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75.魔王鹭仟

075.魔王鹭仟

常杉转头看去,却见在雪地之中,一名身着布裳的小姑娘慢慢走了过来,在她的身上,是一个竹编的背篓,在看见这场景的时候,她明显吓了一跳。

她转身就要走,而对于猛兽来说,眼前便捷的食物显然要比她一个大活人要有吸引力许多。

也正因为如此,它们并没有追。

常杉以为事情就这样完结,然而,就在沈楠的身影就要被直接拖入山洞的时候,一把火光突然出现。

常杉转过头,却是那女子去而复返,手上是一把明晃晃的火把,在看见那东西的时候,猛兽立即向后退了两步,最后,消失在了树林中。

女子松了口气,慢慢走到沈楠的身边,“喂,你没事吧?”

沈楠抬起眼睛,在女子的身上看了一眼之后,并没有说其他。

女子有些奇怪地看了看他,“你是个哑巴吗?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知道了,我记得他们说今天清尘道长要处置一个叛徒,是不是就是你?”

女子的话刚刚说完,方才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沈楠突然一个跃身,扑在了他的身上。

在他的脸上,是满满的鲜血,女子被吓了一大跳,嘴里直接尖叫了起来。

“你信不信我现在也能杀了你?”沈楠的面目狰狞,牙齿里面是一片咯吱咯吱的声音。

“我……我刚刚才救了你,你居然想要恩将仇报吗?”女子的声音里面是一片的颤抖,一双眼睛在月光下面,泛起微微的涟漪。

沈楠似乎笑了一下,说道,“现在带我离开这里,否则的话,我当真能杀了你。”

常杉第一次听见让别人救自己还这样理所当然的说辞,正觉得好笑,那女子已经点了点头,“好……我带你下山。”

沈楠的身形高大,压在女子的身上几乎直接塌了下去,女子有些艰难地有些,沈楠转头看了看她,说道,“你叫什么名字?”

“琳琅。”女子气喘吁吁地说道。

常杉顿时一愣。

沈楠却只是低声重复了一下这两个字,再也没有说其他。

琳琅的家中是开药店的,自己的父亲也是小镇上唯一的大夫,沈楠很快就被直接安置了下来。

“沈公子,喝药了!”

转眼间,几天的时间过去,沈楠的伤开始好了起来,只是因为手脚筋都受了伤,再也没有办法承载住更大的重量,在练习走路的时候,甚至摔断了好几根的拐杖。

琳琅的话说着,已经伸手将房门推开,却看见沈楠正倒在地上,头发从他的脸上披散下来,一片的狼狈。

“沈公子!”琳琅立即说道,将药放在一边就要将他扶起来,沈楠却是将她狠狠甩开,“滚开!我并不需要你扶!”

“可是沈公子……”

“你是不是想要说,我这一辈子都站不起来了?”琳琅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沈楠直接打断,他一双眼睛里面已经充了血,紧紧看着琳琅的时候,让她无言以对。

琳琅也红了眼眶,说道,“沈公子,你不要如此,爹爹说了,只要……”

沈楠只是冷笑,“只要?只要什么?我已经是个废人了!所有的人都放弃了我,我的手甚至连一只笔都提不起来了!你还想要怎么样?”

“可是琳琅相信……”

“我不相信!你不过是在安慰我而已!你现在就给我滚!”

琳琅咬牙看着面前的人许久,接着,转身正要走出去。

眼角却看见了放置在一旁的药,脚步多少停了下来。

她想了很久,终于慢慢走了过去,将那药端到沈楠的面前,说道,“你还是喝下吧,这药……”

琳琅的话还没有说完,面前的人已经伸手一挥,将她手上的碗直接扫落在地上。

“我不喝,我说了让你滚!”

琳琅终于没忍住,眼泪直接掉了下来,接着再也不管面前人的死活,直接转身就走。

沈楠看着地上碎了一地的瓷片,一双手努力想要握紧,却始终没有任何的办法。

他开始笑,心里是一片的酸涩,手撑在地面上,正要站起来的时候,却狠狠一滑,整个人都摔在了地上。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声音突然传来,“很挫败吧?很痛苦吧?想不到啊,以前高高在上的沈楠,居然会变成这个样子?”

沈楠的眼睛不停的看着四周围,说道,“谁?谁在说话?!”

听见她的声音,一道透明一样的身影,慢慢出现。

他的一头长发是白色的一片,一张面孔却是一片的年轻和精致,平淡无奇的五官之中,却好像有一股特殊的魔力。

他说道,“鹭仟,别来无恙?”

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不仅仅是沈楠,就连常杉的身子都是一震。

鹭仟?

当年那差点将整个六界都直接搅乱的魔王吗?

为何,沈楠会是他...

就在常杉这样想着的时候,那男子已经说道,“我可以帮你将你的身体复原,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情。”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沈楠努力镇定了一下,说道。

话说完的时候,沈楠已经继续尝试着重新爬起来,每一次,却都还是狠狠的摔了下去,那人透明的身影慢慢地挪到了沈楠的面前,说道,“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要是没有我的话,你这身体是永远都没有办法恢复的了。只是,作为交换,你总是需要拿一些东西出来,作为交换。”

“比如什么?”

“比如你的心。”

“我不懂。”沈楠说道。

男子笑了起来,“你不需要懂,你只需要知道,我不会害了你,那就好了。”

“那很抱歉,我无法答应。”沈楠的话说着,已经伸手一拂,就好像这样,就能够将男子在他面前的影子拂开一样,男子直笑,“沈楠,你看看你现在脆弱的样子,别说是一个强壮的男人,就是一只兔子,都会将你打倒。所以,你会答应我的,对吗?”

“你为什么要帮我?”沈楠猛地抬起头来,说道。

“因为,我就是你。”男子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接着,那平淡无奇的面容开始慢慢的发生了变化,最终,变成了和沈楠一样的面孔。

他的一头白发,也在顷刻之间,变成了一片的黑紫色,眉头微微上挑,说道,“卫辛在下界之前,擅自跑到了三生石边,想要将你的命格改变,便是要你在这一生遇见一个深爱的女子,从而改变你我的命格。却没有想到,鹭仟从来都没有相信过他,在落入轮回之前,不惜散尽自己半生的法力,变成了我,而我,就是为了等这一刻。”

“你的意思是,你是来帮我的?”

“对,只要你成功经历这一生,你我便可以合二为一,到那个时候,便可以拥有这天地之间最强大的力量,整个六界都是我们的囊中之物!”

“那我现在...需要怎么做?”

“我会帮你的身体恢复原状,接着,你去找随缘法师,他会是你的新师父,他是清尘老道的死对头,知道你去投奔了他,一定会很高兴。而在他之后,你还会遇见另外的一个人,你必须要扶持他登基成王,到那个时候,我们便可以阻止卫辛回归神位,才能够实现六界大统的愿望!”

“那你刚刚说的,我需要牺牲的,是什么?”

鹭仟将头低下来,看了看面前的男子之后,说道,“把你的手伸出来。”

沈楠将手伸出,鹭仟紧紧抓着他的,说道,“忘了她吧,那不过是卫辛给你下的一个圈套,你必须要杀了她,必须杀了她。”

等到沈楠再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只剩下了一片的狼藉。

他动了动身子,一片的酸痛,然而,那清楚的感觉,却是让他感觉到了从来没有的欣喜若狂...

他的手脚...

就在沈楠这样想着的时候,轻轻的敲门声传来,她说道,“吃饭了,你要是不想让我进去,我就把饭...”

琳琅的话还没有说完,面前紧闭的房门已经被拉开,沈楠正站在里面,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

“沈公子,你....”

“对,我的身体好了。”沈楠扬起嘴角开始笑,然而,在那笑容之中,却没有以往一丝一毫的暖意。

相反,那感觉让琳琅的身子直接向后退了一步。

“琳琅,你跑什么?不如,我们两个成亲吧?”

“成...成亲?”琳琅瞪大了眼睛,就在这时,沈楠已经拉着她跑到了她爹娘的面前,重重的跪了下去。

他说道,“伯父伯母,沈某这两天承蒙你们的照顾,无以为报,愿意此生,照顾琳琅姑娘为己任,还请伯父伯母同意!”

话说完,沈楠已经直接叩在了地上,重重的一下。

琳琅依旧还是呆愣的状态,接着,她开始笑了起来,笑容从她的嘴角一直蔓延到了眼睛里面,烛光下面看去,竟是倾城之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