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61.没了她的城

061.没了她的城

听见轩辕钰的话,颜颂的瞳孔不由微微一缩,接着,她有些颤抖地说道,“轩辕钰,你什么意思?”

“我把你送到他的身边,这是你,一直以来的心愿不是吗?我其实,希望你能够开心一点。可是,你知道吗?其实,我特别怀念,之前在大燕的日子,在那个时候,虽然吃穿用度,都没有现在的半分好,但是至少,人是开心的,心,也是满足的。”

“你不要再说了。”轻轻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轩辕钰抬起头来,却看见在自己面前的女子,脸颊上面,已经全部都是泪水。

她哽咽地说道,“我不回去,我回去作甚?我就在这里陪着你,陪着你,好起来。”

“别哭……”他微微愣了一下,接着伸手,轻轻地将她脸颊上面的泪水擦去,哑声说道,“我最不想看见的,就是你哭了,你一哭,我的心,就好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的疼。”

“好,我不哭。”颜颂已经将眼泪擦去,说道,“你好起来,我就不哭,我等你好起来。”

话说到这里的时候,他似乎轻轻地叹了一声,说道,“你这是……同情我吗?”

颜颂愣了一下,随即立即说道,“谁同情你了?怎么可能是同情?轩辕钰,你需要我的同情吗?”

那双眼睛里面,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的灵动,轩辕钰看着,竟有几分痴了,接着,她轻声说道,“我承认,我以前喜欢冷夜琛,很喜欢的那一种,但是自打我嫁给你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和他在一起的想法我都没有,轩辕钰,你也不可以再有这样的想法,可以吗?”

“颜颂,你知道你现在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吗?”

“我知道,也清楚。”颜颂说着,将头低下来,“我从小在皇宫里面长大,你和小川,是我最亲近的人。我没有想过我们会变成这样的关系,但是阿茶,其实这样的关系,我也并不……讨厌。”

颜颂的话说着,脸颊不由红了起来,落在轩辕钰的眼睛里面,让他觉得眼眶都是一热。

他用力的握住她的手,没有说话。颜颂也没有再说,但是那紧紧交握的手,已经说明了一切。

第二天傍晚时分,轩辕钰又醒了过来,突然说道,“颜颂,你这两天辛苦了,先回去休息吧,去帮我把国师叫过来,我有话要跟他说。”

颜颂知道后面的才是他让自己回去的原因,只点了点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面。

许久不曾好好休息,颜颂将自己泡在了浴桶里面,刚刚沐浴好的时候,却听见外面传来小川的声音,“公主,有信。”

信?自从自己嫁过来之后,为了避嫌,父皇和母后都很少给自己写信,怎么会在这个时候?

想到这里的时候,颜颂已经将那信接了过来,打开,上面却是自己无比熟悉的笔画。

她不会忘记,在自己幼童的时候,这一只写出此时苍劲有力笔迹的手,就是握在自己的手上,教着自己一笔一划。颜颂的眼睛,只紧紧地看着在信上的最后一行字,“明天晚上,在黄沅皇宫的北门,我等你。”

短短的一句话,却足以让颜颂心跳不已,在小川的脚步声传来的时候她甚至下意识的反应,是将手里的信直接藏了起来。

她地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嘴唇甚至在微微颤抖着。她反复地练习了好几次的呼吸,才抬起头来看着小川。

小川正走着奇怪地看着她,说道,“公主,你这是怎么了?皇上说什么了吗?”

颜颂立即摇了摇头,看了一眼窗外,说道,“今天晚上的事情,不要告诉任何人,知道了吗?”

“奴婢知道了。”

颜颂轻轻地嗯了一声,接着,缓缓地在床上躺了下来。

闭上眼睛,她的心还在胡乱地跳着,脑海中,轩辕钰还有冷夜琛的脸庞一直都在自己的面前闪现着,是她过去十几年的回忆。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颜颂便带着小川去了轩辕钰的房间。轩辕钰的脸色明显有了好转,颜颂很是开心,非得拉他出来晒太阳,也不要别人搬椅子,就坐在台阶上面。

颜颂坐下来,发现轩辕钰正一脸别扭地站在自己旁边的时候,不免有些奇怪,转头看他,他脸上正是一脸的不自然。

颜颂的脸随即板了起来,说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之前我们在大燕的皇宫里面,不是经常这样做吗?你现在是黄……”

颜颂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面前的人已经直接在自己的身边坐了下来,一脸的坦率。

他说道,“我只是觉得若是让下人看见了,还以为我们两个无家可归呢。”

颜颂笑了起来,伸手拉住他的,轻声说道,“真好。”

轩辕钰愣了一下,紧接着,颜颂已经将身子靠在了自己身上,闭上了眼睛。轩辕钰的喉咙一紧,放置在旁边的手,良久之后,才缓缓搭在了她的肩膀上面。

很快,夜到了。今天晚上就是冷夜琛跟自己说的时间,在看着床上的轩辕钰将眼睛闭上之后,才蹑手蹑脚地起了身,穿上衣服,看了一下床上的人之后,颜颂又走到他的身边,在他的眉心之间落下轻轻的一吻之后,转身离开。

就在房门关上的一瞬间,躺在床上的人猛的睁开了眼睛,垂在身边的手握紧了之后,又缓缓松开。

其实,对于这样的答案,他已经知道了。在那些人将书信送到太子府的时候,他其实已经知道了。

今天一整天,他都在观察她的情绪,然而,她似乎和平时,没有两样。

或者,她是专门装给自己看的,就为了让自己放松警惕不是吗?

就好像,在他和冷夜琛之间,她从来不曾犹豫过。

外面的天空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轩辕钰的脚步有些急了,以至于身后的人都不由开口说道,“太子殿下,你慢一点!”

慢?

再慢的话,他就看不见她了!

到达皇宫的北门的时候,轩辕钰闭了闭眼睛,这才看见,那里,一道身影果然静静的站在那里。

他想要笑,嘴角上扬的时候,却是无尽的苦涩。

她还没有来,是去收拾东西了吗?

也是。

轩辕钰的身子顺着墙壁,缓缓的滑落下来,其实这样,也好。

反正,他能够陪她的时间也不多了不是吗?

既然这样,让她能够幸福一些,不是自己最想要的结果吗?

这样,很好。

可是为什么,整个胸口就好像是被揪起来一样的疼痛让他觉得无法呼吸?

而在轩辕钰在墙壁的这边的时候,墙壁那一边的人,同样也在等待着。

他的脚步在来回走着,其中有些紧张,又有些惊疑不定,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他开始怀疑,是不是她没有收到信?

还是说,在她要出门的时候,又被人拦了下来?

那她有生命危险吗?

冷夜琛握紧了手边的剑柄,脚下的步子却始终只能在两米之间的距离,来回走着。

他始终没有等到她。

在天亮的时候,冷夜琛突然笑了,他看着上空,从来不轻弹的男儿泪突然盈了上来,以前的时候,他总是觉得,儿女私情,比不上那国家和百姓的半分。

但是在她走了之后,他才发现,没有了她的大燕国,已经不是自己曾经热忱的那一片的土地。

明明,城还是那座城,只是城里,城里,再也没有自己念想的人。

在冷夜琛在这边等待的同时,轩辕钰同样也在等待着,他甚至已经想着要怎么和她告别,但是在发现迟迟都没有她的身影之后,他开始有些怀疑。

心里面,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开始荡漾开来。

难道...她不是来赴约的?

想到这里的时候,轩辕钰已经转身往太子府的方向去。

那个时候,天蒙蒙亮,他一把将房间的门推开,却发现房间里面空空如也,没有她的身影。

他有些奇怪,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声音传来,“殿下,你可是在找公主?”

轩辕钰猛地转过身来,却看见小川就站在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看着自己。

轩辕钰点点头,小川笑了起来,有些神秘的说道,“殿下跟我来吧!”

轩辕钰有些奇怪的跟在小川的身后,最后,两人终于在厨房里面找到了颜颂。

她正在手忙脚乱的擀着面,脸微微转了过来,听着旁边的厨子跟自己说的话,素白的脸上,是不小心沾上的面粉。

轩辕钰强忍着要上前将上面的面粉擦去的冲动,哽咽地问小川说道,“她这是在干什么?”

“公主一直都记得,今天是殿下的生辰,说要给殿下做一碗长寿面。”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轩辕钰回到房间里面换了衣服,坐在桌子旁边的时候,她也正好端着托盘,走了进来。

在她的脸上,是有些忐忑的神情,抬头看着自己的时候,似乎又有些欣喜。

很快,她将面条放置在他的面前,她轻声说道,“阿茶,生辰快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