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日娱之大胃王声优 > 104.山寨翻新机该如何鉴别

104.山寨翻新机该如何鉴别

事为反常即为妖,基于这点,藤原秋日就愈发的起了观察少女行动的心思。

与此同时,他的思维逻辑也告诉他,女孩的身份可能不简单。

一般来说,一个服务员在工作期间是需要兢兢业业的。

可这个姑娘呢,在上班时间,却在练习声优的台本。

本来呢,他还以为这姑娘可能是老板的亲戚或者女儿。

但龙生龙凤生凤,眼瞅着少女和老板两人在处理事情上的风格。

他实在很难想象双方是亲戚。

能养出这样气质女儿的家庭,必然是有手段有权谋的。

怎么可能是手机店老板这样的怂包能养出来的。

(有点意思啊,先看看事情的后续发展,想来这少女一定有自己的底牌)

藤原秋日捏了捏下巴,心下暗道。

与此同时,手机店的门口却在几个日本男高中生的起哄下,聚集起了越来越多的人。

眼见着人围的越来越多,蓝毛高中生指着脸色发白的老板,呵斥道:“退货,退钱,赔偿我!!这个手机发票和购买手续都在这呢,我昨天用了以后就感觉不对劲,觉得手机的触屏和home键有问题。拿到别的手机店一问,对方就说是翻新机,山寨的。根本不是新的。”

五个日本男高中生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亦是把叫喊的嗓门提的更高了。

少女呢则应对的临危不乱,走到手机店老板的身旁对其低头耳语了几句。

老板闻言,脸色立即由忧转喜,对围观的群众解释道:“本店不买假货,绝对不卖的。是这几个少年人试图勒索和敲诈。我们这边有证据证明我们不卖假货的。”

老板解释完就对大波浪长发女服务员招招手,命令道。

“结衣,把监控显示屏搬出来——调取昨晚的监控摄像。”

吩咐之余,少女则走出了柜台对几个男高中生伸出手,平静的道:“把你们的假货给我。我需要核实一下,你们手中的这部机子是不是我卖给你们的机子”

闻言,一个理着刺猬头的男生把包装盒上放在柜台上,说:“我问过店家了,这个手机被拆过,本身就是有问题的机子,只是看上去是新的。然后home键也是老久的”

女孩冷冷的瞥了他们一眼,没有打话。

在众人的关注下却是打开了问题手机的手机设置,将手机的序列号,用笔在一张纸上抄了出来拿给对方看。

“麻烦请客人你看一下,我纸上写的序列号,和手机里的这个序列号是不是一样的。如果是的,请点头。”

“是一样的,不是一样的又怎么样呢”

蓝毛高中生眼中闪过一丝狡黠,仿佛预料到少女会这么问。

“那就没问题了,结衣姐,把监控摄像播出来。”

言罢,手机店的大屏上出现了——昨天晚上蓝毛高中生过来购买手机的画面。

画面上清晰的显示:昨天晚上8;12分,蓝毛高中生来到这家手机店的柜台表示要购买iphone4。

服务员少女正是昨晚接待对方的营业员,在她拿出手机后,并没废话就是让蓝毛高中生测试刚拆开的手机。

蓝毛男生测试完以后,对使用效果视满意的,最后点点头付了钱,还用的是现金。

少女呢则在登记手机的时候,把手机的发票和相关信息给等了下来。

与此同时,她还把出售给蓝毛的手机,对着身前的监控摄像头把手机的部分桌面和配置栏的序列号给拍摄了下来。

见此情形,一些顾客有些明白少女的打算了。

很显然,这少女不慌是因为当时她在售出前,已经把手机的序列号给拍摄了下来。

如此一来,只要一对比序列号,不就可以判断出售出的手机和蓝毛男孩拿过来的手机是不是同一部。

而在大部分的苹果用户眼里,苹果手机的序列号就是它的身份证。

这串序列号是从出厂就设定好的,是不可以进行修改的。

想来少女的目的,就是想对比出售的手机的序列号是否一样,来证明这款手机不是从这出售的。

不过随着视频的暂停键按下,令少女和吃瓜群众愕然的事情发生了——只见昨天售出手机的序列号竟然和少女刚刚手抄下来的序列号是一样的!

如此这般,那岂不是证明了这款iphone4就是从这家店购买的?!!

少女的美眸里略过几丝不可置信,看着液晶屏里序列号有些发懵。

见到这一幕,藤原秋日却笑了,心道了一声【山寨原来那都有,日本更有小高手!】

眼前这少女和自己一样显然也走入了经验主义的怪圈——下意识的以为手机的序列号是不能改的。

但实则不然,在2012年前后,修改序列号的技术就被国外开发出来了。

由于苹果手机的序列号是写在主板的一块ROM上的,因此只要有专门的软件和设备,自然能改

只是没想到的是,这技术竟然在2011年的年初就诞生了——还是在日本!

但是这种修改也不是天衣无缝的。

是必须以越狱为基础才能修改的!!

与之相对应的,这类翻新机就必须安装cydia

而既然对方装了cydia——那骗人的就只可能是五个日本高中生了。

因此验证一下手机是否越狱即可!

“能给我看一下手机吗?我是程序员。对鉴别手机真伪有一些方法。我想确认一下我的猜想是不是正确。”

藤原秋日举起手,打算介入一下这件事,看看自己能不能帮帮少女——与对方结个善缘

“小伙子,帮帮我,帮帮我。我真的没卖假货啊,这些手机是我从专卖店进的绝对没问题。”

手机店男老板这时有吓瘫的征兆,见藤原秋日有办法不禁伸手抓住了后者的胳膊。

这件事要真实锤了,他以后就不用在这混了,失业以及被两个丫头背后的家族抛弃是必然的!

“这机子?让我看一下吗”

藤原秋日面对手机店老板的请求,摇摇头。就是走到蓝毛身前,对起微微一笑,朝对方伸出手。

“请便”

蓝毛怔了怔,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机交给了藤原秋日——这手机被改的几乎以假乱真。

他不信对方有鉴别方法!

而藤原秋日从对方的手中接过,当着众人的面,简单的摆弄了一下后,不由的笑了。

紧接着,只见他侧头露齿对营业员少女展颜一笑

“我出去打个电话,确认点东西。五分钟后回来。然后机子的确是假的,你可以选择报警。警方来了,我和他们解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