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80.忘川之水,亦不忘却

080.忘川之水,亦不忘却

在场没有人再敢说一句话,常杉的手紧紧握了起来,抬起眼睛的时候,却看见何惊洛已经看向了自己,“你还愣着干什么?你,立即将她带去皇太子的房间!”

“逆子,你敢!”皇上立即说道,挣扎着身体就要拉住开始往里面走去的常杉,何惊洛手上的长剑,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父皇,你这样,会让儿子好生心寒的。明明都是父皇的儿子,你怎么可以如此区别对待呢?”

“你这逆子,朕宁可从来都没有生过你!”

“是吗?那我可要感谢父皇了!既然是父子一场,不如你去看看你那心爱的儿子最后一面吧!”

宫女在前面领着路,常杉可以看见她的脚步有微微的颤抖,常杉的手心上面,其实已经落了一手的细汗。

何惊洛他们就在自己的身后。

常杉一开始很奇怪,何惊洛若是不愿意何惊鸿醒过来,只需要将他的肉身毁了不就行了吗?

然而,在看见何惊洛的时候,常杉明白了。

在他的身上,是旺盛的阳气,比寻常人都要强盛的气息,就算外力所致,除非是逆天而行,否则何惊鸿,依旧会在这里。

他的双眼紧闭,白皙精致的脸庞是如同睡着了一样,然而,那轮廓和面孔,映在常杉的眼睛中的时候,却让她觉得,一股莫名的熟悉的感觉。

她的手开始颤抖了起来,轻轻抚上那人的眉毛,鼻子,嘴巴。

那一种感觉,就好像是千百年前,又或者仅仅是在不久之前,因为这样的感觉,鲜明活跃。

“你还不动手?”

何惊洛不耐烦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常杉的手指微微弯曲了一下,接着,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其实在这样的情况下面,何惊洛皇上都已经不放在眼睛里面,就算何惊鸿苏醒过来,似乎也并不能改变眼前的场景。

但是,何惊鸿若是当真能够醒过来,何惊洛要想要登位,避免不了的事情就是杀兄弑父,背负着天下的骂名。

何惊洛当真不在乎吗?

未必。

所以他才会让自己借着将何惊鸿唤醒的名头,将何惊鸿直接扼杀在这里。

常杉看了一眼旁边的人,在他们看向自己的眼中,是一片难掩的恐惧,在他们看来,自己就是助纣为虐。

她不在乎。

常杉将自己和何惊洛的手指划开,鲜红的血融合在了一起,缠上红线,点起了白烛,腰间的铃铛系在何惊鸿的身上。

常杉不知道要去哪里将他的魂魄找回来,如果不幸她也迷失在那里,铃铛会指引她回来的方向。

没有人知道常杉在做什么。

也幸好何惊洛对自己还算有几分的信任,否则的话,可能此时的她人头已经先落地。

闭上眼睛,咒语从她的口中轻轻溢出,周围的一切开始慢慢的产生变化,常杉的灵魂从身体里面走出来,何惊鸿身上的鲜血和她的融为了一体,紧紧缠绕在一起的手指,是她找到他唯一的凭证。

常杉的脚步轻轻,此时在她周围的地方,是一片迷雾,在她的手指上面,缠绕着的红绳另一头不知道通向哪里,迷雾将眼前的一切全部遮掩住,让常杉不敢贸然上前。

她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轻轻的抹过自己的双眼,清凉的感觉传来,眼前的迷雾散开了些许,常杉往前走了两步。

突然一阵笑声传来。

常杉的身子一凛,猛地转过身来,却看见在自己后面的位置,是轻笑着的沈楠。

常杉的瞳孔微微缩了一下,沈楠一步步朝她靠近,说道,“你是不是以为,我真的消失在这个天地间了?怎么会呢?只要大事一天没完成,我就一天不会离开,祤菱,你可还记得夫君我?”

他的话,让常杉节节败退,一双眼睛看着他,眉头却是皱了起来,说道,“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听不懂?”沈楠轻笑了一声,迷雾之中,他的身影慢慢清晰,不是以前经常看见的一袭白衣,而是一袭深紫色的长袍,和他那头发几乎融为一体,常杉从他身上感受到的,是铺天盖地的妖气。

沈楠的身形一闪,已经直接到了她的面前,眼睛在她身上看了一圈之后,说道,“他居然给你喝了忘川水?看来他真的还打算为了整个苍生放弃你,祤菱,你不觉得可恨吗?你为他放弃了那么多,你的自由,生命,所有的东西,可是他的心里,依旧容不下一个小小的你。”

“我听不懂你的话。”常杉的话说着,手上却不由紧紧的抓住了手上的红绳,从自己醒来之后,她就感觉到了不对,那一种隐隐约约不安的空落落的感觉。

忘川水。

相传人死后,过了鬼门关,有一条路叫黄泉路,路的尽头,是一条叫做忘川的河,孟婆汤,便是由那忘川水熬制而成,喝下它,不管是多么刻骨的记忆,都会忘记的一干二净。

沈楠将常杉的反应看在眼睛里面,说道,“你还记得我,是吗?但是你又记不记得,你最后一次看见我,是在什么时候?”

常杉无法回答,她甚至连第一次看见沈楠的时候是什么事情,都已经忘记,在醒过来之后,她的脑海里面,只剩下了长源山庄满门的屠害,以及报仇的计划。

可是,任她怎么搜索,脑海里面,依旧是一无所获。

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是,眼前这人,很危险。

“你现在可以相信我的话了吧?常杉,你要相信我,我没有任何要骗你的立场,我是来帮你的。前世的时候,你我为结发夫妻,这一生,我便是寻觅你而来。”

此时卫辛的魂魄依旧在人间,他做的唯一的一件错事,就是对祤菱的执念太深,他以为,在天上没有办法完成的事情,在人间历劫的时候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就可以了吧?

他错了。

卫辛下界历劫,落在了皇家之中,成为洵安国皇上最宠爱的太子,却不想被卷入了一场宫廷的内乱之中,被人以沉眠之术封印住了他的魂魄。

然而,他的阳寿未尽,所以他只是睡着,直到他布阵,原本想要召唤出整个人间最强大的力量,却不想等来的,是卫辛。

在树林之后,卫辛以为他已经魂飞魄散,便选择了暂时封闭神位,想要将人间的事情处理完,却不知道,他早就已经预料到了那个时候的卫辛会做什么,所以他只需要在这里,将卫辛的元神毁掉,整个六界,依旧会是他的囊中之物!

常杉并不知道沈楠心中所想,听见他的话之后,只皱紧了眉头,说道,“你说,你和我前世,是夫妻?”

“听见我刚刚叫你的名字了吗?你叫祤菱,是为天上的仙子。”

祤菱...仙子?

常杉的眉头紧紧的皱在了一起,在沈楠靠近她的时候,手上的红绳似乎紧了好几分,她猛地抬起头来,却看见面前的迷雾被分开,在那红绳尽头的地方,一个男人正在沉睡着。

她的身子一震,随即几步上前,就要走到那人的面前的时候,沈楠却一个伸手,一把将自己扣住。

“你到底在想什么?我说了,我才是你的丈夫,你现在却要去救一个你丈夫的仇人吗?听我的话,用你手上的匕首,将他杀了,只有把他毁了,你才可以拯救整个苍生!否则,何惊鸿一旦苏醒,必定会和何惊洛争夺皇位,到那个时候,整个人间依旧是生灵涂炭!”

“不,师父曾经和我说过,只有何惊鸿才是...”

“常杉,你这么不听话的话,让我很是伤神呢!”沈楠的眼睛立即沉了下来,那攥紧常杉的手也越来越用力,常杉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迅速从自己的身体上褪去。

“你以为,之前我给颜墨让你吃下的药,是什么好的东西吗?我是想要在你的身体上,种一样东西,就算是在人间,就算何惊鸿苏醒,你们两个也无法相守,生生世世,我都要让卫辛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当卫辛这两个字从沈楠的口中说出的时候,所有的事情,在常杉的脑海之中,直接炸开。

是前世,他一袭白衣从自己的身边经过,衣角擦过她的指尖,是冰凉的温度。

是前世,他从桃花树下挖出自己陈酿的酒,端到自己的面前,与自己共饮。

是今生,他从虚幻中来,一袭红衣,轻声叫她,“杉儿。”

是今生,他将她牢牢地护在自己的怀中,让她不再受到任何的伤害。

冰凉的液体,从她的脸颊上面滑了下来,而就在这时,沉睡的男人,猛地睁开了眼睛。

一股强大的冲力,在整个环境里面荡漾开来,那轻轻的拂袖之间,如同席卷起了一阵阵的狂风,将常杉整个人都甩在了地上。

接着,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这是怎么了?她是不是死了?”

低低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常杉将手撑在地面上,接着,她猛地起身,转头看去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在自己手指上的红绳,开始一点点的断开。

“不!”常杉说道,双手紧紧的握住面前人的,努力想要将那红绳拼接起来,然而,他和她之间,却是红绳都系不住的缘分。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