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一世符仙 > 帝一千零四十八章 裂天仙谷

帝一千零四十八章 裂天仙谷

惊剑山商铺的伙计送季辽出了店门,二人脚步一顿,均是不约而同的看向了门庭若市的百道宗商铺。

“嘿,这群乡野村夫卖的尽是些便宜货,否则也不会有这么多人买,别看他们生意不错,但来找他们讨要说法的也不少。”惊剑山商铺的伙计冷笑一声,言语之中毫不掩饰对百道宗商铺的鄙夷之意。

“丹药对修士极为重要,就算丹药成色不好,也没人愿意触他们这些丹师的眉头,若是能拜入他们山门修习炼丹之术也是个不错的出路啊。”季辽说道。

那伙计闻言眼眸一动,随后说道,“客官想要拜入他们山门我看是别想了。”

季辽回身笑看向了伙计,“怎么?难道百道宗不收弟子?”

“那倒不是。”伙计说了一句,组织了下语言随后才再次说道,“客官不是我们本地人有所不知啊,他们百道宗的老祖乃是一名飞升修士,你也知道她们飞升修士向来谨慎的很呐,所以呢,有了道基之人他们百道宗一般是不收的。”

季辽闻听伙计这么一说,立即恍然大悟,这才明白为什么百道宗商铺的那个冯姓妇人,听了自己有拜入百道宗的意图,想都没想直接回绝了自己,原来竟是天花是飞升修士的原因,到了尘埃星还沿用在凡云大陆宗门收弟子的那一套。

这个规矩不能说不好,毕竟季辽就是有了道基才拜入的紫气宗,然而他对紫气宗虽有感情,但想让他为紫气宗殉道那是想都别想,如此一来,收些还没道基的弟子进入宗门,从零开始培养便会大大的抵消这方面的顾虑。

只是,这个规矩放在宗门如林,修士有诸多选择的尘埃星则是显得有些另类,格格不入了。

哗啦一声,季辽撑开了遮星伞,扛在了肩膀,一手提着那把刚刚买来的三尺长剑,向着盖着皑皑白雪的街道走去。

“客观慢走,如有需要随时再来啊。”那伙计对着季辽的背影喊道。

季辽充耳不闻,依旧不疾不徐的迈着步子,没过多久这条街道便没了季辽的影子,足足过去了一个多时辰,季辽这才在一家客栈的门口停了下来。

抬脚走了进去,不多时便在这家客栈的前堂一穿而过,在一个店伙计的引领下,到了一个还算别致的独立院落前。

“没你的事了!”季辽说道。

“好的好的,有什么吩咐客官尽管吩咐,小的随叫随到。”伙计满脸喜色的对着季辽连连躬身,而后退了出去。

季辽缓步进了院子之中,进了中心的屋舍,合上了房门便直接开启了隔绝禁制。

随手把那把长剑一丢,季辽顺势坐在了一个蒲团之上,他眉头微微蹙起,思量着今天打探到的消息。

眼下百道宗成了季辽面前的一个屏障,若是华云道人不出山的话,那他就几乎没可能悄无声息的除掉华云道人,而因百道宗几乎不收有了道基的弟子,如此一来第二条路也被断绝了。

不过得知惊剑山与百道宗相邻,季辽立即又有了新的想法,他换了一个思路,既然前两个方法都行不通,那么他可以加入百道宗外的其他宗门,而后再寻接触华云道人的办法,伺机将其干掉。

“嘶...秘

境...。”季辽深吸了一口气,想起了那伙计所说的他们十几家共同拥有的秘境。

季辽猜测这秘境应该是与凡云大陆寂灭界一般的存在,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开启一次,而每次开启时百道宗他们几家,便如紫气宗血魂宗一般分摊进入秘境的名额。

而那个秘境如果有大机缘的话,那么每个宗门便会派出精心培养的弟子进去历练,如果有可能,那么身为传承弟子的华云便极有可能在那个秘境出现,在秘境之中生死全看自己,那么他击杀华云道人也就不用有这么多顾虑了。

当然这只是季辽一厢情愿的想法,毕竟他对那个秘境还一无所知。

思及至此,季辽取出了大逆盟的身份令牌,直接点开了任务卷轴。

光影闪烁,任务卷轴在季辽的面前一展而开。

季辽屈指一弹,一道光芒立即在他指尖射出,准确的打在了发布任务上面。

接着他缓缓开口,“本元仙域、无量山附近,百道宗和惊剑山几家共同拥有的秘境是什么,多久开启,有什么限制,有什么机缘可寻,接取任务后半个时辰回复,否则认定任务失败。”

话音一停,任务卷轴上顿时亮起了金光,季辽方才所说的话立即在金光中显示了出来。

季辽看了一眼任务奖励,屈指一点,直接将任务奖励调制了两万枚仙元石,随手一挥,把这任务发布了出去,而后又动用了核心成员的身份,把这任务调成了置顶。

这只是个查询的任务而已,而且那个秘境也不是什么秘密,这么高的仙元石奖励,季辽估计用不了多久便会被人接取。

果不其然啊,季辽这边刚刚发布了任务,散落尘埃星各处的大逆盟成员便炸了锅了。

“我靠,又是核心成员发布的询问任务,这次的奖励是两万枚仙元石啊。”

“这特么的是谁啊,这么有钱,上次那个询问丹药的任务老子就没抢到,这次我不能错过。”

“这次和上一次发布任务的人绝对是同一个人,否则出手不会这么阔绰,也不会这么脑残。”

“钱多烧的!绝对是钱多烧的!”

“别特么的废话了,赶紧查。”

“诶呀,这信息上说的不够详细啊,尘埃星这么多的仙域,这本元仙域是那个界面的啊,半个时辰的时间限制,上哪去查啊。”

季辽这个任务如水入滚油,立即引得见到这个任务之人沸腾了起来,其实一个询问任务而已,奖励个几百枚仙元石已是天价,足以调动许多修士为其奔走了,而季辽接连发布两次天价的询问任务,这还是大逆盟开天辟地头一次,这种没有风险便能赚大笔仙元石的便宜事,他们又怎能不为之疯狂啊。

大逆盟的势力遍布尘埃星每个角落,而有人不知季辽说的是什么,当然就有人知道那个秘境的具体详情了。

“诶?怎么没了?怎么没了呀!”

“我靠不会吧,这任务被人给接了。”

“这怎么可能!这特么的才刚发布几息的时间,怎么会这么快的被人给接了啊。”

“两万枚仙元

石啊,那可是两万枚仙元石啊。”

“畜生啊畜生!我要把那个畜生杀了!”

“再等等,再等等,这人刚发布了这个秘境的任务,肯定还会发布进入这个秘境的办法,我们先打清楚这个任务是什么,然后等他发布了我们直接接了。”

几乎是不等季辽和卷轴合上,季辽发布的这个询问任务便被人接取了,同时还有人不死心,想着季辽发布下一个任务。

季辽眼眉一挑,眼角抽动了两下,他本来还想着一个时辰内任务能有人接取已经不错了,没想到刚刚发布转眼就让人给接了。

季辽轻笑了一声,“看来有钱真的能让鬼推磨啊。”

季辽再一次体会到了钱的好处,既然这个任务已被接取,季辽索性就开着任务卷轴等了起来,等着接取任务之人的回复。

不过一刻钟的时间,季辽发布的任务便得到了回复,在任务下面便显示出了一长串的文字。

“本元仙域无量城,位于苍茫界,百道宗和惊剑山以及周围十几个宗门共同拥有的秘境名为裂天仙谷,每隔三千年开启一次,相距上次开启已过了两千八百余年,距离下次开启还有两百年的时间,相传裂天仙谷曾是星域星球的上古战场,星球碎裂后融合进了尘埃星,导致出现了界内空间,界限之力只允许初阶修士进入,因其是上古战场,故而其内机缘颇多,有人甚至在其中寻得了仙骨,成就化灵境界,每每开启之时,百道宗以及周围的宗门便会派出宗门最重要的核心弟子,或是传承弟子进入历练。”

“裂天仙谷?”看了这个回复,季辽滴滴的说了一声。

稍许之后,季辽的嘴角便翘了起来。

果真如季辽所想的那样,这个秘境真如寂灭界一般,是个可以让人进阶的机缘之地。

季辽想起了华云道人正为仙骨准备一事,他马上便明白,原来华云道人准备的就是进入这个裂天仙谷的秘境啊。

“呵呵呵,看来是找到了杀你的办法了呢。”季辽轻笑了一声,不过这笑意却是有了几分冷意。

季辽眼睛一转,再一次点开了发布任务的界面,“如何能以炼神圆满的身份拜入百道宗以外几家山门,任务时间半个时辰,逾期任务失败。”

任务界面上再次显示出季辽方才所说的话,季辽看了一眼奖励之处,而后再一次将之调制了两万枚仙元石的价格。

发布任务,季辽再次选择了置顶这个任务。

“我靠靠靠靠靠,真特么的还有,可是这加入宗门是什么鬼啊,我特么的刚查到裂天仙谷的事,这次怎么不问了。”

“吗的,还费什么话,赶紧给老子查,要不然这个任务也没了。”

那些还等着季辽发布任务的人,见又有这么高价的询问任务出现立即一喜,不过当他们打开任务内容,立即发现这次问的不是那个秘境了,而是加入宗门的事,他们方才只查了裂天仙谷秘境的事,那查的是极其仔细,没想到这次竟然换了,为这事忙活的人哭的心都有了,大骂了起来。

“没了!又他妈没了!”

“我尼玛!这是人干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