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1420 送大礼(四千多字)

1420 送大礼(四千多字)

“不知道友此来,有没有什么想要的宝物?”

太南仙翁问道。

“我准备入手玄仙境的功法,以及天道宝物。至于其他的随缘吧。有看中的就要,没有就算了。”余归海淡淡回答。

他本来第一目标就是准备购买玄仙境功法的,但是现在已经将混元道诀玄仙篇推演出来,并且修为也已经提升到了玄仙境,对于功法的需求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不过,若是真的遇到了,他还是会要的。毕竟混元道诀可以继续融合玄仙境功法增强自身。

另外,余归海还准备看看能否遇到合用的宝物。不过,他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因为能够让他看中的宝物,可不是那么好找的。

混沌灵宝在下界可以造就一方霸主,甚至突破真仙都可以作为依仗。但是在仙界却只是入门级宝物。当然,并不是说仙界就没有更低级的宝物,而是那些下界就不算罕见的低阶宝物在仙界根本拿不出手去。

余归海如今早已不满足于混沌灵宝,甚至就连其上的混沌至宝也不怎么看在眼中。

仙界宝物,在混沌至宝之上,还有着天道灵宝,和天道至宝,以及最高级别的至尊仙宝!

作为玄仙境强者,他自身的宝物早已经不再适合他的实力。

这就是实力提升太快的缺点。

随身的宝物无法跟得上自己实力提升的速度,以至于用不了多久,宝物就不再适合自己使用了。

不仅是随身宝物,还有身边的人, 亲朋好友,门人弟子, 子孙后代, 全都跟不上自己的发展, 用不了多久就要分别。

他们注定了只是自己道途之上的过客,无法陪伴自己抵达道途的终点。

不过, 余归海相信,道途肯定有终点,他必定可以到达。等到那一天, 他肯定会重新回来,与亲友团聚。

以余归海如今的实力,至少也要天道灵宝才能够符合他的要求。而这也是玄仙境强者的标配。

而天道至宝,只有玄仙境中后期的知名强者才有。此物太过稀少, 不好得到。

至于至尊仙宝,那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宝物,相传当初的仙界至尊手中才有。可惜全都随着至尊们消失无踪了。

“道友准备要玄仙境功法和天道宝物,老朽这里倒是正好有两门功法, 一件天道灵宝。不知道友可否感兴趣?”太南仙翁随即笑道。

“如此甚好,多谢道友成全。”余归海笑道。

“我这两门功法都是玄仙境之中品阶不错的功法,都能够修炼到玄仙境后期。一门叫做云河惊天道, 修成之后, 仙元如同浩荡天河,源源不断, 所修云河大道,乃是天地至理,可达极其高深之秘境。”

“另一门叫做火云邪功。可以修炼一股邪火大道, 能够在人心中,引动邪火, 将对方自内而外焚烧一空。”

“这两门功法一水一火,各有特色,算是不错的传承。至于那件天道灵宝, 就是此物。”

太南仙翁说着,拿出一红一黑两枚玉简, 还有一件色彩斑斓的网兜。

“这件灵宝叫做万道封灵网, 每一条网线都蕴含一种大道,整个网兜乃是采用了三百四十八条大道制作而成。由于材质有限,融合的大道数量也不多,大道的层次更是比较低。所以这件宝物只是大道灵宝层次而已。”

“不过,这件宝物的好处在于非常适合道友。寻常的玄仙境强者可没有修炼如此之多的大道。只有道友,还有老云道友才是修炼此类特殊功法。另外,这件宝物还能够继续淬炼,其上限也会随着大道增多增强而不断提高,最终成长为天道至宝不算太难。”

“甚至如果有朝一日,道友踏上至尊之位,这件宝物还能够提升到至尊仙宝级别呢。”

太南仙翁就像是一个急于推销的货郎,对着万道封灵网一阵猛夸。

余归海听的有些尴尬,但是对于此宝物的兴趣却是上来了。他接过网兜,仔细查看,果然如太南仙翁所说,此物非常适合他。

甚至他如果拿过来,很快就可以将其重新炼制,只需要蕴养一段时间,就可以提升为天道至宝。

这样的宝物,他自然不会放过。

“这件万道封灵网和两门功法,我都要了。不知道价格是多少?”余归海点点头淡淡说道。

“很好。既然道友看中,那么这两门功法一件宝物,就送给道友了!”太南仙翁呵呵一笑道。然后他将三件物品朝着余归海面前一推,显然是来真的。

“道友何故如此?这等宝物我怎敢收下?还请道友说个价格,我买下来。”余归海连忙推辞道。

如此大礼,他都不敢收。毕竟若是收下,欠下的人情可就太大了。

“道友切莫推辞。老朽要送到可不仅是这三件宝物。”太南仙翁笑道。

“太南道友此话何意?”余归海惊讶道。听他这意思,似乎是还要送给自己更为珍贵的东西!

“青阳道友有所不知,老朽如今大限将至。”太南仙翁突然说道。

“什么?怎会如此?我看道友神完气足,寿数悠长,怎么会大限将至?”余归海惊讶道。

旁边的南云子和老云也纷纷面色震惊。

南云子急切道:“师尊,”

但是话音未出口,便被太南仙翁挥手打断,“不必多说。此事为师自有决断。”

然后,他看向余归海, 面露一丝郑重道:“实不相瞒,老朽本该还有数千载寿元。但是却也已经步入了天人五衰之境, 接下来必将步步露出疲态,直至陨落。

“而我太南界如今的积累了无数财富,早已被群狼环伺,各大势力纷纷视为肥肉。一旦我出了问题,那么他们必定会蜂拥而至。就凭我的两个徒弟,根本守不住基业,甚至就连性命都难保全。”

“为此,我决定拼死一搏。于是我服用了一颗定天造化丹,将我的精气神定在了巅峰之时。足可维持五百年之久。不过,代价就是我所有的寿元也将浓缩至这五百年之内。”

“如今我的大限就在这数年之内。本来我已经做好了放弃太南界的准备,没想到却在这个时候遇到了青阳道友。于是我改变了想法。准备将整个太南界送与道友。只请道友照顾我的弟子和子孙亲族。”太南仙翁一脸诚恳的说道。

“师父~~”

南云子闻言泪流满面,他对于师父送出太南界到没有什么太大的在意,他所在意的是师父快要死了。

“痴儿,不必悲伤。从此之后,你要切记。对青阳道友便如同对我,一定要当做师父一般尊敬。”太南仙翁叹息道。

“师父,呜呜~~”

南云子闻言痛哭不止,连连点头答应。

“你不要哭了。我还没死呢。等我真死了,你再哭不迟。”太南仙翁见他还哭,立刻训斥道。

“呃~”南云子立刻住口,脸上露出委屈的神色。

“让两位道友见笑了。”太南仙翁有些不好意思的对余归海两人道。

“哪里。南云道友性情中人,为人赤诚,我等赞赏还来不及,哪里会见笑!”余归海说道。

“是啊。倒是没想到你也大限将至。我等老友可就只剩下我一个了。”老云面露一丝悲意,语气沉重的说道。

“呵呵,你个老不死的东西,我倒有点后悔,当年应该学你的。虽然实力低了些,但活得长啊。”太南仙翁笑道。

随后,他面色一正,对余归海说道:“不知道友可否答应?”

“我想知道,道友为何选中我?毕竟我等萍水相逢,这次不过是第一次相见而已。”余归海并没有直接答应,而是思索了一下问道。

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他想要知道这太南仙翁到底是什么意思。

“呵呵,道友心有疑虑也是应当。毕竟这件事情太突兀了。说实话,我自己也对这个决定感觉到疯狂。但是我是真心地。

原因很简单,我看道友顺眼。而且道友的出身必将与路家决裂。那么天然就站在了其他势力的对立面,不可能投靠任何一个。再一个,道友的实力足够强大,能够震慑住其他的势力,稳住局势。”太南仙翁呵呵一笑回答。

余归海闻言顿时觉得惊奇,他问道:“道友说我实力足够强,还有看我顺眼,都比较好理解。但是你说我必将与路家决裂,还天然站在其他势力的对立面,这是为何?”

“呵呵,看来青阳道友对于路家所知不多啊。这也难怪,路家有些隐秘,就连嫡传子弟都不知道。你一个外人想要打探也是不太可能。”

“你可能觉得你们先祖的恩怨不应该波及到现在,你若是前去认亲,应该不难。但是你是太不了解路家了。他们知道你的身份后,恐怕立刻就会将你除掉。因为路海空两兄弟的恩怨远比你所想的要深的多。他们是不死不休。路海空曾经立下旨意,一旦见到路星通的子弟,都要立刻斩杀。”太南仙翁说道。

“怎么会有这种人?他们先辈们的恩怨为什么要针对后人?”余归海面露无奈的说道。他是真没想到路海空会留下这种医嘱。

但是,他想到一件事情,绝对的很可能是路海空下这个命令的原因。

那就是他的血脉之中,有一种特殊的威能,那就是所生的后代修为突破,他的修为都会随之增加。

这样一来,如果后代够多,后代的修炼资质也好,那么其本人的实力就会急速的恢复提升。

路海空此举恐怕就是为了彻底抑制路星通的实力恢复。

“是很难想象。不过,这是真的。所以就算是你有心投靠,路家也不会接受你,甚至还会把你和家人都找出来,斩草除根。”太南仙翁说道。

“那其他势力又是怎么回事?他们跟路家这么亲近么?”余归海沉默了一阵,突然问道。

“呵呵,你若是以为路家只是这片界域的一个强大势力而已,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你可以想想看,路家本是被追杀的至尊之后,怎么这里的强者就不觊觎他们的至尊遗宝?”太南仙翁呵呵一笑,随即说道。

“为何?”

“很简单。那就是这一方界域的势力其实都与路家渊源极深。大多数都是当初路盛至尊的忠诚下属后代。虽然已经不是当年那些人,但是他们对于路家的感情还是在的。所以一旦你与路家对抗,这些人便会站出来。”

“这样的话,你就无法投靠任何势力。”太南仙翁说道。

“好吧。太南界我接了。”余归海点点头同意了。

“哈哈,好。现在我们就去宣布此事。南云,你去寻来你师兄,让他来见我。”太南仙翁大笑道。

“此事不急。相反,此事要暂时保密。因为我还有一些事情必须去处理。反正道友你还有几年时间,那就继续守护这里。等到道友大限将至之时,我自然会来。”余归海立即阻止了他。

“如此也好!”太南仙翁思索一下点头答应。

“那好,我们这就去参加一下仙会吧。”余归海说道。

“好。走。”

几人这才离开了封锁禁制,出现在了外面。

山谷里的众多玄仙境强者已经开始交流交易,很多人占据了位置激烈交谈。

山谷之内到处都是叫卖声和争吵声,简直如同充满了家庭主妇的菜市场一般。

......

余归海逛游了几圈,买到了几种灵药灵材,便离开了仙会。返回归云界。

他之所以不同意立即接受太南界,并非是矜持。而是他准备继续提升一下修为等级,实力再次暴涨之后,再来接手。

到时候,才更加能够镇得住场子。

说实话,太南界那要定了。

这可是一个下金蛋的母鸡,而且还地处交通枢纽,战略位置十分关键。真要占据了此界,那么这一片界域都终将沦为他的自留地。

“师父,太南那厮会不会有诈?”老云突然问道。他一直思考这件事,心中疑虑难平!

“放心吧。太南有些小心思,但不至于是算计我。而且只要实力足够强大,你觉得还会怕么?”余归海笑道。

“师尊英明!”

1420 送大礼(四千多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