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1144 猫女、阳灵、恶诅、救治(四千二百多字)

1144 猫女、阳灵、恶诅、救治(四千二百多字)

浮海城,一处大殿。

星天明面色阴沉,握着玄灵镜的手青筋直冒。

堂下的猫脸女人面对他们这三尊合道境巅峰的强者威压,根本没有任何的抵抗意志,一股脑的便把自己的祖宗八代都交代了个清楚。

此人根本不是他要找的那个飞升者,而是一个很多年前从下界飞升上来的倒霉蛋。

自从上古大战后,灵界飞升者势力遭遇惨败,不仅仅是其自身遭到清洗,就连其下界的凡人根基也都被摧毁。只有少数见势不妙及时摧毁了下界通道的种族势力得以保全。

也是因此,从那以后,飞升上界的飞升者就越来越少了,到了如今更是多年不见一个罕见生物。

往常这样的飞升者一旦出现在各族的飞升池,立刻就会被直接处死,绝不留情。

这猫脸女人也是本领不小,她是从克鲁族麾下一个中等部族掌管的飞升池内来到灵界的。本来也是被直接擒杀的命运,但是其本身具备一种强大的隐藏秘术,竟然直接从高出一个大等级的强者手下逃走。

后来就一直东躲西藏,颠沛流离,难得片刻安逸。再也没有享受过下界之时,万众崇拜的待遇。

但是灵界的天地灵气远超下界,就算是灵界人看不上的野外低级资源,对于此人来说也是下界之时难得的至宝。

所以她不仅没有因为四处奔逃耽误修为,反而提升的速度飞快。只花了数百年时间,就轻松便利用灵界远超下界的丰富资源,将自身的修为从道境初期提升到了衍道境初期。这等资质在灵界也算是不错的天才。

后来此女被月灵族抓住,投入了悦心岛矿洞。这不但没有让她被人发现,反而稳定下来,不再遭遇外界那些致命的危险,安然生存至今。她所提升的修为倒有大部分是在这矿洞里提升的。

直到今日,她被三位大能使用先天灵宝给搜了出来,这才露馅。

这一番经历若是传出去,都可以写一本传记小说流传万里了。

但是,对于星天明三人来说却是一个很丢脸的事情。而且线索到此断了,先天灵宝的事情还是无法判断真伪。

星天明恨不能一掌拍死这个猫脸女,于是说道:“这个孽障没有什么用了,干脆剥皮抽筋,抽出神魂放入化神灯,一泄我心头之恨。”

不过,却被月高峰拦截下来。

“道友不要着急。此女不如交给我,我月灵族北邻北灵苦洲,常年与其交战,多有族中子弟被其擒拿,此女作为筹码,倒是可以交换一位我族子弟。”

他此言一出,星天明也没有多想。因为其所言属实。他们都有过与飞升者交换俘虏的事情。此女是从月灵族矿洞发现,理应归其处置。

再说了他要是阻拦,岂不是要故意不让对方救人,这就得罪的狠了。如今正是合作期,不甚明智。

“既然道友有用,那就带走吧。”他点点头道。

烈阳族的阳成虎对此更是没有意见。

于是,月高峰便淡淡道谢一声,“多谢两位道友了。”然后随手一挥,便把那猫脸女收了去。

.......

海浪哗啦啦的响动着,永不停息。

海岛的边缘,一处礁石之上,一个高大的身影端坐上面。

周围时而有长相奇怪的种族来回走动,但就算从近前经过,也对礁石上的身影熟视无睹。

没多久,这身影骤然睁开眼睛,双目神光熠熠的看向天空。

只见一群背后背着火红螺壳的火螺族强者从上方飞过,他们都是俊男美女,身形苗条,一副柔柔弱弱的样子。便是背后的螺壳也没有让他们丢分,反而增加了一种奇特的神秘感。

这些人簇拥着一艘精美奢华的浮空船,演奏起宛若天籁的优美乐声。还有一队侍女各自手挽花篮,不停地洒落五颜六色的花瓣。

淡淡的花儿清香随风飘扬,整个海岸都笼罩在花香之中,引得下方众人纷纷注目观看。

“来了!”

礁石上的身影低声说道。

就见天边飞来一艘巨大的浮空船,船首之上插着烈日旗,见到之人无不面色骇然,纷纷露出惶恐之色,远远的便跪伏在地,恭迎巨船降临。

就连天空的火螺族强者也纷纷当空跪倒,恭敬拜道:“火螺族纹沙携族人拜见上族天使!上族天使驾临鄙族,鄙族蓬荜生辉!”

“前头带路!”

巨船之上并无其他表示,只是有一名仆人出来大喝一声,算作吩咐。

火螺族人也不敢有怨言,急忙驱动花船前头带路,朝着岛屿深处而去。

“实力不强,排场不小!”

礁石上的身影轻轻一笑,高大的身体拔地而起,朝着那巨船飞射而去。

“什么人?胆敢冲撞尊驾!”

巨船之上的守卫大喝一声,纷纷冲过来阻拦。

却不料一股强大无比的威压笼罩而下,那些守卫如同被巨山压着,轰然跪倒,脸上无不露出骇然之色。

这,这种威压,那是合道境后期的超级强者。

守卫统领是一尊金狮族人,他的修为达到了合道境初期,可以勉强支撑住。脸色难看无比的大声道:“鄙人金狮族罗广,不知阁下有何见教?这里是烈阳一族的尊者座驾。”

其眼看来者不可力敌,只能是报出烈阳族的名号,期待此人忌惮一二。

此时,却见来者将威压收了,落在巨船之上,摘了兜帽,露出一张平平无奇的脸庞,从其身形可以看出这是一尊巨人族的强者。

“呵呵,我此来乃是想要找此处主人询问一些事情。你等放心,我不是敌人没有恶意。你可以禀报一下,就说我是阳破天的朋友。”来者和善的一笑,说道。

此人正是余归海,他打听到此人今天来,便再次等着。现如今他已经变化成了海巨人形象。在这里,海巨人一族无人认识,而他的通缉令也未曾传达过来,倒也不怕被人看出。

罗广闻言面色一变,此人说的话,他不知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他若阻拦,便是得罪了圣族强者。若是假的,他如果放此人过去,万一伤害了主子,那也是死罪。

正进退两难之时,背后的船舱里突然传来一声柔媚的声音。

“你说是破天前辈的朋友,可有凭证。”

余归海微微一愣,没想到这一次来的烈阳族人竟然是个女人。不过,他也没有太在意,无论是男是女,这一次都要收为奴仆。

“凭证自然是有的。”

余归海说着,随手拿出一物,却是阳破天当初给他的一块通行令牌,可以自由出入烈阳族的大部分区域。

这令牌一出,船舱内的女子顿时松了口气,语气热情的说道:“前辈果然是破天前辈的朋友。既然如此,那就请进来一叙吧。”

余归海随即迈步走进了船舱。

船舱内,布置的十分清雅,荡漾着淡淡的花香,这味道倒是与外面火螺族人撒的花儿十分相似。看来那些火螺族人做了充分的工作。

舱室最里边,坐着一名烈阳族女子,她的皮肤白皙,相貌柔美,金色长发披在肩头,很有几分林妹妹的感觉。

此女的下半身套在一个皮套里面,那皮套散发出一股怪异的气息,不像是良善之物。

“这是恶诅!”

余归海对于灵界了解很深,一眼便认出了女子的问题。

恶诅此物乃是一种来自一个特殊邪恶种族的强大诅咒。这个种族擅长邪恶的诅咒,十分难缠。其在灵界的地位就像是飞升者一般,人人喊打。

此女所中的恶诅便是一种十分难缠的诅咒,一旦中招便会迅速与受害者融合为一体,时间长了便再也无法分开。

不过,施展恶诅代价巨大,而且很容易失败。所以施展恶诅的人十分少见。也不知道此女为何会中了这种邪恶的诅咒。

“晚辈阳灵,身中诅咒,不良于行,有失远迎,还请前辈见谅。”女子微微躬身道。其下半身根本无法动弹。

这就是恶诅的邪恶之处在于,身中恶诅之人不会因此死亡,而是会逐渐僵硬,身体和元神都无法动弹,意识永久的锁在躯壳之内,如同永恒的囚徒,生不如死。

这个阳灵已经有一半的身体不能动弹了,用不了多少年便会彻底僵死,成为一个活死人。她的修为原本也是合道境级别,此时已经跌落到了化道境。

余归海眉头一皱,这样的奴仆可不是他想要的,也不可能带给他什么帮助。

对方之所以来此地,十有八九就是想要在彻底僵硬之前四处游玩一番,好好体验一下人间美景。

“无妨!能遇到我,也是你的造化。”

余归海思索了一番,决定出手相助。

他倒不是烂好人,而是找一个这样的奴仆不容易,况且此女所中恶诅就算是掌道境强者都会感到棘手。但是对他来说却不是什么问题。

因为一旦此女被生死之书控制,便化作了处于生死之间的存在,不再是单纯的生者。恶诅的效果也就没有了。其力量反而会沦为此女的力量,从此为她所用,让她的实力更进一步。

“前辈难道能够压制恶诅?”

阳灵闻言面露惊喜之色,她如今的情况,全靠长辈给与的宝物压制,如今那宝物也快要废掉了。族中长辈也已经束手无策。若是能够有人压制恶诅,她便可再多些希望。

不过,就算是任她想象,也只敢想此人能够压制恶诅。至于治愈恶诅,那是想也不敢想。

“压制?不。”

余归海淡淡一笑,轻轻摇头。

阳灵眼中的希望瞬间暗淡。果然是不能!也对,恶诅就连族中长老都很难压制,何况这个人。

这时,余归海面露一丝傲然的说道。

“若是按照我的办法,可以将你的恶诅彻底治愈,甚至恶诅之力都会为你所用,成为你实力的一部分。”

“不能压制就算,什么?”

阳灵下意识的摇摇头,随即反应过来,一脸不敢置信的惊呼道。

“怎么了?主人!”

一直守在门口的罗广听到惊呼,冲了进来,关切道。

“我能有什么事?你快退下。”阳灵沉声道。

“是!”罗广急忙退了下去。

阳灵等他出去,随手开了阻隔法阵,这才激动地问道:“前辈所言当真?”

“呵呵,本尊说话从无虚言。不过,你要记住一点。以后有人问起,你并非是我治好的,而是自己战胜了恶诅。”余归海轻笑一声,叮嘱道。

“晚辈一定遵命!”

阳灵虽然不知道此人为何不让说出去,但是也不多问。在她想来这位前辈可能是担心树大招风。

她也了解过,能够治好恶诅的唯一办法就本人凭借强大的意志战胜恶诅。

不过,这一点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她当初也曾满怀希望,自己一定能够战胜恶诅。但是最终她绝望了。因为自身的意志在恶诅面前不堪一击。

如果以此为借口对她不但没有害处,还有很大的好处,会让人认为她的意志极其强大,属于万年难遇的类型,肯定会受到族中的重视,以后的地位肯定会大大提升。

“那就好!不要抵抗,现在就开始。”

余归海点点头,随手一抓,一股吸力笼罩了阳灵。

阳灵强忍住抵抗的念头,任由那股吸力将自己带到了一处奇特的空间。

她一眼望去,便心神震颤。

中了恶诅之后,她曾经沉湎于培育灵药,对于各种珍惜灵药都有所了解。

而她此时看去,下方的地面上赫然有着许多种珍贵无比的灵药,有的甚至就连烈阳族都没有存货。

“这位前辈,到底是什么来历?”她的心头闪过一个疑问。

随即便见到一本青铜古书从天空浮现,阳灵心头巨颤。

这古书一出,她身上的恶诅赫然出现了退缩的意思。

不等她多想,便有一道强大的意志降落而下,冥冥之中,她似乎被这意志奴役,许多信息传入脑中。

阳灵明白了一切!

原来她真的沦为奴隶。她的名字留在了古书上,从此便生死不由己。

不过,她却没有对这位前辈生出任何的恨意。因为她的意识内根本就不会产生这个想法。

此时,她发现身上的恶诅果然已经解了。而且恶诅的力量反哺自身,她的修为飞快的恢复到巅峰,而且更进一步。

呼~~

眼前一亮,阳灵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船舱内,面前那位前辈正笑吟吟的看着她。

“多谢主人救命之恩!”

她上前一步,恭恭敬敬的拜倒在地。

“不必客气。接下来,你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不用你跟随。你只要帮我打探一些情报就可以。”余归海淡淡的说道。

“遵命,主人!”阳灵起身道。

“现在把你那个跟班叫进来,此事事关重大,不能让他泄露出去。”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