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缉凶进行时 > 第一卷 系统天降 第一册 祸福相依

第一卷 系统天降 第一册 祸福相依

夏日的中午,日光酷烈,湛蓝的天空无片云悬挂,晒得人心头慌张,穿着清凉的男女老少纷纷从户外返回室内,或风扇,或空调,即便如此,依然有人恨不得钻进冰柜,来个透心凉。

“重生到这里,已经一年了。”

宋何嘀咕一声,合上笔记本电脑,只觉得今年这个夏天乃是他出生以来二十五个年头中,最热的一个。

没错,在夏日中煎熬着的这个年轻人,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而是在本该死掉的一次意外事故中,不知为何重生到了这个世界,进入了一个遭电击濒死的同名年轻人体内,再次活了过来。

虽说重生这种事情人人都盼着,可是毕竟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而宋何来到的这个世界,竟然还不如自己原先的那个狗窝!

这个世界国家众多,自己所在的是一个名为秦夏的国度。

整个世界虽说与原先的世界大同小异,可是科技水平却落后了足有五年!

硬件就不说了,单单游戏和娱乐活动的匮乏,就让宋何极为无所适从!

没有游戏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宋何不止一次在心中呐喊,可依然喊不出什么东西。

不过好在他心理素质也是极好,很快调整好了心态,毕竟名字没变不是,况且为身为孤儿的他,还弥补了一对十分爱他的父母,再加上这具身体的记忆也原封不动的传承给了他,所以宋何仅用了一个月,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其实我应该庆幸没有重生成一个女的,不然才叫玩完了!所以生活还是值得期待的,不是吗?”宋何安慰自己的同时,也恨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学点科学技术再死,好歹也能发一笔大财。

从冰箱中取出一瓶矿泉水,仰脖狠狠喝了几口,这才舒爽的长出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的汗坐在沙发上。

打开手机,宋何看着为数不多的几个应用哭笑不得,考虑自己是不是该成立个娱乐公司或者软件公司自娱自乐一下,可又苦于没有相关专长,不得已放弃了。

于是没精神的操纵手机,一边点了个外卖,一边点开本地新闻,打发着外卖到来之前的时光。

二十分钟后,敲门声响起。

宋何打开门,笑道:“赵姐,又是你,好巧啊。”

被叫做赵姐的外卖员似乎有些心事,将外卖递给宋何,随口道:“以后少点外卖。”

“哪有你这样的,照顾你们家生意还被嫌弃。”宋何将一瓶矿泉水递给赵姐。

“嗯?谢谢。”赵姐愣了一下,这才接过,拧开喝了两口就准备离开。

“等等!”宋何伸手拦住赵姐,犹豫片刻,忽然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定定的看着她道:“赵姐,你,呃……不要紧吧?”

赵姐闻言眼底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看着手里依旧提着外卖的宋何,连眨了好几下眼睛,注意力显得很不集中:“小宋,你说什么?”

宋何纠结的看着赵姐,想着邻里之情和她往日对自己的照顾,叹口气打开手机,调出一则新闻展示给面前矮小的中年妇女。“今天这两起凶杀案,记者在警察封锁现场之前赶到,并拍了现场照片发到了网上。”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赵姐扫了一眼手机,似乎被血腥的照片吓到般连忙扭转头,视线却在上面停留了片刻。

而当她再看向宋何时,脸已经板起来,血一丝丝消退,呼吸粗重,鼻孔微张。

宋何摇摇头,长出一口气缓解着心中的紧张,舔了舔嘴唇说道:“死者生前被拘禁过,根据死者身上的伤痕以及致命伤的位置,可以判定,凶手身高在一米五左右,大概率是一名女子,凶器是一把水果刀。”

“而其中一张现场照片显示,这里遗留有一枚鞋印,和你曾经留在我家的鞋印一模一样。”

宋何说完,赵姐竟完全放松下来,语气怪异的问道:“还有吗?”

“还有一些,如果我能去现场的话,应该会发现更多线索。”宋何收起手机,丝毫没有表现出报警的意思:“他们,是拐走小星和蕊蕊的人贩子吗?”

赵姐听了人贩子三个字,眼睛立马睁的溜圆看向宋何,嘶声道:“是啊,就是他们!他们、他们都该死!”

宋何顿时被吓了一跳,看着面前明显状态有些不对的中年妇女,心头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的同时,也有些懊悔生出:我是不是应该先报警?

就在宋何念头转动间,赵姐突然面色惨白目光僵直的弯下腰,语无伦次的念叨:“人贩子,小星和,蕊蕊,没……没了……”

宋何闻言心头一震,果然!

十有八九是赵姐认出了一名人贩子后,在外卖里下药迷晕后拘禁起来,套出了另一个人的下落,再两方求证试图弄清孩子的下落。接着就是两人口径不一让她起了疑心,这才得知孩子已经没了。

至于谁是被认出来的那个,宋何没兴趣深究,只是感叹面前的这位母亲,在得知孩子身亡后该是何等的绝望,以至于往日里温柔和善的她做出这种事来!

宋何看着受了巨大刺激而导致精神状态极不稳定的赵姐,心头悔意更甚,却不知该做些什么,顿时陷入两难。

忽然,赵姐猛的站起身来,死死盯着宋何,一边靠近一边哀声道:“小宋,他们说还有一个同伙,是个出主意的!是主谋!我不能放过他!”

宋何看着赵姐失常变形的脸和无端放大的瞳孔,心头一阵骇然,身体没来由的一虚,顿感手足无措,只能下意识的开口:“赵姐,你……你要不先和姐夫商量……”

“小星和蕊蕊死了!死了你知道吗!”赵姐大声打断宋何的话,只觉得眼前的年轻人阻挡在自己复仇的路上,眼眸内的疯狂迅速蔓延开来,歇斯底里的大喊道:“小星不满五岁!蕊蕊才三岁!都死在人贩子手里了!我要杀了他们!你拦着我,你竟然拦着我!”

宋何只觉得面前的女人忽然变得陌生而危险,正要推开她,赵姐突然爆发出一股极为骇人的气势,眨眼间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猛地扎进了宋何的肚子!

一下接着一下!

“我让你拦着我!”

“我让你拦!”

“我让你拦!”

惊骇欲绝的宋何只觉胸腹间剧痛难当,心中后悔而郁闷的想道:为毛我不报警,才重生一年,就又要死了吗。早知道的话,我就该交个...

然而他念头还没转完,眼前就是一黑,无力的瘫倒在地上,血迹在身下的地板上蔓延开来,宛若一朵盛开的鲜花。

……

叮!

“大明缉凶司开启!验明血脉...”

“血脉符合!进行绑定...”

“绑定完成!进行更新...”

“系统更新完毕!变更语言,更名为追凶系统,检测到宿主有生命危险,预支能量进行治疗...”

“治疗完毕!宿主需在一天内完成试炼任务,否则收回治疗能量!”

昏昏沉沉间,宋何只觉得自己手脚全然不听使唤,在一片黑暗中不停地向下坠落,不料脑海中突然响起莫名其妙的声音,同时身下涌起一阵上托的力量,眨眼间带着他脱离了黑暗!

“我要交女朋友!”

宋何大喝一声,猛然坐起身来,略一愣神,连忙手忙脚乱的向后退去,想要躲开赵姐刺来的水果刀。

可睁开眼一看,面前已经空无一人,除却身上破烂的衣裳,无论地板还是身上,竟然连一丝血迹也没有,而挂在脖子上的祖传玉佩却不见了踪影。

深吸几口气,宋何冷静下来,回想起脑海中的声音,不由皱眉疑惑,自语道:“系统?”

话音刚落,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一个丝毫不影响视觉的透明光屏,上方正中赫然是“追凶系统”四个大字,下方分列几个标题,却均是灰色,唯独任务列表是蓝色的,列表下方一个红色的任务格外扎眼。

宋何歪了歪头,看看自己衣服上的破洞,努力回忆方才脑海中的声音,片刻后笑道:“看我衣服上的洞,起码有三处是致命伤,这你都能把我救回来,看来是因祸得福了。可是该怎么操作呢?”

“不过说实话,真没想到这具身体的原主人有这么牛的东西。不过幸亏他是电死的,否则真没我什么事儿了。”

鼓捣片刻,宋何就发现,操作追凶系统只需要动脑子就好,简单得很,而其中还有一个系统对话框,只是暂时还是灰色,无法使用,不过看样子应该是可以和系统对话。

而唯一能够点开的,只有任务栏的那个红色任务,只是其中的详解让宋何有些心情沉重。

试炼任务:人贩子的末路(未完成,剩余时间:24小时)

任务简介:五年前,三名人贩将两名儿童拐走,与贩卖途中将儿童残忍杀害。如今被受害者家属认出,其中两名人贩被折磨致死,一人在逃。请于24小时内,在被害者家属赶到前,抓捕最后一名人贩,让他受到法律的制裁。

目标人物:王大海。

任务地点:项城第七大街247号。

任务成功奖励:5属性点,系统初级使用权限,50追凶积分。

任务失败惩罚:收回治疗能量,将宿主还原为未治疗前状态。

“我去!任务失败了不就死翘翘了吗!可是这个界面总给我一种低端游戏的感觉。”宋何站起身来,换了件衣服,简单收拾了点东西,走出了家门。

来到小区门口,和门卫打听了一下,由于赵姐常来小区送外卖的原因,门卫与她也算熟识,略一回忆就想了起来,她已经于半小时前离开了。

宋何略一思忖,二话不说拦了辆车道:“我有急事,项城第七大街,五百块。”

司机是个五十多岁的男子,闻言一愣,多看了宋何几眼,又看了看运行良好的汽车定位系统,便答道:“跨市的话,我得给我媳妇儿打个电话。”

“没问题,应该的。”宋何自无不可:“快点就好。”

司机见状略略放下心来,打完了电话,扫了一眼坐在后排的宋何,定了定神,就直接发动汽车。

坐在后排,宋何心中思绪起伏。

按说赵姐对他下了死手,怎么恨她都不为过,可也许是第二次重生的原因,宋何发觉自己对她的同情远比恨意要多得多,而为数不多的那些恨意,也仅仅是因为她带来了死亡的恐怖体验罢了。

如今赵姐在宋何心中的印象,首先是一个被人贩子害到家破人亡的可怜而疯狂的母亲,其次才是丧心病狂的杀人犯。

想到这里,宋何不由在心中骂自己:我太特么高尚了!

别人丧心病狂害我一条命,我却千里迢迢帮她去减刑!

骂过之后,宋何心中哀叹,努力为自己顺气:去吧去吧!不去的话一天以后就死翘翘了。再说了,没准这个王大海从前拐不少孩子,现在同伙都死了,知道这些孩子下落的就只剩他一个人。就当做善事了!

想罢这些,他开始在心里一遍遍的盘算自己的计划。

项城离榆城不远,开车两小时能到。赵姐孩子被拐走后,为了找孩子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平日里爱人做小吃摊,她则送外卖,过得很是清苦,并没有钱买汽车,所以只能选择火车或者汽车前往。

而宋何断定,她刚杀了人,绝不会冒着暴露被抓的风险选择火车,而即便选择搭乘大巴车前往,也必然不会用身份证购买车票,大概率会在大巴车出站口搭乘!

并且赵姐离开是在半小时前,无论是自己阻拦还是报警拦截,可能都已经来不及,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赶在她之前将王大海制服!

“还24小时,三个小时不完成任务,估计我就得玩完了!那我可就真成了最失败的重生者了,对,没有之一!”

宋何说着拿出手机,开始搜索项城第七大街247号的位置。

嗯?

宋何险些惊呼出声,只因手机地图上显示有一个店名:大海五金!

王大海你胆子这么大的吗?

虽说系统信息的可靠性还没验证,可是宋何如今也没有办法,先赶在赵姐之前赶到。至于这家五金店的老板究竟是不是最后的那名人贩子,还需要他亲自验证。

两小时后,宋何淡定的步入大海五金,一名体型消瘦的中年男子迎了上来,笑道:“需要买些什么?”

宋何痞气十足的打量着店里的陈设,嗤笑一声道:“电动带锯有吗?”

“没有。”老板摇摇头。

“靠!”宋何鄙视的看了老板一眼,继续道:“那电锯呢?”

“也没有。”老板的脸色有些难看。

“奶奶的!”宋何显得很不耐烦:“电动圆锯!有没有?”

“没有!”老板的脸已经彻底沉了下来。

“干!这也没有那也没有!什么特么都没有,你开鸡毛五金店啊!”宋何瞪着眼睛大声嚷嚷道:“还大海五金,干脆特么的叫狗屁五金算了!”

“你嘴巴放干净点!”老板的火气被宋何彻底点燃了,狠声道:“信不信老子扒了你的皮!”

“嘿!我就骂你了怎么着吧!”宋何嚣张的瞪着老板嚷道:“你敢动我一个手指头,我立马躺下,分分钟报警你信不信!警察来了,我要还让你生意做得下去,算你命大!哼!”

老板闻言没有作声,然而急促的呼吸和握紧的双拳表明他在强压着怒火。

“怂货!”宋何撂下一句话,大摇大摆的离开了。

来到一个没人的角落,宋何脸色一整,痞气瞬间消失不见,心中无比肯定,这个人就是他要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