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62.醒木一声休

062.醒木一声休

轩辕钰猛地抬起头来看她,却看见她的脸颊微红,将手上的筷子递给他,说道,“我...你知道,我以前都不会下厨的,我知道今天晚上皇上必定会给你举办筵席,所以就先给你做了面,要是不好吃的话....”

颜颂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整个人已经被轩辕钰拉坐在了他的大腿上面,接着,他的嘴唇压在了她的嘴唇上面。

在他的口腔里面,还有吃药时候留下来的苦涩,但是一点,也不讨厌。

她的手慢慢的陇上了他的脖子,在他那几近掠夺的下面,悄悄地回应着他。

那是一个漫长细腻的吻,因为时间太长,颜颂一度以为自己要失去所有的呼吸,还好,在这之前,他终于将自己放开。

他的额头抵在她的额头上面,呼吸粗重,哑声说道,“颜颂,你知道....在你面前的人是谁吗?”

“我知道。”颜颂的手慢慢的抚上了他的脸庞,说道,“阿茶,我不愿意对你说谎,所以我要告诉你的事情是,现在在我的心里,冷夜琛是依旧存在的,因为你知道,我们十几年的感情,我不能一下子就磨灭掉,但是因为你在我的面前,我会努力,将他的影子,全部抹掉。”

颜颂的话说着,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其实昨天...我收到了冷夜琛给我的一封信。”

轩辕钰那扣在她身上的手顿时僵了一下,接着,他云淡风轻的说道,“哦,是吗?他跟你说什么了?”

“他让我跟他走。”颜颂说道。

“那你决定要走吗?”轩辕钰抬起头来,说道。

颜颂似乎笑了一下,接着,她摇了摇头,她说道,“如果,这一封信,在我未出嫁之前收到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跟他走。但是现在,错过,就是错过了。我昨天晚上在府里的亭子里面坐了一个晚上,也想了一个晚上。阿茶,我想,或许冷夜琛从来都不是我的良人。”

“那我呢?”轩辕钰低声说道。

“你呀?看你表现咯!快点吃面吧!要不然等一下就不好吃了!”颜颂的话说完,正要从轩辕钰的身上起来,他那扣在自己腰上的动作却更加紧了几分,让她动弹不得。

他说道,“是因为大燕的百姓吗?”

颜颂愣了一下,点点头,又摇了摇头,“是,但又不是。以前是为了大燕的百姓,现在,也因为你。”

她从来不曾跟自己说过什么情话,但是轩辕钰想,这是她说过的,让他觉得最暖心的话了。

面的确不怎么好吃,即便府里的厨子是从皇宫中出来的御厨,味道却依旧咸的可怜,轩辕钰却还是给面子的全部吃了下去,颜颂在旁边看着,一双眼睛笑得都眯了起来。

当天晚上,皇上已经准备了大半个月的轩辕钰的寿宴,却始终没有办成。

因为皇上在当天的时候,身子忽然在朝堂上面倒了下去,接着,一睡不醒。

举国哀痛,在皇上的丧礼过后,轩辕钰登基,却没有将颜颂册封为皇后,仅仅是贵妃。

颜颂有些不解,但是也并未说太多。

然而,她很快就知道,为何他没有将自己册封为皇后。

因为,他又喜欢上了另外一名的女子,听说,那女子一曲舞乐,如若挽歌,一张容貌,倾国倾城。

她从小在帝王之家长大,却始终都没能明白一个道理,帝王家中,从无深情。

黄沅的国业,就这样被荒废了下来,反倒是大燕国那一边,在这些年冷夜琛的带领下面,却是兵强马壮。

夜深的时候,颜颂就站在黄沅的城门上面,看着灯火下面的黄沅国,以及那遥远的大燕国,对身边的小川说道,“现在,也算是一个太平盛世了。”

是太平盛世吗?

并不是。

那一天,在轩辕钰的寿宴来临之前,大燕国来了使者,在朝堂上面却不知道说了什么话,将轩辕钰一下子惹恼了,当即将那使者斩首示众。

这可谓是犯了大忌。

而且谁都知道,后宫之中的颜颂,可是大燕的公主,轩辕钰这一做法,可为何意?

颜颂听了之后,并未做多少的反应,只是在他寿宴的那一天,依旧做了一碗长寿面,送到他的宫殿当中。

两年的时间过去,她的面越做越好,只是,他再也没有品尝一口。

在他不耐烦的将面扫落在地上的同时,烽烟,燃了起来。

冷夜琛率领大燕二十万的兵马,浩浩荡荡而来,一路势如破竹,来到黄沅的城门脚下。

黄沅国皇宫外面,有一个楼台,是颜颂经常去的一个地方,叫做楼兰。

在大燕国内,也有这么一个地方,在那楼兰亭上,有一个洪钟,在男方要向女方求亲之前,便是要走到那楼兰上面敲响洪钟,就好像向全世界的人宣布,他要娶那个女子,为妻。

那一年,她带着小川和阿茶,到那楼兰的下面,去见冷夜琛。

冷夜琛的手放置在洪钟的上面,却迟迟没有敲响,她曾经想,他是在等一个时机。

现在,却是已经等不到了。

在颜颂带着小川走进宫殿的时候,只听见里面传来一大阵东西扫落在地上的声音,她的心里一惊,推门而去的时候,却看见轩辕钰正扬手指着所有的人,他说道,“滚。”

颜颂的身影不动。

直到他终于感觉到了她的存在,抬起头来。

颜颂一步步朝他靠近,伸手,缓缓抱住了他,说道,“没关系的,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轩辕钰只是笑,接着,狠狠将她的身子推开,地面上还有破碎的瓷片,划过她白皙的皮肤,流出一大片的鲜血。

映红了他的眼睛,身影却迟迟都没有动。

他说道,“如你所愿,你现在,可以回家了。”

“阿茶在哪,颜颂的家就在哪。”颜颂轻声说道。

面前的男人却没有半分的动容,将身子转过去,说道,“颜贵妃出口狂妄,拉下去,放至宫外秀清庵,面壁思过!”

颜颂的身子一震,在那些人将自己的手臂抓上的时候,站在她面前的男人,依旧没有半分的动容。

秀清庵,却是一个比皇宫中的冷宫还要不如的地方,历代黄沅国中,皇上连见一眼都不愿意的女人,都会被关在这里,伴随着青灯,孤独终老。

颜颂不信。

在即将被押送出皇宫的时候,她终于醒了过来,开始拼命的挣脱,她想要到他的身边,讨一个说法。

她想要问,过去十几年里他默默守候着她的时光,是不是为了在此时此刻,给她重重地一击?

她想要问,是不是所有的一切,都如同镜花水月一样,只是一个虚无的梦境?

他没能给她任何的答案,因为大燕的兵马,已经到了黄沅国都的城门下面。

冷夜琛还是如同以前一样,意气风发,轩辕钰却好像是老了十几岁一样。

就好像不服输一样,轩辕钰率兵亲自出征,那往日能够在冷夜琛的手上过上十几招的少年,却在两招之后,冷夜琛的剑,已经对抵在了他的脖子上面。

轩辕钰说,“真好,你带她回家吧!”

冷夜琛的瞳孔微微一缩,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轩辕钰已经用手握住剑眼,狠狠刺向了自己的心脏。

鲜红的血,将他的战袍染遍,而在他闭上眼睛的瞬间,是城楼上面,女子一袭红衣,从楼台上面,直接坠下。

瞳孔开始无数的放大,最后落在的瞬间,是她努力要够上自己的手。

她说,“阿茶的家在哪,颜颂的家,就在哪儿。”

终究,她的手还是没能握上他的,因为就在距离只有一点点的时候,坐在马背上面的男人,将她打横抱了起来。

他说,“颂儿,是我。”

颜颂没能回答他,一双眼睛看着的,只有不远处轩辕钰的身影,再也没有移动半分。

于是他对她的爱,终究还是变成了恨。

想要死在一起吗?偏偏不会让你们同葬!

大燕国相纪二十一年初,大燕国终于不再是架在黄沅和洵安之间的一小片土地,而是在黄沅的土地上面,插上了自己的旗帜。

实现了大燕历代君王想都不敢想的大统。

而在相纪二十二年的时候,年老的大燕皇帝终于支撑不住,临死的时候,将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并让冷夜琛冷将军扶持左右。

然而,这年幼的皇帝即位仅仅不到两年的时间,便暴毙身亡,后宫之中并无储君,冷夜琛便直接登基为王,改国号为,思颂。

说书先生的话说到这里的时候,拍了两下案板,故事已然说完,故事中的人,有的已经白了骨头,有的,却还在那皇宫之中。

“杉儿?”

颜墨的声音传来,常杉这才回过神来,转过头来看他,“怎么?”

“你...当真要去那皇宫?”

“当然,皇榜都已经揭了,不去的话,岂非杀头之罪?”

常杉的话说着,眼睛已经看向了手上的一方黄布,在那上面,是自己两天前从城门上面接下来的皇榜,是为皇宫之中的冷夜琛贴出来的。

他想要和故事中的颜颂,再见一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