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81.永别

081.永别

“你在干什么?他死了没有?”何惊洛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常杉抬起头来看他,那模糊的一片,才让她发现到了脸颊上面的泪意。

她用力的擦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回答的时候,一道脚步声从外面传来,接着,那人直接连滚带爬地跑进来,说道,“皇上...三王爷造反了!”

这句话落在何惊洛的耳朵里面的时候,让他的瞳孔顿时微微缩了一下,接着他猛地将下一刻就要落在常杉身上的手收了回来,转头看向来人,“你说什么?”

“三王爷的兵马已经对到了城门前,扬名要将七王爷....”

那奴才没有再说,但是何惊洛一想也必定是羞辱自己的话,不由冷笑了起来,说道,“何惊离怕是疯了!他才多少的兵马,就想要撼动本王的位置?!来人,将本王的战袍拿上来!”

很快,有人将他的战甲拿了上来,何惊洛直接披上,接着将自己随身佩戴的长剑拿在手上,再也没有看向殿中人一眼,转身走了出去。

在看见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之后,皇上直接跌坐在了地上,接着,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缓缓朝常杉靠近,双手紧紧的扣在常杉的脖子上,说道,“你把我的皇儿怎么样样了?你把他怎么样了?”

他的力气很大,一双眼睛瞪了起来,在那里面,是一片的狰狞,嘴唇之中是一片的咬牙切齿,常杉在他的禁锢下连动弹都不能,一张原本苍白的脸颊也一下子变得潮红。

“他是不是死了?你把他怎么样了?!”皇上显然没有注意到自己这样的动作只会让手上的女子连话都没有办法说出,在面对着前面人的沉默的时候,只将动作越收越紧。

“皇上,你这是在做什么?”惊讶的声音从外面传来,接着,那人将皇上的手扣住,说道,“现在已经到了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在这里?快点走啊!”

“走,去哪?”皇上就好像猛地回过神来一样,将手松开。

那人一身的华服,精致的脸庞上面此时是一片的惊慌失措,她说道,“自然是离开这里了!何惊离和何惊洛不一样,他除了要皇位,还要你的性命!”

听见那女子的话,皇上猛地抬起头来,说道,“你说什么?”

“何惊离刚刚已经在皇宫外面说了,要直接让你偿还这些年对他所做的一切,只要他夺得了皇位,是必定会对皇上你不利的啊!”

“对,那孩子从小就对我恨之入骨,他一定会杀了我的!”这个时候的皇上已经有些癫疯的状况,在听那人将话说完之后,转身就要走。

然而,在走了两步之后,他又转过头来,一把将躺在床上的何惊鸿抱住,说道,“不行,我要带着皇儿一起走!”

“皇上!都到了做什么时候了,你居然还在想着太子?太子你早就应该放弃了,如果不是因为你对他那样明显的溺爱,事情根本就不会发展到今天的地步!”那人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面前的皇上,就在这时,皇上已经伸手就去抱床上的太子,那孱弱的身体刚刚尝试着将他抱起来的时候,就直接摔在了一起。

就在这时,狂乱的脚步声,已经在外面响起来。

“嘭”的一声,是紧闭的房门被一脚踢开,接着,是一个人头直接被从外面扔了进来,皇上猛地抬起头来的时候,却看见何惊离已经站在了门口的位置。

在他那银色的战袍上面,已经是一片淋漓的鲜血,有些许喷洒在他的脸上,而那被他扔进来的脑袋,便是何惊洛的。

常杉颤抖着身体,往外面看过去的时候,遍地的鲜血和尸体,如同一个活生生的修罗场,何惊离就好像是从炼狱爬出来的魔鬼一样。

他走到几人的面前,那女子就好像知道了他要做什么一样,直接挡在了皇上的面前,说道,“你想要做什么?他是你的父皇!这么多年来,他一直...”

女子的话还没有说完,一把利刃已经将她的胸膛刺穿,鲜红的血液从她的身体上溅了出来,很多直接喷在了皇上的龙袍上面,鲜红的一片。

就好像是大梦初醒一样,皇上看着面前的人,说道,“你现在是要杀了你的父皇是吧?朕什么都不说,就问你,在坐上皇位之后,你想要做什么?”

面对皇上的质问,何惊离只是笑,接着,看着他说道,“我想要做什么?父皇,你拼尽一生,就是想要护住这洵安的国土吧?既然这样,我就要将这里毁了!杀?我不会杀你,因为我就要你看着,我将这里,直接变成一片人间地狱!”

何惊离怕是有些痴了,在将话说完之后,便开始仰头直笑了起来,眼睛在皇上的身上狠狠掠过,最后,落在常杉的身上。

确切的说,应该是在她伸手何惊鸿的身上。

何惊离开始一步步朝他们靠近,说道,“一样是父皇的孩子,父皇你那么偏心,那个时候,我和何惊鸿都不过是七八岁的年纪,我只是不小心推了他一下,你居然就狠心将我一个人扔在了荒凉之地,我身体孱弱加上病重,差点死在了那里!父皇你可曾想过?不,你没有想过,因为在你的心里,就只有何惊鸿!是这样对吗?我就要亲手将他毁了!”

话说完,何惊离已经将手上的长剑抽了出来,就要往床榻上的人刺去的时候,一只手直直将他的剑抓住。

鲜红的血从上面流了下来,她好像不知道一样。

何惊离转过头来看她,却看见她正平静的看着自己,说道,“你不会得逞的。他很快,就要醒了。”

“你说什么?”

惊讶的声音,从两人的口中一起出来,常杉闭了闭眼睛,说道,“因为,我会将他唤醒,我一定会!”

话说完,那身体已经孱弱到了一定程度的常杉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那剑刃在她的手掌上划开一道极深的伤口,鲜红的血液流了一地,她就好像是不知道疼的一样,拉着他的剑,直接往床榻上的何惊鸿走去。

“你要做什么?你疯了,我是不会....”何惊离的话还没有说完,只觉得面前一晃,她那满是鲜血的手,居然放置在了他的头顶上面,一股巨大的力量好像要将他身上的什么东西直接抽离,他的眼睛瞪大。

常杉笑了起来,说道,“人有两念,一念为善,一念为恶。以前的时候,我总以世间万物为重要,我不敢抱有一丝一毫的私心,我从来不伤一条生人命,但是若是今天,我的杀生,能够挽救无数的人命,并且能够将何惊鸿唤醒的话,这罪名,就由我来担着吧!”

“师父,你看,何惊离的兵马已经攻陷了国都!”徒弟惊讶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清尘的眼睛,却只紧紧的盯着皇宫的方向。

在看见无数的光芒从皇宫中散开的时候,他的脸色顿时一变,接着施展轻功,直接往皇宫的方向去。

等到他冲进大殿里面的时候,何惊离的身体,正好轰然倒下,一张脸色是青白的一片,在他旁边的一个女子,鲜血从她的手掌上不断的滴落下来,脸庞是如同被水泡过的苍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女子抬起头来。

她朝着自己笑,说道,“清尘道长,你来晚了,这孽,我已经造下。”

清尘的眉头紧紧皱了起来,他转头看向床榻上的男子,在他的脸上和手指,已经开始有了苏醒的迹象。

生人祭,这是方才女子做的法,那生人,正是何惊离,他是何惊洛的同胞兄弟,灵魂的契合度必定多了许多,只是这样的做法,却是将生人的魂魄生生从肉体上抽离,作为祭品给了沉睡的人,代替他在那个禁锢的地方。

残忍的程度,是让那人永生永世留在那地方,死不去,却要永远受尽折磨。

“清尘道长,你放心,我不会逃避,我必定会负责,这罪孽,我会用我的生命,来作为偿还。”

常杉的话说完,将放置在一边的铃铛拿了起来,紧紧的攥在手里,再打开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片的粉碎。

她嘴角的笑容开始慢慢僵硬,最后,她看向清尘道长,哑声说道,“道长,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情吗?”

“我知道我已经没有了来生,但是我想要让你,带你到了那天界,到了卫辛上神面前的时候,告诉他,我...没有办法陪他了...”

她的声音越来越孱弱,眼睛缓缓的闭上,就在她的身体慢慢消失于天地之间的时候,一道轻轻的声音传来,“杉儿。”

在那声音里面,是平静,平静之中掺夹着的,更多是悲痛,以及一片苍凉。

前世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将自己搂入他的怀中,温暖的怀抱,就好像拥抱住了世间最好的东西。

常杉知道的事情是,自己已经没有了来生。

卫辛,颜墨,何惊鸿,永别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