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69.彼岸花开

069.彼岸花开

花灵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个模样的卫辛。

他的眼睛是通红的一片,身上是浓重的酒味,跌跌撞撞地脚步一片的踉跄。

在看见卫辛的时候,花灵立即从座位上面站了起来,一双眼睛看着卫辛的时候,明显有些手足无措。

“上....上神。”祤菱的声音当中,是轻轻的颤抖。

卫辛就好像是没有听见她的声音一样,只一步步朝她走了过来,然而,祤菱的脚步,却是在慢慢向后退。

花灵看见的,卫辛自然也看见了,然而,他的动作依旧没有丝毫的迟疑,甚至于,嘴角微微上扬,一双眼睛里面,却没有丝毫的笑容。

就在祤菱的身子已经退到了门口的时候,卫辛伸手一拂,祤菱的身子已经直接落在了他的面前。

他的手紧紧的扣在祤菱的腰上,不容她丝毫的退缩和动弹。

卫辛说,“你真的要嫁给他?”

“天命难违。”祤菱轻声说道。

卫辛笑了,“是啊,天命难违。”

花灵就看着他们两个人,直到两天之后,她才知道,那一天的卫辛之所以会如此,是天君在寿宴上面提出,想要和魔界联姻的事情。

在那些年里面,虽然天界一直都压在魔界上面,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那些日子,魔界的人一直都在蠢蠢欲动,尤其是在新的魔王上任之后,更是引起了不少的混乱。

天君原本的意思,是想要将自己的小女儿许配给他,这对于天君来说,已经是做了极大的让步。

却不想,这年轻的魔王看了小公主之后,只是笑了一下,接着说道,“这公主固然貌美,但是我鹭仟身份卑微,怕是配不上公主。”

谁都没有想到魔王鹭仟会婉拒了天君的要求,整个场面顿时僵了下来,天君的脸色更是一沉。

“那么,魔王的意思是?”天君努力压抑着心里的怒火,僵着一张脸说道。

那个时候,祤菱正站在天君的后面,一双眼睛悄悄抬起来看着不远处的卫辛,卫辛的手上正端着一杯酒,就好像不知道面前僵硬的气氛一样,将手举起来,轻轻的抿了一口。

鹭仟将这一切都不动神色的看在眼中,笑着抬起头,看向天君,“倒是天君身边这小婢女倒是甚合我心,不如天君,便将这小婢女赐给我吧?”

直到所有人的目光落在了自己的身上,祤菱这才反应过来,鹭仟口中说的人,是自己。

那个时候,谁都没有注意到,一向无悲无喜的卫辛,手上的酒,洒了一地。

此时,祤菱就在卫辛的怀中,眼睛里面,是一片的惊恐。

别说她,便是花灵,在和卫辛相处了这几百年的时间里面,也从来都没有看见卫辛这个模样。

接着,在花灵的目光下面,卫辛,吻上了面前的这个女子。

花灵瞪大眼睛。

那是之前,她在心里面肖想了千百遍,却始终没能看见的画面,现在,就在她的面前。

祤菱的反应比花灵还要慢,在卫辛将她的衣裳缓缓褪下的时候,她才打了一个寒颤,接着,将面前的人推开。

她的眼睛里面,是一片的惊慌失措,她不断地摇头,“不,不可以这样...上...上神...”

这一句话,就好像是将已经失去了所有的理智的卫辛思绪拉回来一样,他看了看面前的祤菱,突然松开了手。

他笑了起来,说道,“是啊,不可以,不允许。”

接着,在卫辛的话说完之后,整个人在祤菱和花灵的面前,消失不见。

那一天晚上,祤菱在宫殿之中,陪了花灵一个晚上,或者该说,她在宫殿之中,等了卫辛一个晚上。

似乎是为了和卫辛,做最后的道别。

可是,卫辛始终没有回来。

在屋子重新一点点的恢复光亮的时候,祤菱手上捧着花灵,终究是忍不住哭了出来。

她的泪水落入花盆之中,给了花灵前所未有的滋润。

将泪水擦干之后,祤菱说,“我不在了之后,你要好好陪他,虽然,他的心中有整个苍生,但是,他很孤独。”

花灵没能明白她话中的意思,而在将话说完之后,她便将花灵放置在了案台上,转身,走了出去。

就好像是沉睡了千年一样,在祤菱的泪水下面,花灵终于开了花,而在那个时候,花灵也终于想起。

在祤菱刚刚到达天界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小的姑娘,她在泥土之中发现了自己,种到身下的花盆里面,接着,亲手,递给了那个时候,已经是天界上神的卫辛。

她说,“让她陪着你吧,你看上去,很孤独。”

然而,花灵的花开,并没有给卫辛带来多少欣慰,他依旧是郁郁寡欢的样子,哪怕天君知道他和祤菱之间的感情,给他送来了好几个婢女。

却都被卫辛赶出了宫外。

所有压抑的事情,始终需要一个爆发的点。

在卫辛发现,祤菱在魔界过的并不好,甚至到了被欺凌的地步的时候,所有的事情,终于变得不可收拾了起来。

为了祤菱,卫辛提出和魔界直接决裂,天君自然是不会同意,于是该来的,总是会来。

卫辛为祤菱堕落成魔,其他两位上神为了维持整个六界的安稳,合力将卫辛制服,在卫辛即将魂飞魄散的时候,祤菱用自己最后的一点灵力,守住离开卫辛的一缕魂魄。

卫辛从此重新堕入了轮回,祤菱是否还存在,花灵并不知道。

但是在看见面前的画面的时候,花灵觉得,或许祤菱...依旧存在。

颜墨没有去看旁边的花灵,只紧紧的抱着怀中的女人,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

花灵慢慢上前,轻声说道,“让我来吧。”

颜墨抬起头来看她,花灵已经说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上神依旧没有...愈合的能力?常杉只是方才的灵力损害太大。你...不用担心那么多。”

虽然对于面前这个女人还是怀疑的状态,但是在听见她的话之后,他还是将常杉交到了她的手上。

花灵的眼睛在颜墨的脸上看了一会,接着缓缓伸手,那掌心变幻出了无数的亮点,飘飘扬扬的,落在了常杉的脸颊上面。

趁着颜墨的眼睛只看着常杉脸庞上的时间,花灵将常杉的领子,轻轻掀开。

在祤菱仙子的锁骨处,有一道月牙一样形状的疤痕,之前她曾经听她说过,即便经过人间百回,这个疤痕,也永远不会消失。

可是在常杉锁骨的地方,却是一片的白皙。

花灵的手不由一僵,而在这是,颜墨已经注意到了自己的动作,一把将她的手拍掉,说道,“你在干什么?”

花灵将常杉的衣服缓缓放了回去,笑了一下,说道,“只是看一下,她有没有其他受伤的地方而已。”

颜墨冷哼了一声,而在这时,外面传来了巨大的声响。

被这声音吵得,常杉嘤咛了一声,睁开了眼睛。

是在护城河那边传来的声音。

轩辕钰的坟墓,从河东,搬到了河西,而颜颂的尸身,也终于能够下葬。

“冷夜琛未免有些天真,真正的有情人,又岂是一跳河岸就能够阻挡的?”轻轻的声音从旁边传来,颜墨转头,却看见常杉的眼睛正看着那两座坟墓,她说道,“只可惜,轩辕钰的元神已毁,就算颜颂的痴情足以感动天地,却也已经无济于事。”

话说完,她将身子转了过去,说道,“我们走吧!”

颜墨拉上她的手,说道,“就算无济于事,但是你不觉得他们之间的故事,很是凄美?”

“正是因为凄凉,所以才美丽。这样的美丽,当真值得留恋吗?”

“当然了!”花灵突然说道。

常杉转头,却看见花灵正看着自己,说道,“就算不能相守到白头,但是他们毕竟曾经相恋过,只要知道对方从来不负过自己,这样的结果,便是最好的了不是吗?”

花灵的话说完,常杉还来不及回答,去看见花灵的手突然指向了前方,“那是什么?”

常杉和颜墨顺着她的眼睛看去,却看见在颜颂的坟墓面前,是一大片盛开的,彼岸花。

花开叶落,叶绽花萎,隔岸相望。

“杉儿,我其实有点不明白,那个时候,你为什么要揭皇榜?”

如果那个时候不揭皇榜的话,一切的事情,就都不会发生了不是吗?

常杉将头低下来,说道,“因为我不知道,如果太子在苏醒之后,却无法和何惊洛抗衡,那么冷夜琛,是否愿意相助于太子?”

“又是太子。”颜墨的声音不由低了下来,说道,“我倒是真的怀疑,你是不是对那天子,有什么意思?”

常杉抬起头来,眼睛在颜墨的身上看了一圈之后,说道,“小的时候,师父曾经带我进宫,我倒是还真的曾经看见过那皇太子一面。”

“长得肯定很丑!”

“不会,粉雕玉琢的,煞是可爱。”

“那他长大了也一定很丑!就算再美,又能比你相公我美吗?”

“或许吧!”

“...所以杉儿,你刚刚夸了我吗?”

“我刚刚什么都没说。”

...

常杉微微扬起头来,在城门上,是缓缓升起的红日,颜颂,已经得到了最好的安放,而属于她的路,她还要继续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