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1157 取宝、迷阵、晶石(四千四百多字)

1157 取宝、迷阵、晶石(四千四百多字)

一道遁光划过天空,在浩渺无边的大海上空停住了身形,露出一尊相貌英俊的身影。

余归海俯视下方海面,随手一拂,一道法诀打出,下方虚空突然撕裂出一道口子,从中看去可以看到,下方空旷的海面上突兀的出现了一座巨大的岛屿。

这里赫然是一座掩蔽阵法,将一片偌大的海域都遮掩了起来。此地便是那天灵猫族的遗迹,之前被他设下禁制封锁起来。

余归海一步踏出,便步入空中的口子,轻飘飘落在了岛屿之上,然后一路深入,来到那一处最深处的密室,站在了怪猫的雕像前。

他的眉头微皱,仔细的打量着怪猫,一丝丝神念探出,清晰地探查到上面的阵法禁制。

这座封锁阵法原本十分强大,但是经历了无数岁月,已经被时光所消磨,变的衰弱了许多。

不过,其最难缠的地方却是在于其自毁功能。这个功能至今仍然发挥着作用,一旦有外力强行破阵,立刻就会自毁,同时将内部存储的宝物一起毁灭。

这就让人投鼠忌器了,月高峰数千年都不敢尝试,就是因为这一点。

他如今甚至愿意等待那猫女修炼成长,直到修为足够开启这一处遗迹。

但是余归海不愿意等。

他现在就想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竟然能够帮助人突破掌道境。

尤其是在他了解了掌道境的突破方式之后,这一个好奇心更加强烈了。

另外一点,这里面的东西他要先看看,如果自己合用,他是不可能让给月高峰的。

他没有选择杀戮,可不是因为心地善良,而是需要奴隶来帮助他,来作为他的踏脚石。

所以不可能有自己急需的好东西,却让给一个奴隶。

至于月高峰的心中是不是对此有想法,他也是不会管的。生死之书的控制之下,就算有想法也只能是忍着。

不过,余归海要达成自己的目的,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封锁大阵的检测法阵。

否则的话,便不能安全拿到里面的宝物。

之前,他没有带走猫女,也不是要安抚月高峰的心情,而是猫女对他来说根本没用。

等其修炼到修为足够开启遗迹?

谁知道需要猫女修炼到什么程度?

万一要修炼到合道境呢?那需要几万年也不一定能达到啊。猫女又不是他这样的超级无敌天才。

所以,他决定自己来。

自己来的意思就是真的自己来,冒充天灵猫族的血脉开启这个阵法。

余归海做这个打算不是胡思乱想,而是有根据的。

这一切就是因为他自身的特殊性。

他除了大道不同于常人,就连自身的血脉也是不同。

他的血脉乃是大杂烩,最主要的就是八首血脉,其次是月灵族,又有炼阴师的各种血脉,覆海猿血巨人等等,数之不清。

这些血脉若是换成常人,早就某一种血脉占据主导,将其他的全部剔除或者吞噬了,总之是绝不可能共存共荣的。

但是他不同,他的诸多血脉互不干扰,还可以任意切换。

这种特殊的性质,让他可以模拟其他的血脉。

余归海这次就准备模拟天灵猫族的血脉。

之前,他就暗中猫女的鲜血。这一段时间,突破修为之余,便在研究其血脉。他终于发现所谓天灵猫的血脉其实是一种虚空血脉。

与下界时传承自吞噬巨蛇的虚空血脉同出一源。说不定也是吞噬巨蛇的后裔。

这种血脉他熟悉的很,自身也具备一些,经过研究之后,非常容易的就将其开发出来,以此为基础模拟出来,完全跟真的一样,甚至可能比那猫女的还要精纯。

这就是他这次来此的底气所在。

天灵猫的血脉有了,飞升者气息也有很多,修为更是到了合道境九层。他不相信还会通不过去。

余归海一番思索之后,将手指伸进了怪猫口中,指肚按在了怪猫舌头的检测法阵之上。

嗡嗡嗡~~~

怪猫舌头上亮起一道道细小的绿色纹路,很快便形成了一个小巧的法阵。

法阵之中闪过一道波动,余归海感觉到手指肚上传来一股尖锐的刺激感觉,然后法阵明灭不停的闪烁了一阵,便迅速的沉寂下去,没有了任何反应。

“失败了?”

余归海面色微变,他没想到捣鼓了这么长时间,耗费了不小的精力,最后还是失败了。

他遗憾的收回手指,看了看,指肚上一片洁白。

余归海心中一动,看向怪猫舌头,也是光洁一片。

这不对,检测法阵应该从他手上吸取血液才对,怎么没有吸取?

他稍微一思索,便心中一动,哭笑不得。

原来是他的手指太硬,这检测法阵竟然不能够刺破表皮,也就无法吸收到血液了。

想到这里,余归海随手在指肚上一划,便出现了一个细微的口子,丝丝鲜血从中流出。

他再次将手指按在怪猫舌头上,鲜血顿时涂满了舌尖。

绿色的法阵再次浮现而出,迅速的将这血液吸收,然后又从他的指肚裂口里吸收了一些,便光华闪烁不停起来。

“有门!”

余归海见状心中一动。之前无论是猫女还是他自己,失败时这法阵都是闪烁一阵便沉寂下去。而此时,法阵非但没有停止的迹象,反而越来越强烈。

这异象显然便是即将通过的现象。

又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检测法阵骤然发出一道刺目的绿光,怪猫的舌头猛地化作一团绿色的光团镶嵌在怪猫的咽喉之中。

光团一阵搅动,飞速的浮现出一个旋涡,旋涡快速旋转,稍微注视便有一种心神被牵引的感觉。

余归海心中一凛,这东西果然不凡,竟然能对他产生这种作用。

这也更加说明了其中的宝物非同小可,很可能真的具有让人突破掌道境的强大宝物。

余归海仔细探查了一番,发现这绿色旋涡乃是一个传送门,其背后应该是一处秘境。

怪猫身上的封锁法阵隐藏的其实就是这秘境入口传送门。一旦强行破坏,这秘境入口也会随之毁灭,让人再难进入秘境之中。

余归海思索了一番,便决定进去看看,这里面虽然可能存在危险,但是突破掌道境的宝物诱惑太大,容不得放弃。

再一个,他也不相信,里面的危险能够对他造成多大的威胁。至少龟首并未对此做出危险预警。

想到这里,余归海在周围又布下了数道强大的禁制,就算是合道境巅峰的强者来了,都难以破开。

然后,他伸手一捅怪猫喉咙里的绿色旋涡,旋涡之内立刻喷出一股惨绿的光华,将他的全身都笼罩在内,接着猛然一收,绿色光华回归旋涡,而余归海也消失无踪了。

......

余归海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周围入目的都是旋转的绿色,很快,他身体一轻,眼前的景象便发生了变化。

他放眼看去,只见此地是一处惨绿的巨大空间。

天空之上散发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惨绿之光,大地山脉也是惨绿颜色,流淌的大河,静静的湖泊,里面全都是加了染料一般的绿色液体。

余归海面无表情的看着四周,心中却打起了十二分的警惕。

从刚才进入这里起,他的心头便萦绕着一股淡淡的危险感知。这种危险感虽然十分的微弱,但是却让他的心中感觉到一丝丝被针扎一般的刺痛感。

这代表着此地有着可以威胁到他的强大威胁。

这种上古的秘境果然不容小觑,毕竟根据灵界的历史记载,上古之前,掌道境的数量可要比现在多得多。甚至掌道境之上的存在都曾经有过只言片语的几率。

不过,他倒是不怎么相信这里会有那种强横存在,否则的话,当初天灵猫一族也不会被彻底覆灭了。

余归海探查了一阵,没有找到那股危险的源头,便决定不再被动等待,要主动出击。

这一片空间虽然巨大,山脉绵延,大河纵横,湖泊俱全,但是也有着边界。

在远处的天地边缘,有着混沌般的绿色烟雾笼罩。

余归海只需要看一眼,便能够感受到绿色烟雾中那熟悉的虚无感觉,从而判断出,那里便是空间的边界。

在空间的中心地带有着一座最为高大的山峰,那山峰直接没入到惨绿的天空之上,被那绿色烟雾所笼罩。

若是这里有什么秘密,定然会与这么异常的山峰有关。

余归海身形一动,便朝着那一处山峰飞去。

一路上,他也没有放弃四周,谨慎的放出各种手段,将所过之处如同犁耙一般过了一遍,都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

不多时,他便来到了巨山之前,当他靠近到一定距离,立刻便感觉到了那一股危险的源头,就在这山峰之上传来。

不用说,此地若有宝物定然也在山上。

只不过,怎么上去呢?

山峰的上半部可是完全被那种混沌烟雾所笼罩,危险无比,就算是掌道境都不一定能够安全进入。

余归海稍微寻找,很快便在半山腰找到了一处山洞,山洞之内有一条通道深入山体,里面有着强大的禁制,隔绝探查。

他并没有急着进入其中,而是绕过山峰,将另一面的地方也全都探查了一番,同样也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地方。

于是,这才来到了山洞前。

余归海仔细看去,山洞口十分普通,看不出任何人工雕琢的痕迹,视线深入十米左右,便只能看到幽深的黑暗,无法再看清山洞的情况了。

他可以感知到,那种危险感觉在山洞内更加的清晰,清晰到似乎在山洞深处勾引着他。

余归海探查了一阵,便迈步进入山洞之中。

深入山洞十来米,洞壁上便不再是参差不齐的碎石,而是变成了平整光滑的石壁,上面雕刻着数不清的奇特花纹,间或可以看到一幅幅的图画。

石壁上蕴含着一种奇特的禁制,可以屏蔽神念等各种探查手段,一进入这里,余归海又无法感知到危险的源头了,四面八方都传来淡淡的危险。

经过他的仔细判断,这里的禁制只有屏蔽探查的作用,而没有任何攻击防御的作用。否则的话,他可能就不会如此轻易的深入了。

余归海沿着山洞朝里走了百多米,前方便出现了一处上升的台阶,台阶螺旋盘旋向上,像是通向山顶。

他检查了一番,便踏上了台阶,开始向上走去。

......

这台阶似乎无穷无尽,余归海走了良久,感觉自己至少上升了数千米之高,根据外面的巨山高度判断,应该是早已深入了混沌烟雾笼罩的部分,甚至应该已经到达山顶了才对。

但是向上看去,台阶根本看不到尽头。

“难道是幻境?”

余归海心中微动,立刻将道元灌注到双目,他的两眼随即变成了金黄之色,两道金红神光从中激射而出。

他扫视四周了一圈,随即收回神通。

周围就是普通的山洞台阶,没有发现任何的幻境存在!

不过,余归海并没有因此放下心来。

找不到原因,那就更加麻烦了。

他思索了一番,感觉可能跟他的身份有关系。

此地既然是天灵猫一族的秘境,定然对天灵猫的血脉有着某种优待,而对于其他的存在有着限制和防备。

他是靠着模拟天灵猫的血脉进来的,只是利用了一下天灵猫的血脉,进来之后,并没有维持天灵猫族的身份。

想到这里,余归海心念一动,身上一道道血脉之力迅速铺开,很快,他整个人就化作了一尊猫头人。

浑身长满了黑白两色花纹的短毛,双手变成了带有尖利爪子的猫爪,身体也修长敏捷,伏在地上跟一只大猫没有多大区别。

余归海看到自己的形象,想起了前世之时自己家养的那一只奶牛猫。那是中华田园猫的一种,浑身毛色是黑白两色。

没想到有一天,他自己会变成这种形象。

余归海感慨了一阵,便抬起头看向周围,一双金黄的竖瞳骤然放大,一副奇特的景象出现在视野之内。

“果然猜对了!”

余归海心中一动,他变化成了天灵猫族的血脉之后,天生的猫瞳立刻看穿了此地的真相。

无数的独立空间层层叠叠的堆积起来,通过这螺旋台阶连接在一起。这些空间因为是真实的存在,不存在虚幻的问题,所以以他如今的火眼金睛却也无法看穿。

他便在沿着台阶,在这无数空间之中来回穿梭,若是看不穿真相,便会永远困在此地,就算是他退回去也回不到山洞通道了。

此地的禁制果然巧妙不凡。

不过,现在既然看穿了,余归海也就没什么可以担心的了。

他轻松便找了出正确的路线,快速前进,很快便来到了台阶的出口。

出口之外,是一间宽敞的房间,四周的墙上开着窗户,窗户上镶嵌着透明的水晶,可以看到外面翻滚的混沌烟雾。

房间的中间,摆放着一座石桌,旁边一副白骨坐在石凳上,上半身伏在石桌上,双手伸出去,抱住一颗透明的晶石。

晶石之中有着无数细密的绿色符文,形成宛如满天繁星般复杂的玄奥图案。

看到这幅图案,余归海心中立刻升起了一种明悟。

“果然是可以让人晋升掌道境的至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