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日娱之大胃王声优 > 194.歌曲带动游戏

194.歌曲带动游戏

《未闻花名》这部番剧作为2011年,B站的三大年度霸权番,藤原秋日当然看过。

制作这部番剧的团队很出名,且有个很中二的名字:《超和平busters》。

团队的核心有三人,分别叫长井龙雪,冈田麿里、田中将贺。

这个以监督-脚本-角色设计为结构组建的“黄金组合”,最初是在番剧《龙与虎》中相互结识的,然后联手打造出了《未闻花名》《心灵想要大声呼喊》等青春催泪系作品受到不少观众的欢迎。

而《未闻花名》亦是三人最杰出的代表作,不管是令人落泪的ED《secret base~你给我的所有~》,还是作品中最后晨曦之下主角们捉迷藏的场景——《未闻花名》从头到尾的诸多元素,都曾宛如夏日里一股清凉的微风,吹进过不少观众的心里。

在故事内容上,故事大概讲述了面码,仁太,雪集,安鸣,鹤子,波波等人本来是童年里的玩伴,关系很要好的6人在山上找到一个废弃的小屋子,并以此成立六人的小团体“超和平busters”。

某一天他们聚在一起聊天时,安鸣开玩笑地对男主角仁太说“仁太你是喜欢面码吧。”害羞至极的仁太一时语塞,说了一句“谁喜欢这种丑八怪”后随即跑开。女主角面码在追逐男主角仁太的过程中,不幸掉进河里溺水身亡,剩下的五人心里怀着极大的内疚,由此分崩离析。

正式故事的开展,则发生在多年后——一天,男主角仁太在家里突然看见面码出现在他的身边,随后他发现只有自己能看到面码。

面码说自己变成了幽灵,因为有一件还没完成的事情,她因此停留在了人间。

于是,原本分崩离析的六人,抱着赎罪的想法,为了帮面码完成最后的心愿而重新聚在了一起。

然后名为青春的纠葛与救赎,拉开了序幕。

整个故事从始到终,场景一直以几个主角的儿时回忆以及主角们当前生活之间来回穿梭!

而和其他青春番不同,这部番并不是一个单纯围绕友谊与成长的故事。

虽然作品在舞台搭建上极力拉近观众的距离,但作品在中后期故事走向上却更多的表现了角色之间非常复杂的情感纠葛。

在《未闻花名》的故事里,面码的死成为了超和平busters所有小伙伴的心结。而这份情绪在剧集推进的过程中,被放大化成了不同模样的罪恶感,不同角色也展示出了不同程度的在青年文化研究中经常提及的“性格偏离!

男主角仁太变成了不上学的家里蹲;男配雪集穿上女装扮成面码以自我安慰;女二安鸣变成了性格有些极端辣妹...在这部作品里的成长褪色成了自我救赎,角色关系的推进并非靠互相扶持与信任,更多的是争吵与发泄。

与此同时,《未闻花名》还夹杂了不少“贵圈真乱”的恋爱戏。多边恋爱的欲言又止感,更是让故事有了种“琼瑶剧”的味道。

主角团的六个人,除去波波,另外五个人之间都有着纵横交错的复杂的感情,同时这份感情也促进了角色内心的罪恶感。

当然正因为作品夹杂了超脱角色年龄该有的情感以及错综复杂的关系与各怀鬼胎的争吵,也使得作品仿佛在嘶声裂肺的呐喊。

坦白说,一般情况下如果《未闻花名》制作组邀请他出演了,他未尝不可以接受邀请!

那怕藤原秋日已经接了三部番即将忙的已经找不到尾巴!

但是对方的邀请的态度和方式却着实让藤原秋日不喜!

什么叫不用试音就邀请他!

这搞的好像藤原秋日怕试音一样!

而被《未闻花名》制作组一弄,藤原秋日也一下子成为整个声优界的众矢之的。

这光环要坐实了,以后要在声优界混绝对有无数前辈给他小鞋穿!

在他看来,未闻花名制作组如果真的诚心实意想邀请自己,那就应该偷偷的和新潮社打个电话,好声好气的和自己谈。

而不是这种先暂后奏,利用自己的名气来宣传番剧!更不是利用宣传试图用民意强压自己!

没得说,必须反击!

对方要利用民意来压他是不是?

没关系,那他也用民意压回去!

本来被系统的即时奖励弄的一肚子火的藤原秋日正愁着没地方撒,现在好了有人可以给他作伴了!

既然他不能用《少年》来盈利,那他就把这首《少年》送给《未闻花名》。

他倒是要看看,他这个词曲作家都公开表示词曲的所有盈利都捐给日本的红十字会后!

未闻制作组还有没有脸把这首曲子制作出唱片拿出来卖!

虽然未闻制作组也可以不用《少年》这首曲子做op。但如果不用,那到时面临责难的就是他们了!

日本的不少喷子喜欢道德绑架,喜欢强行伟光正!

如果不用,被喷的绝逼是他们了!

就喷子而言,日本的喷子要比国内只多不少!

绝对给未闻制作组好好填填堵!

只不过藤原秋日送曲子的行为落在专业人士眼里则是暴殄天物了!

日本作为一个版权大国,一首好歌产生的ip是难以想象的!

而以《少年》和《绿色》的歌曲制作完成度和质量来说,那是有着可以登顶日本公信榜头名的实力的。

结果这样的曲子说捐就捐了!

让业内好多制作人直呼肉疼!

但是有一说一!

恰恰因为曲子的质量的确优秀,两首曲子带来的后续余波才能给整个东方来客的游戏销售持续加温!

曲子这般好听,还不收费,并且还打算把所有收入捐给红十字会!

凭着这个噱头,那些心软善良的软妹子们,自然会更加的卖力的为《贪吃小黄人》宣传。

为了弥补藤原秋日和池上月两个人在歌曲上的做出的贡献!

很多听到《少年》而慕名而来的苹果用户,也加入了付费下载《贪吃小黄人》的热潮里。

以至于第二天,即使《贪吃小黄人》过了优惠期了,日本区苹果商店的《贪吃小黄人》的下载数,又增长了1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