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72.注定一人

072.注定一人

沈府。

沈楠将白鸽脚上的信条取了下来,看见上面的字眼之后,嘴角不由微微上扬。

“沈公子,情况怎么样了?”徐飞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沈楠看了他一眼,说道,“很顺利,不过我觉得颜墨并没有那么容易掌控,琳琅又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

“沈公子的意思是?”

“想了想,还是由我亲自去吧!”沈楠的话说着,走到了桌子旁边,修书一封,系在那白鸽的手上之后,放了出去。

在将琳琅额头上面的伤口重新包扎了之后,四人便找了一处客栈暂时休息,颜墨似乎和平常无异,但是子啊言行之中,又分明对琳琅多了几分的照顾,至于花灵...

常杉的眼睛一直都在看着她耳边的花朵,说道,“花灵,你这花....”

“喜欢吗?送给你。”花灵听见常杉的话,立即将那花摘了下来,说道。

常杉看了一眼那花朵,经过几天的时间,那花离了土地的,却没有丝毫枯萎的迹象,反而越发的娇媚,红的让人心头一跳。

常杉很快就将眼睛转开,“我只是说一下而已,还是留给你自己吧!”

“哦。”花灵将花重新别在了自己的耳边,常杉看着她的动作。

在花灵尚且还在封印之中时,常杉便感觉得到她身上那一股冲天的戾气,和颜墨身上的气味,很像。

而几天的时间下来,她发现花灵对颜墨已经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而从来,也没有动过一丝一毫的杀意。

这样纠缠的感觉让常杉很是头疼,眼睛也微微垂了下来,就在此时,一道白色的身影,从客栈门口,走了进来。

看见那人,常杉几乎立即从座位上面站了起来,尽管这样的做法被她死死压抑住,但她的一双眼睛还是紧紧地看着面前的人,双手紧握,牙关轻轻咬着。

“杉儿?”

颜墨奇怪的声音传来,常杉的心里一惊,随即将头低了下来,说道,“我没事。”

就算她这样说,颜墨的眼睛还是朝门口走了过去,在看见来人的时候,他的瞳孔微微一缩,接着,嘴角微微扬了起来。

原来如此。

看见沈楠的声音,琳琅的心中亦是激动的一片,刚刚她便看见了从窗外飞进来的白鸽,她知道是沈楠给自己回了信,却迟迟不敢上前去看,现在看来,或许他是要告诉自己,他也来了。

毕竟就算自己对颜墨有一点点的吸引力,但是从这短短的一天一夜的相处,琳琅也知道,颜墨的心中,常杉的地位已经到了无可撼动的地位。

但是,这样的感情,真的是好的吗?

未必。

很简单,人都是自私的,但你付出了十分的感情,却只能够得到一点点的回应的时候,你的心里就会有不甘,或许在最开始的时候,还会更加倍的进行付出,然而,当这样的付出变成虚无,甚至变成她投注在另一个人身上的力量的时候,场面,就很好玩了。

想到这里,琳琅倒也不着急了,端起茶杯来,轻轻的抿了一口。

就在这时,沈楠已经在他们旁边的一张桌子坐了下来,常杉可以感觉到颜墨那就好像是刺猬一样炸起来的戾气,立即伸手,将他的手握住。

颜墨看她,眉头皱了起来,常杉却只是摇了摇头,接着,将紧握着他的手松开。

颜墨的眼睛顿时一沉,就在这时,却听见沈楠咳嗽了两声,他身边的徐飞立即说道,“沈公子,你没事吧?”

沈楠摆了摆手,“我没事。”

顿了一下,他说道,“那青云派的人纠缠不休,此地可能也不宜久留,在这里稍作休息之后,我们还是离开吧!”

“但是沈公子你的身体...”

“我没事。”话说着,沈楠将手上的茶杯端起,抿了一口说道,“现在王爷那边的事情耽搁不得,何惊离狼子野心,可能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面就会动手,除去太子,他最不喜欢的那个人便是王爷,如是不想成为他的刀下魂....”

沈楠的话说到这里,突然不说了,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常杉一直都在听着身后的动静,倒不知道是这沈楠当真是在重病之中还是自己的存在感实在太低,他居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存在。

不过,自己的身边还有一个颜墨,那一直都是他心心念念想要控制的人,又怎么可能会把他忽略掉?

就在常杉这样想着的时候,一阵狂乱的马蹄声突然传来,沈楠脸上的表情顿时一变,随即抬起头来,一道寒光便从自己的眼前闪过,接着,那利刃已经直接朝自己的门面而来!

徐飞的动作很快,直接伸手将那东西挡了下来,“哐当”的一声,那飞镖折了个返,直接朝常杉的后背袭去,颜墨的眼睛顿时一沉,想也不想,伸手一拂,已经将那飞镖直接变成了一片粉末。

颜墨直接从那座位上面坐了起来,而徐飞也将沈楠护在了自己的身后,客栈里面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了起来。

在所有人的目光下面,那几人便缓缓走了进来。

为首的那人,身上穿着青色的长袍,手上拿着一把折扇,白净的脸上带着笑容,一双眼睛里面,却是一片的杀意。

他说道,“沈楠,你利用邪魅之术,害我门中掌门丧命,今天我便要替天行道,灭了你这个畜生!”

话说完,他身后的人已经一拥而上,此时沈楠身边只剩下了一个徐飞,尽管徐飞的武功不错的,但是在这个情况下面几乎是要以一敌百,还要护着身后的沈楠,一下子就落在了下风。

“啪”的几声,那饭桌以及饭桌上面的菜肴都变成了一片的狼藉,那掌柜的在一旁已经是欲哭无泪。

琳琅的手紧紧的抓着自己身边的衣服,极力忍着自己不要上前,而颜墨的脸上,倒是一片的悠闲。

“杉儿,这儿乱的很,我们还是走吧!”看了一会,在发现不断有攻击朝自己这边来之后,颜墨总算是皱了皱眉头,说道。

常杉摇了摇头,突然将自己的手挣开,接着,直接上前,她居然帮起了沈楠!

颜墨的眼睛微微一沉,倒也没有多少的犹豫,很快便加入离开战队之中,在他的力量下,那些人很快便倒成了一片。

青衣男子脸上的表情一变,看了一眼身后的人,说道,“沈楠,天道好轮回,你就看着吧!”

话说完,他已经带着自己的人,撤了个一干二净。

沈楠的手紧紧的捂在自己的胸口上面,一口鲜血已经吐了出来。

“沈公子!”徐飞立即大惊,叫了这么一声之后,便将他的身体扶住。

沈楠努力撑着抬起头来,看了看常杉之后,说道,“多谢常姑娘相救。”

“他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从方才沈楠的话中,她听见对方好像是青云派的人,那是在武林之中赫赫有名的帮派,沈楠不是效忠于何惊洛,又怎么可能会和他们扯上了关系?

就在常杉这样想着的时候,沈楠已经说道,“几日前,我师父让我去往青云派中铲除邪祟,却不想那邪祟竟是难缠之际,在我好不容易将他收复了之后,他却将最后的一抹邪念依附在了青云派掌门身上,最后,青云派掌门丧命,而我与青云派的梁子,就此结下。”

沈楠的话说完,头一歪,已经直接晕了过去。

徐飞立即将他扶了起来,往门外走去,常杉正要跟上,颜墨突然拉住了自己,“杉儿,他之前,可是要杀了你!”

“不,我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而如果他没有说谎的话,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这样死去!”

话说完,常杉已经将颜墨的手睁开,颜墨的眉头一沉,也直接跟了上去。

沈楠的病似乎已经拖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大夫开了好几贴的药,他却是吃一点吐一点,根本没有任何的办法。

常杉的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看向花灵。

花灵看向颜墨。

“你不用看我,我是不会救他的。”颜墨就好像是知道了常杉要说什么一样,直接开口说道。

常杉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说道,“颜墨。”

“他之前要杀你!而且不止一次!”

常杉深吸一口气,说道,“算了,你不救的话,我自己救。”

话说完,常杉便要将自己的手臂划开,颜墨在看见她将匕首抽出来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她要做什么,直接伸手将她的手扣住,说道,“你想要将你身上的灵力过渡给他?”

常杉咬牙,“是。”

“你自己都已经快支撑不住了,你还想要做什么?!”

“因为我不会像你一样,见死不救。”

常杉的话说完,颜墨盯着面前的女子,看了许久。

最后,他笑了起来,说道,“是吗?既然这样的话,随便你好了!”

话说完,他已经将自己的手松开,接着,直接转身,往门外的方向走去。

“公子!”琳琅看见连忙追了上去,花灵看了看常杉之后,转身也走。

常杉的喉咙一紧,接着,将眼睛垂了下来,没事,反正,她注定是一个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