将颜颂单独留了下来,言语之中,都是让颜颂去劝劝轩辕钰的意思,颜颂只点头不语,皇后不知道的事情是,其实颜颂别收和他说话,这两天,她就是连轩辕钰的人都没有看见。

秋意渐渐深了,在回去之后,颜颂便病了。

原本以为只是小小的伤风,倒也没有放在心上,却不想两天之后,倒是越发的严重了起来,倒在床上,陷入了昏睡当中。

在听见这个消息的身后,轩辕钰的腿上还坐着一名喂酒的侍女,听见这话之后,他立即总座位上面站了起来,接着将手中的酒盏直接砸在了来人的头上,说道,“这么多天才来报,留你何用!”

连夜赶到了太子府中,她的房间之中,是一片的静谧。

生怕自己身上的酒气会打扰她休息,轩辕钰沐浴了之后,才悄悄走了进去。

她睡得很沉,在那脸颊上面,还有两片的霞红。

他走到她的床沿,看着那一张自己朝思暮想的面容,突然觉得,自己很是可笑。

自己做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要让她看一看自己,倒是没有想到,她连关心自己都不曾。不关心就不关心吧!为何还要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

在她想着的都是替别人着想的时候,为什么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在他旁边的地方,小川已经睡了过去,没有人会发现他来这里。

轩辕钰伸手,轻轻的落在她的脸颊上面,那冰凉的唯独似乎让她很是舒适,她嘤咛了一身之后,便将手伸出来,将他的大掌贴近自己的脸颊,再多一点。

轩辕钰的心里一动,在嘴唇缓缓朝她的嘴唇靠近的时候,却听见一个模糊的声音,从她的嘴唇中溢出。

她说,“夜琛哥哥。”

他的动作顿时僵住,接着,那在她脸上的手毫不留情的抽了回来。

他看着面前的女人,一双手紧紧的握了起来,心里只想将这个女人直接掐死,但是,却舍不得。

是啊,他怎么可能舍得?

轩辕钰转身就要走,那动作,却让旁边的小川惊醒,在看见面前的男人,还没来得及行礼的时候,却听见从颜颂口中轻轻的呓语。

小川的脸色一变,噗通一声跪了下来,说道,“殿下,不是那样的...公主她....她....”

“她怎么?”轩辕钰的脚步停了下来,低头看着在自己脚下的姑娘,突然蹲了下来,手指扣在她的下巴上,说道,“小川,我知道,你一直都喜欢我的,对不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