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1025 诡异飞船(一更到)

1025 诡异飞船(一更到)

余归海回来的消息很快穿到了云渺宗的高层那里,众人早早地在金阳星域的星球防御圈之外迎接。

就连五灵星域的主要强者也在余吒的带领下匆匆赶来。

“恭迎圣祖。”

“父亲!”

余归海从战舰出来的时候,在余吒和青阳子的带领下众人纷纷恭敬的拜道。

“免礼。”

余归海面带微笑的说道。

“主人,你这一去多年,可把我们给想死了啊。”青阳子走上前来笑道。

“呵呵,道友说笑,十来年时间,怕不是不够你一次闭关的。”余归海笑道。

“哈哈!”青阳子哈哈一笑,接着说道:“公子与我已经在华林界设宴,为主人接风洗尘。主人请!”

“请!”

众人来到华林界,这里有一处风景极好的山峰,山巅之上有着一座巨大的大殿亭。

这座建筑非常奇特,面积巨大,高大巍峨,如同巨人的殿堂,但是却又没有墙壁,只是在四角有着四根巨柱支撑起大殿的屋顶,就像是一座巨大的凉亭,故名大殿亭!

此时,厅内余归海、余吒父子,还有青阳子、虚灵等一众云渺宗高层一边开怀畅饮,一边交谈着。

余归海特地讲述了一下自己这一次的旅程见闻。

说起了虚空深处的各种危险地带,稀奇古怪的危险事物,以及云微天域如今的惨像。

众人听闻纷纷感觉到惊奇,同时又有些害怕。

就算是余吒和青阳子二人也感觉,要是把他们放在余归海的位置上,这一趟很可能走不下来。因为这其中的各种危险实在是太恐怖了。

尤其是余归海讲到的那种邪恶意识集合体,实在太过恐怖,他们一旦遇到绝对有死无生,身体都被夺舍,惨不忍睹。

等到宴席散去,其他高层全都离开,余归海只留下了青阳子和余吒两人,将一些之前不方便透露的隐秘消息告知了二人。

比如巨蛇傀儡的存在,还有他自身对于云微天域毁灭的一些猜测等等。

两人听的心中发紧,却没想到这其中竟然牵连如此之深。

余归海见到两人面色沉重,便轻声说道:“你们也不必太过担心,云微天域毁灭是因为他们太过招摇,以至于被敌人从上而下予以灭杀。而我们只是一方小势力,根本没人注意到。”

“而且,我发现上界的强者降临似乎代价不小,绝对不是余吒当初下界那么简单。我猜测,道境之上的存在下界,绝对不是那么容易的。”

“所以只要我们小心一些,不要出风头,一般而言,就不会被上界盯上。”

“主人说的是。倒是我有些患得患失了。”青阳子面色一松,自嘲一笑道。

“嗯!此事你们心中有数就行,不要外传。”余归海叮嘱道。两人纷纷表示不会。

“给我讲讲这些年星域内发生大事吧!”余归海随后道。

“好!”

接下来,青阳子和余吒各自讲述了一些这些年发生的一些大事。

余归海听后,感觉没有什么要紧事,而且两人处理的非常完美。

唯一值得注意的也就是那一艘出现在金阳星域,并且主动攻击的诡异外域飞船了。

“那飞船残骸现在何处?”

余归海对这飞船很感兴趣,尤其是这一艘飞船来自于一处未知的星域,若是能够从中找到一些痕迹,说不定可以发现一处新的星域坐标。

“主人,在我这里。我感觉那东西有些诡异,但是也没发现有什么害处,便将其封印起来。就在这里了。”青阳子回答道。

说完,他一挥手,地面上多出来一个黑色铁盒,盒子表面刻画着玄妙的封印符文。

余归海神念探出,朝着黑色铁盒内部探去,立刻就发现铁盒之中内有乾坤,有着一片方圆数百米的小空间。

空间之内摆放着一艘飞船的残骸,飞船已经碎成几块,被勉强的拼凑在一起,可以看到宽大的伤痕裂缝。

余归海见状微微一愣,这飞船的整体形状让他有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其形状、风格等非常像他前世科幻电影中的宇宙飞船。

这个想法一闪而逝,前世的飞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多半是正好创意相似而已。

他的神念随即探入飞船之内,里面的装饰等果然大不相同,一看就是修仙界的东西。

就在这时,余归海突然感觉到一种熟悉的气息。

“这是?”

他的心中微惊,随即仔细探查。

良久之后,他神色凝重的收回了神念,询问道:“这个飞船刚发现时是什么状态?”

“根据发现的人描述,应该是完好无损的状态,但是发出通话信号全都如同泥牛入海一去不回。后来更是直接攻击我方战舰。随后被我方战舰击毁。”青阳子想了想说道。

“飞船上就只有这些东西么?有没有尸骨之类的?”余归海又问道。

“没有尸骨,飞船被摧毁之后,我收集了所有的残骸,就连一些粉末都没有放过。全都在这里了。”青阳子思索了一下,摇摇头道。

“怎么?父亲,这飞船有什么异常之处么?”旁边的余吒突然好奇的问道。

“不错,之前我给你们讲的邪恶意识集合体的事情你们还记得吗?”余归海点点头,随即反问道。

“记得,怎么了?”余吒回答。

“这飞船残骸之中我感知到了类似那邪恶意识的残余气息。这要多亏青阳子道友将其封印,否则这一点气息早就散尽了。”余归海说道。

“什么?怎么会有这种东西来我们这里?”青阳子和余吒闻言大惊。毕竟,那邪恶意识集合体的强大,他们听听就算了,可不想亲自经历一番。

“不好说,现在先把当初发现这艘飞船的人员全都叫来,就说要再询问之前的事情。我要亲自看看这些人有没有异常。”余归海回答一句,然后吩咐道。

“遵命!”

青阳子连忙发出一道传音。

没多久,一群数十人来到了大殿亭。

这些人正是当初发现诡异飞船的战舰乘员。他们经过上次的事情之后,得到表彰,又多次出任务。这一次来到这么快,是因为他们那艘战舰正好处于轮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