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63.面圣

063.面圣

大燕国思颂三年,重病之中的皇上贴出皇榜,集天下的能人异士,若谁能满足了他的要求,赐良田万亩,绫罗珠宝无数。

常杉之所以会撕下那一张皇榜,却和这一些,都没有关系。

而到了皇宫之中,常杉才发现,撕下皇榜的人,不仅仅只有她。

在她的旁边,是来自于各个地方的道士或者法师,除了她之外,全部都是男子,且都是四十岁以上的男子,身边是一众的弟子,她和颜墨站在角落里面,很快就被人淹没。

“小姑娘,你师父在哪里啊?”

就在常杉只盯着自己的脚尖看的时候,一道声音传来,常杉抬起头,却看见和她说话的是一名约莫三十岁上下的男子,身上穿着道袍,一双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一片的狡黠。

常杉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回答的时候,一道声音已经先替自己说道,“我是她相公,你有何指教吗?”

听见声音,那男子随即抬起头来,在颜墨身上看了两圈之后,干笑了两声,对常杉说道,“你相公可真...好看。”

这句话,常杉已经听了很多遍,倒也没有多少的奇怪,只看了旁边的颜墨一眼,说道,“你最好收敛一下,这里保不准有很多人都已经看出了你的妖气,等一下你要是被人收了,我可不管你。”

常杉的话说完,颜墨随即笑了起来,说道,“放心吧,这里的十个加起来都不够我打的。只不过...”

颜墨的话说着,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杉儿,你在这里,看得到任何的异样吗?”

颜墨的话说完,常杉随即看了一下四周,说道,“这皇宫的阴气本来就重,颜颂和轩辕钰身亡的地方并不在此地,我也无法感觉到他们的存在。”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只是想要知道,他们死去已经是好几年的时间里,为什么冷夜琛到这个时候,才想起要见颜颂一面?”

“或许是因为,他的阳寿要尽了吧。”常杉淡淡的说道。

就在常杉的话音刚落的时候,却见前面宫殿上,一个太监缓缓从里面走了出来,扬声说道,“皇上正在大殿等候,请各位大师只身进来,其他不相关的人,请在殿外等候。”

常杉转头看向颜墨,说道,“我先进去了?”

颜墨点点头,倒是第一次这么听话,常杉看了看他之后,跟着那些人,而大殿的方向去。

门口是一列的宫女和太监,检查着他们身上有无携带利器,会不会对他们的皇上造成威胁。

很长的一段时间过后,所有的人才检查完毕,接着,由一名太监带路,往大殿里面去。

那是一条冗长的长廊,周围是静谧的一片,常杉微微抬起眼睛,却看见在长廊旁边的房门上面,都放着一面八卦镜,阳光下面,镜子微微泛着光。

也不知道走了多长的路,几人总算到了皇上的房间,那太监说道,“请大师们一个一个进来,我们皇上今日身体有恙,每次只清醒半个时辰。”

半个时辰?

常杉看了一眼前面那长长的队伍,又算了一下时辰,可能到自己这边的时候,已经是今天晚上的事情。

“小姑娘,你来做什么?你知不知道,这事情要是做不好了,可是要杀头的!”一道声音突然传来,常杉抬起头,却看见那人正看着自己,一双眼睛瞪了起来。

常杉转头看向自己的身后,确定自己的身后没人他是在跟自己说话之后,才说道,“我知道。”

“你师出哪里?”那人看常杉一脸不悲不喜的样子,又说道。

常杉自然不可能将长源山庄说出来,虽然这是在大燕的皇宫里面。

“我没有师父。”常杉淡淡的说道。

“哟嘿,这小姑娘,看上去倒是有几分的硬气,这位兄台,你看呢?”那人说着,拍了一下前面人的肩膀,“你说呢?”

听见声音,那人转过头来,看了看常杉又看了看自己身后的人,只冷哼了一声,什么都没说。

常杉不想和其他人攀谈,干脆将眼睛闭了起来,就在这时,却听见一声惊呼声从旁边传来。

她睁开眼睛,在看见面前的这场景的时候,却又立即将眼睛闭上,旁边的宫女太监也都是几声的惊呼,还有嗤笑。

“这...这谁弄得鬼?”那人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接着一把将自己刚刚掉下去的裤子提了上来,一张脸涨得通红。

发现没有人承认之后,他正要发作,那领头的太监已经走了过来,“这位大师,看来您今天并不适合在此地,请您回去吧!”

“这只是一个意外,喂!你们放开我....”

声音渐渐远去,人群之中还有几声的嗤笑,常杉睁开眼睛,却看见方才和自己攀谈的人正看着自己,说道,“姑娘,你刚刚有没有看见...什么东西飞过去了?”

常杉摇了摇头,眼睛微微垂下,在那人狐疑着回过头之后,她看向了在不远处房顶上面的男人。

她就知道,他不会让自己一个人进来的。

对上常杉的目光,颜墨立即笑了起来,他坐在了房梁上面,手上撑着油纸伞,双脚在房顶的位置一晃一晃的。

常杉在心里叹了口气,继续闭上了眼睛。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队伍开始减少,但是人依旧还剩下将近一半,站在常杉前面的几个人已经开始有些不耐烦,正在那里不停的念叨着什么,似乎有些愤愤不平。

天,很快就暗了下去。

在走到大殿门口的时候,常杉的脚已经是酸痛的一片,太监的声音传来,“皇上累了,该歇息了,请大师再稍等一会。”

“我们已经在这里浪费了一天的时间了。”站在常杉面前的人说道。

“大师若是有事,可以明天再来。”那太监不急不缓的说道。

“你....”那人无言以对,看了一眼只剩下常杉和自己的四周围,只能将气咽了下来。

常杉突然说道,“敢问公公,其他的法师在面圣了之后,都去哪里了?”

“他们都安排下去歇息了,明天的时候,皇上会安排你们每人做一场法事,若是不能成功让皇上偿愿,姑娘看见那宫门外面的闸刀了吗?”

那人的话说到这里,常杉已经明白过来,顿了一下之后,将嘴巴闭上。

站在她面前的人却远远没有她这样淡定了,讪笑了两声之后,说道,“不会是直接...斩首吧?”

“大师聪明。”

“额,我想起我观中似乎还有别的事情,今天就算了吧,皇上龙体要紧,我就先走一步了。”那人的话说着,已经转身就走,那太监倒也不拦着,将目光落在了常杉的身上,说道,“姑娘,你不走吗?”

“皇上还没有醒,我去哪里?”常杉看着他,说道。

“姑娘倒是有几分的胆识,奴才安德,姑娘,请吧!”

在安德领着常杉往里面走的时候,常杉说道,“其他的法师,你方才给我们说的那一席话,也都和他们说了吗?”

“这是自然。”

“那明天做法的人,有几人?”

常杉的话音一落,安德却是不说话了,一双眼睛笑眯眯的看着常杉,说道,“姑娘,我们皇上就在里面。”

常杉顺着安德的目光看进去,却见在自己的面前,是一条明黄色挂起的纱布,里面是一张床榻,那人正躺在床榻上。

常杉跪下行礼,“民女常杉参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里面良久都没有传来声音,常杉转头看向安德,他却已经转身退了出去,将门关上。

常杉的眉头微微上扬,身子只跪在地上不动,时间一点点地过去,终于,里面传来轻轻的咳嗽声,说道,“你叫什么?”

“民女常杉。”

“你的师父是?”

“民女没有师父。”

“你可知道,若是明天朕见不到朕想要见的人,你将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民女知道。”

“很好,进来吧!”

听见这话,常杉的身子不由一顿,接着起身,将那纱布解开。

里面不仅仅只有冷夜琛一个人,在那边上,是等着服侍的宫女,手上端着各种东西,在看了一圈之后,常杉的心里已经有了计较。

而那男子此时正坐在床榻上面,他身上穿着明黄色的龙袍,上面九条金龙栩栩如生,头发挽起,露出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庞,脸色上面,却是一片的苍白。

“你可知道,朕想要见的人,是谁?”冷夜琛的眼睛看着面前的女子,说道。

常杉抬头看了他一眼,接着,摇了摇头,“民女不知。”

冷夜琛没有想到常山居然会给自己这样的答案,不由愣了一下,常杉却已经伸手,指向了一边,说道,“但是,它会告诉民女。”

“谁?”冷夜琛的声音一紧。

常杉起身,缓缓走到边上,在那边上的宫女,手上正端着一个脸盆,是给冷夜琛洗脸用的。

常杉说道,“这个,可否借民女一用?”

“当然。”冷夜琛立即说道。

常杉端着那盆水,缓缓朝冷夜琛走了过来,轻声说道,“皇上看看,你可是想要见这水中的人?”

冷夜琛的身子一震,随即想也不想,朝那脸盆看了过去,在那清晰的水面上,慢慢的浮现出了一张人脸。(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