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日娱之大胃王声优 > 163.这拨人来者何意

163.这拨人来者何意

对于花泽香菜,藤原秋日是熟悉的,了解她不仅是因为女孩在偶像佐仓绫音的心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更因为她本人也时常出现在在藤原秋日的日常生活中。

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在聊天的时候,藤原秋日最喜欢的表情包,就花泽香菜的表情包。

传说中的兵库北三大表情包之一

花泽香菜的尬笑。

那密制尬笑,藤原秋日真的是用一次笑一次。

除了那销魂到极点的笑容,藤原秋日本人对花泽香菜也是极其推崇的。

因为佐仓绫音,在众多女声优里,他对香菜的了解,也仅次于了解佐仓绫音和雨宫天。

对这个老声优,他甚至有点爱屋及乌的趋势。

对于介绍她,那不得不提到一个专有名词!

【棒读】!

在声优界里,【棒读】这个词可不是什么好词。

一般指的是声优在演剧或者给角色配音的时候缺乏感情缺乏表现力,从而造成角色形象的不匹配及声画的较大违和感。

说白了就是——演技不行,听着出戏。

如果对某个声优的评价是棒读严重,那后果就相当严重。

不过花泽香菜却是声优界的例外,恰恰相反的是,她的棒读大受好评!

花泽香菜童星出道从14岁开始就从事声优工作,但因为年纪小,加上又是第一次配音。所以她的出道作配音完全是像在念台词一样。

而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近两年,一直到16岁花泽香菜为动漫《ZEGAPAIN》的女主角守凬了子配音,她的棒读依旧没有得到改善。

但是这个女孩却因为其可爱的声线,在主流媒体口中,将其的配音评价为可爱的棒读。

正是因为这种评价促使了花泽香菜最后成为了全职声优进入了大泽事务所!

当然了,总棒读也不是个事。

因此,业界有不少人其实也对花泽香菜的棒读是颇有微词的。

例如某知名男声优村上攸蹭这样公开评价花泽香菜:

要是棒读的话,我也可以!

这些话自然全部落进了要强的花泽香菜耳中。

为此呢这位女声优开始苦练演技,用实力逐渐抹去棒读对其的评价。

而这个女孩此后也的确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了。

在2009年的番剧《神薙》里,女孩的表现终于让那些总喜欢用棒读黑她的人彻底闭上了嘴。之后呢花泽香菜又拿到了《化物语》的千石抚子。

关于这个角色,那只要听过《恋爱循环》的都有所了解。

当然了,《化物语》这部番剧本身也很牛,它的BD销量是21世纪日本排名第一的。而且就全部BD销量看,它的销量也仅次于EVA。

因为化物语的大火,花泽香菜此后又接下了立花凑、杏里、黑猫等角色。

借着自己的人气大涨,接下来的几年,几乎只要是人气番都能看到她的影子。

但是呢,随着花泽香菜配音角色的越来越多,她的另外一个问题也凸显了出来——配音的角色类型太过单一。

只要看过香菜早些年的番剧,那所有人都可以发现一个很容易发现的共同点。

其接的角色几乎都是软妹子。

这个问题对于声优来说是恐怖的,类比的话,可以假设成一个演员戏路极其狭窄。

要解决这个问题不是没办法,但却需要从花泽香菜的基本功动刀!

由于花泽香菜的早期配音都喜欢用自己的本音配音而并非假音,所以她的声线锻炼极其痛苦。

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女孩从2015年后,开始挑战各种角色放飞自我,再次苦练基本功。

从IS的夏洛特开始,她的改变亦是肉眼可见。

因此无论从外貌还是个人魅力,花泽香菜这个女声优的确值得追捧。

同时呢,她的恋爱对于所有佐仓粉来说那也是件大幸事。

说句大实话,花泽香菜不恋爱。

藤原秋日是真的必须担心佐仓绫音会把花泽香菜给娶了的。

佐仓的壕肉眼可见啊。

不过这辈子的花泽香菜是如何的,藤原秋日到是没查过。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辈子的花泽香菜和原来世界的花泽香菜必然是不一样的。

这个世界《化物语》虽然依然有,千石抚子这个角色也依然是花泽香菜配的。

但《恋爱循环》这首歌没了却也是不争的事实,这样的,如此的话,因恋爱循环而走红的花泽香菜肯定也会受到牵连。

只不过看眼前的架势,貌似这个世界的花泽香菜好像比原世界来的更受欢迎啊。

眼瞅着围观的一众学生对着到场的花泽香菜的指指点点,十分热切。

藤原秋日只感觉自己回头可能需要在好好查一下这一世的香菜资料。

2011年,花泽香菜虽然很火,但是火的程度也仅限于阿宅而不是在声优圈内。

从现场吃瓜学生的反应和表现看,面前的这个长发版花泽香菜显然更受圈内声优欢迎。

令藤原秋日更心惊的是,和花泽香菜一起来的还有池上七濑以及两个中年男性。

两个男人一个胖一个瘦,分别穿的是黑色和白色短袖,配牛仔裤。

其中瘦的那个上了点岁数,身高约莫一米七五,目前正在用审视的眼光打量着自己,像是在看一件商品是否货真价实——这目光看的藤原秋日贼不舒服,有种自己在被估价的既视感

他迷惑的看向同来的池上七濑,很想问问你这是又搞得哪一出?

怎么着!我被你妹妹套牢了还不够,你是想把香菜也拿出来把我套牢?

面对藤原秋日的目光,西野七濑的目光则予以了极其复杂的回应。

眉眼间,几次波光流转的对视下,泪水竟然溢了出来。

此幕把藤原秋日看呆之余,也让台下的生田绘梨花发现了异常。

不过女孩在克己的能力上同样是非同常人,一抹眼泪亦是把将出未出的眼泪又生生的挤了回去。

而此时,倘若藤原秋日知道西野七濑内心的真实想法,他怕是会拿自己的头去撞墙壁,直呼自己又被池上月坑了。

西野七濑缘何会哭,概因为女孩又想起了和那位已故者的过去。

已故的池上月本身也是十分喜欢声优这份职业的,不然也不会让西野七濑当声优!

但天妒英才的是,已故的池上月声带却是先天有问题,不能过度用嗓。

为此,在女孩的记忆里,已故者曾不止一次的表示,如若有来世只希望可以和她同台出演一部番剧,一起做声优。

而现在,眼前这个池上月的出现,不就是间接的圆了月曾今的愿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