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145 偷听(1/3)

145 偷听(1/3)

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余归海眉头紧锁的思考了一下,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伸手捏住了通经丹!

心念一动,一丝玄阴灵气朝着丹丸内探去!

一般来说,内气性质暴烈,破坏性较强,就算中正平和著称的内气,也很容易造成破坏,用来探查丹药是很难做到不损害丹药药效的。

不过,灵气就不同了,本身虽然威能不弱,但是兼容性极好,日常就散布在人体各处细胞之间。

若是探查丹药等其他物品,一般也不会造成冲突。

玄阴灵气刚一探查,立刻便发现了问题。

有一股微弱的阴寒之气盘踞在丹丸之内,稍微一碰触到玄阴灵气,就被其迅速同化消灭。

余归海还没反应过来,这股阴寒之气就完全被消灭了!

“这么弱的力量?能有什么作用呢?”

余归海微微一愣,心中升起疑问。

他思索一阵,没有得到答案,但是对方既然敢做手脚,定然有着目的。

消灭这股阴寒之气,让他彻底看穿了其底细。

这并非是单纯的阴气,其中还夹杂着少许的阴森诡异的气息,就跟鬼物的气息很像。也就是说,这股力量乃是鬼物身上分下来的力量。

绝对不是什么良善之物!

而那位阎特使,身份立场都难以确定啊!

余归海面无表情,心中的却非常不平静。

“无论如何,提升自身实力才是正途!既然有这机会,那我就趁机提升一把!”

想到这里,余归海将通经丹收起来,伸手掏出另外一只玉瓶,打开来倒出三颗丹丸,正是那壮体丸。

上次他没有想到用灵气检查,这次要试一下。

玄阴灵气输入,壮体丸内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这倒让余归海有点意外。

不过,既然没问题,正好拿来配合提升,也就不用再准备哪些补充气血之物。

只需要通经丹加上三枚壮体丹,便可以支撑他直升内气境九层,正式踏入内气境后期了!

准备充分,余归海便开始打坐调整身体状态。

......

中军大帐,阎特使正在饮酒,忽然,他脸色一动,面露一丝轻笑。

他双手掐诀,口中念念有词,两息之后,挥了挥手,一道黑气射入虚空,一层淡淡的黑气薄膜般扩散开来,飞快的笼罩了整个大帐。

然后他才说道:“那丝鬼气被消除了。”

这时,一个阴柔的声音响起,“你就不担心吗?”

然而整个中军大帐并没有第二人存在,也不知道这声音从哪里传出来的!

阎特使呵呵一笑回答道:“担心什么?那鬼气只是诱饵,又没有别的作用,而那小子用不到诱饵。”

“他自己本身就是最大的一块诱饵啊!”

阎特使说着,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什么意思?”那阴柔声音惊讶问道。

“呵呵,那小子本身就是修仙之人,而且身怀阴属性灵气,显然修炼的乃是阴属性功法,说明他的修仙资质也是阴属性的。这样一个小修士对于那东西的吸引力可比我那点鬼气强多了!”阎特使笑道。

“这可真是太巧了!”阴柔声音惊奇的说道。

阎特使面色玩味,“一点都不巧!你知道的,当年那位路家先祖路真远的资质就是阴体。”

“而青山城余家跟路家曾多次联姻,所以这小子继承路家血脉并不意外。甚至他的修炼之法很可能也是路家的玄阴观神法。”

“噢?还有这层关系。呵呵,真是搞笑啊。当年路真远何等惊才绝艳,却没想到路家上千年没有一人继承他的资质,反倒是在旁系里出了一个。”阴柔声音轻笑道。

“是啊,呵呵。不管怎么说,这次有这小子在,事情成功的几率可就更大了!”阎特使笑道。

随后中军大帐陷入了寂静之中。

......

旁边一座帐篷内,余归海骤然睁开双眼,眼底闪过一丝骇然之色!

刚才,他趁着打坐的机会五感放开,监察整个军营,却突然感觉到中军大帐散发出一股微弱的灵气波动。

他急忙将精神集中过去,结果却遇到一层隔膜,将一切声音等全都阻隔在内,无法传出丝毫。

他立刻明白这就是刚才灵气波动的来源,对方释放了某种阻隔探查的法术。

但是余归海稍微试探,便发现这隔膜似乎效果有限,并不能完全隔绝他的探查。

于是,他便听到了后面的内容。

很显然,阎特使是有自己的阴谋的。这一点,他不太意外,因为他早就从蛛丝马迹推测出来了!

最让他在意的是那个阴柔声音,他听出来了,那声音分明是从阎特使身上传出来的,这样看来对方极有可能是某种鬼物,暂时隐伏在阎特使身上某处。

能够跟阎特使平起平坐的鬼物,定然也是同等层次的存在。

本来有阎特使一人,就够他头疼的了,现在又多了一个同层次的鬼物,胜算可就更小了!

还有一点,对方提到他们五人都是诱饵。

引诱的是谁?为什么要这么做?对他来说有什么后果?

余归海面色阴晴不定的思索了一阵,最终也没有答案,更没有想出什么解决办法。

若是能再给他半月的发展时间和充足的药材,他完全可以镇压全场。

但是现在,则完全处于被动。

除了实力处于弱势之外,信息方面他更是落入下风。

他对路家仙府的情报来源主要来自路林圣,基本上没什么实质内容,就知道有这么个地方。

而对方显然知道更多,话里话外对于路家的底细,似乎都了如指掌。甚至就连路家先祖的阴体资质,以及玄阴观神法都知道。

而且对方对于路家仙府内的信息也一清二楚。比如那阴鬼殿、五大灵鬼等。

现在他完全落入对方掌握之中,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他现在唯一的优势,就是隐藏的修为实力。

关键时刻突然展现,希望能打一个措手不及!

余归海心中疑问重重。

阎特使到底是什么身份?是黑莲教还是第三方势力?

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可惜,这些疑问暂时还是无法得到确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