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1342 霸主!(四千多字)

1342 霸主!(四千多字)

“很好!”

余归海满意的点点头。

岁寒三魔虽然修为不高,但也算是他手下的最强之人,有这么的识时务,还算是可造之材。

“以后你们就会知道,今日的选择多么的明智。”

余归海说着伸手一点,三道灵光便从黄金古书之中飞射而出,落在了岁寒三魔的头上。

顷刻之间,三人的名字便落在了其中的一张书页之上。

从此以后,三人的命运便与这黄金古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而他们的潜意识之中也变得绝对忠诚于余归海。

“主人!”

三人恭敬地施礼。与以前相比没有多大区别,但是其内心与外在却已经是完全一致,不存在任何的一丝不协调。

“嗯,你们从此便是我最忠心的手下,这段时间以来,你们做事也算是有功,那么今日便论功行赏。先赐予你们一门新的神功。这功法乃是我结合古魔功法与你们自身的血脉特点所推演出来的一门霸主级功法。其威能绝不在古魔功法之下,甚至更为适合你们的种族特点。你们要好生修炼。”

余归海点点头说道。随即,他一挥手,三点灵光飞入三人头中。

岁寒三魔浑身一震,面色顿时呆滞起来,良久,才纷纷恢复了清明。他们的脸上全都露出狂喜之色,眼中洋溢着无比的感激之情。

那魔功的前三层功法已经牢牢记在了他们的脑中。只需要花费时间将其参悟,就可以逐步改修。

“多谢主人恩赐!我等万死不辞!”岁寒三魔虔诚跪倒在地,重重叩首。

“嗯。都起来吧。我有事情问你们。”

余归海淡淡的说道。

“遵命!”三人随即起身,恭谨的垂手站在一旁,洗耳恭听。

“你们红环魔人来自重钧星域,那么对于重钧星这个势力了解多少?”余归海问道。

魔种松思索了一下,开始讲述起来。

“主人,重钧星乃是重钧星域的霸主级势力,其位置在于重钧星域的核心地带。在整个重钧星域说一不二,没有任何人敢于违背。

其门中高手众多,除了传说中的霸主之外,还有七大重钧星主,每一位传说都是大道境巅峰的存在。七大星主各自镇压一方,威能笼罩整个星域。星主之下乃是大道境后期的顶尖强者,也有十数人之多。大道境初中期强者更是众多。论及霸主之下的高手实力,在四大星域的霸主之中当属第一。

这也造成了重钧星的霸道。他们有一点最为霸道,那就是不允许任何其他势力的大道境强者存在。任何麾下势力一旦诞生大道境强者就必须加入重钧星。

而这也是我等离开族群,流亡在此的原因所在。重钧星域的诸多势力强者一旦有希望突破大道境,便会想方设法逃离重钧星域,前往其他的星域谋求出路。”

“加入重钧星?这不是好事吗?”余归海诧异道。

要知道在五黄星域,那些势力高手无不希望加入五皇殿这等霸主级势力,那可是相当于一步登天啊,从此耀武扬威、狐假虎威不亦乐乎。

怎么还会有人不同意?

“如果这么简单就好了。一开始重钧星推出这个规定时,众人是高兴无比的。当时的众多高手纷纷自愿加入其中。但是没多久,人们就发现,那些外面加入的高手全部失踪了。他们加入了重钧星,便再也没有出现过。时间过了百年千年,只要加入重钧星的高手便不会再次出现。所有人都明白其中乃是陷阱,于是便恐慌了。”魔种松面色难看的说道。

“还有这种事情?他们这么做到底是要干什么?”余归海的脸上也露出一丝惊讶。毕竟这种事情听起来就不像是好事,纵然是霸主级势力也不应该如此邪恶霸道的吧。

“属下不知。不过,外界传言说什么的都有。有的说是重钧星诓骗外部强者为的是献祭邪神,也有说是为了吞噬精元供他们的高手修炼,还有说是为了祭炼某个邪恶宝物。等等各种流言数不胜数,没有一个能够确定真假。”魔种松摇摇头道。

“其他的三大霸主就没人管吗?”余归海问道。

“没有,当时也曾有人前往其他霸主势力求救,但是其他三大霸主根本没有愿意出手。其实四大霸主实力相当,其他霸主就算是想管也管不了。况且他们根本不会在乎我们这些小势力的死活。”魔种松自嘲道。

“没想到重钧星竟然还有这么诡异的事情。”余归海感慨道。

他却是想起了那两个重钧星使者的炼阴师气息。

难道抓捕外族强者的事情跟炼阴师有关系?要知道炼阴师的传承之中各种邪恶手段可是不少的。余归海虽然不使用,但却非常的了解。

不过,他很快抛开此事。这件事等到他以后前往重钧星域时再考虑不迟。

“如果我们要前往重钧星域,你们有什么途径吗?”余归海又问道。

“什么?万万不可!”魔种松闻言面色大惊,急忙阻止道。

“这是为何?”余归海问道。

“正如属下所说,我等如果去了重钧星域,一定会被他们追捕的。而且重钧星域与五黄星域不同,在那里,外来强者很难跟重钧星对抗的。”魔种松急忙回答。

“哦?怎么?难道他们有什么特殊的手段?”余归海问道。

“是的主人!重钧星域整体像是一条环纹怪鱼,所以重钧星域又叫做钧鱼星域。星域之内有着一种奇特的环重场,越是靠近星域中心,环重场的威能越大。

这种环重场一般而言不会对修士造成影响,但是一旦配合一种特殊的手法,则可以立即化作实质性的环重之力镇压人身。而这种特殊的手段,就掌握在重钧星手中。

外族强者一旦与其对抗,就相当于自身实力被压制大半,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而且他们更可以循着环重场追踪,让人逃亡都难。所以,重钧星域便如同龙潭虎穴啊。”

魔种松急切说道。

“原来是这样。看来此事要另做打算了。”余归海点点头道。他心中却对于那两尊重钧星使者的邀请更加谨慎了几分。

不过,事情还比较远,等到以后再说吧。

随后,余归海又仔细询问了一番重钧星的情报。直到岁寒三魔将知道的东西全都仔细讲了才停下。

“好了,你们先回去吧。我这里有一件宝物暂时借给你们使用。可以让你们更快的参悟魔功。”

余归海说着,随手抛出一物。

魔种松伸手接住,只见这是一朵小小的莲台,莲台之上镶嵌着十八颗晶莹剔透的莲子。只是看上一眼,他便感觉到头脑一清,心神通透,一股股感悟纷至沓来,似乎一瞬间将他的悟性提升了一大截。

岁寒三魔见状大喜,这宝物分明是一件帮助人参悟功法的至宝。此宝在手,他们很快就能够改修这一门至强魔功。

这宝物还是余归海从花林圣地秘境得到的十八莲子炼制而成,对他个人而言用处聊胜于无,但是对他的手下则作用巨大。以后也可作为公用宝物,借给有功之人暂时使用。

“多谢主人恩典!”三魔再次拜倒。

“去吧。”

“是!”

.......

三人走后,余归海继续参悟其他的功法。

修仙无岁月,时间一晃就是大半年。

这一天,混沌新星之上再次浮现出恐怖劫雷。一道道恐怖的雷光纵横交错。

岁寒三魔早已仓皇逃离,他们远远地看着,心中充满了惊惧。

因为这一次的劫雷远超他们之前所见的。他们虽然还没有正式修炼那强大魔功,但是也已经参悟的差不多了,自身的实力在魔功启发之下,纷纷得到了极大的增强。

但是面对这一次的雷劫,他们只是远远观看,便有一种要灰飞烟灭的感觉。

“不行,我们在这里还是太近。走,我们直接离开这里。”魔种松面色一凛,随后便带着其他两人窜入星云迷雾,远远的离开了混沌新星。

混沌新星之上,余归海站在一座高山顶上,抬头看天,脸上无喜无悲,没有任何的表情。

这次是他本人渡劫。

说实话劫雷的威能超出了他的预计。之所以如此,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来这次渡劫是他从大道境第三层突破到第四层,相当于从大道境初期晋升中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层次提升,所以雷劫得到了加强。

第二则是他的混元道诀已经融合了那几门强大的霸主级功法,威能提升了不知多少倍。所以使用此功法渡劫也增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不过,雷劫增强,也是值得的。余归海估计自己一旦度过此次天劫,那么实力将会达到不可思议的程度。

之前他就可以不惧大道境后期的顶尖高手凌云尽。而突破之后,完全可以不惧殿主级强者。

照这种提升速度,他不需要真正晋升霸主级,便可以提前挑战霸主级强者。

轰隆隆~~~~

第一道天劫轰然落下,这一道劫雷不再是之前那种色带一般的混沌劫雷,而是一道道彩色的雷柱,没有太多的特点,只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威能强大!

所有的特效全部化作最纯粹的威能,毁灭挡在路上的一切目标!

余归海被这种恐怖威能刺激的浑身发抖,他发出一声怒喝,挥拳而上,朝着那恐怖劫雷砸去。

轰~~~~

如同亿万星辰同时爆炸,整个虚空都陷入了停滞,似乎时空都被凝固。

不知道过了多久,似乎是一瞬间,又似乎是万万年,静止的虚空猛然动了起来,刺目的白光从中心爆发,恐怖的冲击横扫而过。

脚下巨大的混沌新星直接被碾碎,化作精纯的混沌之气,周围的星云迷雾被直接吹散了数十万里,其中蕴含的无数星球陨石全都化作虚无蒸发掉。

威能的范围之内只剩下浓郁的混沌之气,和无数七彩雷光,以及另外一种彩色力量。

两种彩色力量相互纠缠争斗,如同色彩在混合,很快便不分彼此。

就在此时,中心处传来一股强烈的吸引力。所有的一切都被迅速的吸引过去。

顷刻间,整个范围之内便空空如也,露出了中心处一道巍峨的身影。

余归海浑身散发出灼灼金光,身体完美的无法形容,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就足可成为整个宇宙聚焦的中心。

毫发无伤!

余归海自己都没有料到,融合了那些霸主级功法之后,他如今的实力竟然能够达到如此的程度。

这种恐怖的劫雷,如果是之前的他,根本接不下来,很可能直接陨落,但是现在不但自身毫发无伤,而且还将其完全吸收。

随后,第二道、第三道,.....

一道道劫雷轰然落下,余归海的修为也节节攀升,没有任何一道劫雷可以对他造成威胁,全都化作了他的资粮。

这天劫根本不是他的劫难,而是对他的奖励。

......

数日后,余归海豁然睁开眼睛。

他的双目璀璨无比,可以看到星河灿烂,似乎蕴含整个宇宙的奥秘。

余归海抬起手,掌心散发出一道道柔和的彩光,就像春日黄昏的晚霞,和煦,温暖如风。

他的心中升起一股明悟。

这种力量,就是霸主!

其特点非常明显,就是镇压一切霸主级之下的力量。

霸道无比!

所以才被称为霸主!

其实,从他真正晋升大道境开始,他就具备这种力量了。只不过,当时太过微弱。他没能弄清底细。

而现在,这种力量大大加强,可能不如真正的霸主级强者,但是估计也相差不远。

对于如今的他而言,对手真的只有霸主级强者了。至于寻常的大道境巅峰,已经不再对他构成威胁。

“哈哈哈哈~~~~”

余归海扬天发出一阵大笑!

声音传递出去,整个虚空为之震荡!

“这是主人?主人成功了!”

被身后的恐怖威能所惊,正疯狂逃窜的岁寒三魔听到了笑声,纷纷面露不可思议的停了下来。

能够在那种恐怖到难以想象的劫雷下成功渡劫,主人的强大到底有没有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