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86.九儿

086.九儿

“杀了他!叛国贼!呸!”

街边的百姓手上的东西不断的扔在他的身上,原本就已经找不到一出完好的皮肤,此时更是变成肮脏不堪。

他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如同一种对于生死已经淡然的从容。

在路的尽头,是一个邢台,此时上面的审讯官以及监刑的人都已经到了,他一眼就看见了她,红衣袅袅。

一双眼睛里面,总算是闪过了一丝丝的情绪,接着,垂了下来。

很快,他到了邢台边上,身上的囚笼被打开,手脚上的锁链直接穿进了骨头里面,让他每走一步,都觉得疼痛难耐。

他是长鹰国的亡国将军,坚守到了最后一条战线,即便皇上都已经交出国印投降,他还是不愿意。

所以那些皇亲贵胄此时已经在大宅之中饮酒作乐,他却被送上了断头台,甚至,还要接受百姓的辱骂。

他们似乎忘了,谁才曾是这片土地的主人,在他们的眼中,谁能给他们温饱,谁就是他们的主。

恨吗?

并不,这是人的本能,只是他除了本能之外,还有一点信仰。

“宋青城,朕怜惜你是一个将才,若能归于朕,朕必定待你不薄,给你用之不尽的良田富贵,可好?”

台上的人一袭龙袍,说道,在他的身边,是那红衣的女子,嘴角浅笑吗,看向自己的时候,又像是不屑。

那曾是他的妻。

宋青城也笑,说道,“宋青城从不认贼做君,我既受的了往日长鹰国百姓的拥护,断头上的一刀,又岂是不能承受?”

台上的人,一双眼睛顿时深了,转头看向身边的女人,说道,“红儿,你看呢?”

她叫苏又红,在这之前,曾是长鹰国大将军的发妻,在西凉国君攻入皇城的时候,她一袭红衣,就这样入了他的眼。

曾经相约白头的夫妻,一人入宫做妃,风光无限,另一人却已经成了阶下囚徒,狼狈不堪。

苏又红看了一眼台下的人,对皇上说道,“皇上,到底我与他曾是夫妻,可能让我最后,再和他说两句话?”

西凉皇上看着身边的女人,眼睛一片幽深,说道,“有何不可?”

听见他的回答,苏又红笑了起来,接着,托起红色的裙摆,缓缓朝他走了过去。

一朝为荣一朝为损。

宋青城想要笑。

苏又红走到他的面前,说道,“宋建军,你我毕竟曾是夫妻一场,我便劝你一声,大丈夫能屈能伸,皇上赏识你是好事,你为何如此执迷不悟?长鹰...已经亡了。”

是啊,如同她说的那样,长鹰已经亡了,就连百姓和君王都已经忘记了他们曾经家园的名字,他到底还在坚持什么?

宋青城笑了起来,说道,“娘娘,最后,青城想要敬你一杯,可好?”

苏又红看着面前的男人,说道,“这是自然。”

苏又红看向台上的皇帝,皇帝点了点头。

苏又红伸手,将旁边人端上的酒盏举了起来,说道,“自古以来,夫妻新婚之夜,都需要喝一杯交杯酒,寓意着接下来的生活能够和和气气,美满幸福。夫妻若是和离,也必定是要喝一杯浓酒,从此你我二人,举步天涯,永不相见。”

酒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宋青城也笑了,说道,“是啊,永不相见。”

酒如喉咙,如同穿肠而过,苏又红闭了闭眼睛,转头对台上的皇上说道,“皇上,今日可否赏脸,陪红儿饮一杯?”

皇上只是笑,接着将酒接了过来,两人的手臂交叠在一起,如同新婚夫妇一样,交杯而饮。

台下的人纷纷皱起了眉头,只道这女人当真是贪恋荣华,居然当着即将垂死的夫君和别人喝起了交杯酒,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当真是伤风败俗!

“好了,这酒都已经喝了,来人,行刑!”

西凉皇帝一声令下,闸刀已经升了起来,宋青城被缓缓压在了上面,他的眼睛紧紧闭了上去,到底是人,在这个时候,不怕,似乎也并不可能。

苏又红擦了一下嘴角,低头的时候,那红衣上面被晕开了一片的红色,她不动声色,看向了身边的男人。

他的手上正拿着牌匾,正要扔下去的时候,一口鲜血突然从他的口中吐了出来,接着,整个人,轰然倒塌。

接着,城外突然响起了号角声,“西凉贼子,看剑!”

锋利的剑芒,从苏又红的胸膛穿膛而过,眼睛最后的一幕,是看见他被人从邢台上救了下来,看向自己的目光,冷静淡漠。

“给我全部拿下来!”

叱咤风云的宋将军,果然名不虚传。

又是一年的寒冬。

今天是宋青城宋将军的寿宴,整个将军府上都是一片的喜气洋洋,宋青城坐在主座上面,身边环绕着无数的美女和佳肴,脸上的笑容却始终淡淡。

自从五前,宋青城布下一个局,将长鹰国从西凉贼子的手中重新夺过来的时候,皇上就直接将他封为镇国大将军,赐良田珠宝无数,荣华富贵,享之不尽。

然而,宋青城还是不开心。

谁都知道为什么,因为宋青城的妻子苏又红在那一场战役当中,被乱箭直接杀死,虽然在这之前,苏又红已经背叛了宋青城,但是在宋青城的心里面,还是忘不了自己的发妻,甚至可以说是无人取代。

而如今宋青城在朝堂上面的地位,可以说是无人能够撼动,底下的人无一不是阿谀奉承,在知道宋青城的心思之后,底下的一名副将朝旁边使了个眼色,一名女子随即从门外缓缓走了进来。

宋青城原本正举着酒杯独饮,在那一袭红衣进来的时候,他的心头顿时一震,随即不敢置信的看着面前的人。

女子已经跪在地上,“小女苏苏,拜见宋将军。”

苏苏。

这是之前他曾经无数遍叫她的名字。

宋青城立即从座上站了起来,走到那女子的面前,说道,“你把头抬起来。”

听见宋青城的话,苏苏将头微微抬了起来,那微微上挑的眼角,嘴唇含笑,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和她,几乎一模一样。

于是几天之后,宋青城将军又重新有了妻子,而那举荐苏苏的副将也摇身一变,变成了宋青城面前炙手可热的红人。

雪已经下得很久了,宋青城今晚又在苏苏那里喝了不少的酒,摇摇晃晃的走在雪地之中,眼前的场景也开始模糊了起来。

就在这时,一名女子慢慢从街头那边走了过来,她的手上拿着白布,手上的铃铛摇晃着,低声说道,“风水五行,算命卜卦。”

她的声音很低,而且现在街上基本是空无一人,宋青城不由笑了一下,正要从她的身边走过的时候,女子轻轻的声音传来,“将军,你不算一卦吗?”

女子的话说完,宋青城这才转头看了她一眼,女子的五官清秀,五官看上去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凑在一起的时候,却又是一种说不上来的舒服,在那舒服之中,又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怪异。

宋青城说道,“姑娘可是觉得我最近有血光之灾。”

“血光之灾将军倒是没有,倒是将军府上的人,应该要小心了。”女子轻声说道。

宋青城笑了起来,说道,“我宋青城一生光明磊落,你觉得这样的说辞,我会相信吗?你要是想要骗一些钱的话,请找别人去吧!不对,这街上也没有其他的人了....”

看见宋青城笑,女子也笑了起来,说道,“将军,你当真以为这街上没有其他的人吗?”

宋青城不说话了,女子已经伸手,将自己的眼睛一把盖住,松开的时候,宋青城的面前,已经全部都是狰狞的面孔,他们身上都是遍流的鲜血,嘶吼着咆哮着朝自己爬了过来,在其中一人抓住自己的手臂的时候,宋青城猛地睁开了眼睛。

身边的人已经坐了起来,一脸关切的看着自己,“将军,你怎么了?”

她的身上仅穿了一件红色的肚兜,白皙的手掌抚摸在自己的脸颊上面,长发从她的肩上滑落下来,有几缕落在宋青城的面前,带来些许的痒意。

宋青城摇了摇头,说道,“仅是一个噩梦罢了。”

话说完,宋青城随即躺了下来,闭上了眼睛。

不知是不是梦中实在太过于真实,闭上眼睛的时候,宋青城的脑海里面依旧还是刚刚的那一副画面,更加挥之不去的画面,是梦中女子的话。

她说道,“将军若想化此劫难,明日午时的时候,就在这里见我,我会告诉将军,应该怎么做。”

第二天,宋青城一大早就起了身,正要往外面走,却又想起女子跟自己说的是午时,只能在府上的呆了好一会儿之后,才往昨天梦里的地方走去。

在走到街头的时候,宋青城果然看见了那女子坐在那里,旁边是一张白布,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卦”字。

在她的摊子面前,没有任何一个的人,但是她还是坐在那里,不急不躁。

宋青城直接走到她的面前,坐了下来。

因为动作太大,女子面前的白布被扬了起来,宋青城直接将手敲在桌面上,说道,“你是谁?”

听见宋青城的话,女子这才缓缓抬起头来,说道,“将军可以叫我,九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