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1460 时空大道功(四千多字)

1460 时空大道功(四千多字)

余归海很快就来到了时空大阵的中心地带,站到了金色巨塔的面前。

在跟前看,才能够明白这一座金色巨塔的巍峨。

这种巍峨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高大雄伟,而是一种不可超越的巍峨。

世间高大雄伟的建筑多了,像那跨界之门巨大无比,堪比小型星系。但是其大小却是可以超越的。余归海就可以随时将自身增大到远超过其的大小。

但是这金色巨塔不同,其巍峨不可超越。余归海有一种感觉, 就算是他现在如何将自身增大,在巨塔面前也会是同样的渺小。

这是因为金色巨塔有着时空大道的深层奥秘,任何的大小在时光和空间面前都没有任何意义。除非他掌握的时空大道达到甚至超过金色巨塔的程度,才能够不受这种影响。

“当真是神奇啊!”

余归海赞叹一声,看是围着巨塔转,准备好好打量一下这巨塔,看能不能有所发现。

不过, 当他转了一圈,便停住了脚步。

因为他无论怎么转,巨塔上面的门都一直对着他。似乎也跟着他转似的。但是余归海明白,这并非是那门跟着他转,而是他无法离开巨塔门前。

这里有着强大的时空禁制,无论怎么走,都在这个时空禁制之中。

余归海如果催动全力,也不一定无法破开这个禁制。但是没有必要。而且这个禁制是要他进入金色巨塔。一旦破开禁制,说不定会带来什么严重后果。

有很多的上古强者都会在自己的遗迹之中留下自毁禁制,一旦来者乱来,让其认为不是合适的传承人,那么宁肯毁掉传承也不会让传承所托非人。

他感觉这个金色巨塔就有这个苗头。

当然,余归海也是艺高人胆大,不担心这里面能有什么陷阱对他造成伤害。

他稍微打量了一下金色巨塔第一层的门,便迈步走了过去。

金色巨塔的门自动打开,露出一道金色旋涡,旋涡之内散发出流光溢彩的光点。一股强大的吸力从中传出。

余归海护住自身,顺着吸力投入了旋涡之内。

一阵滚筒洗衣机般的旋转之后, 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圆形的房间之内。

这里一片空旷, 只在四周的圆形墙壁上刻画着许多扭曲无序的诡异线条。

余归海双眼扫视一圈, 立刻便感觉到体内的时空大道蠢蠢欲动,开始沿着某种特殊的轨迹运转起来。

他不加阻止,任由时空大道的力量自动运转。很快,便有一门特殊的功法浮现在他的脑中。

这门功法乃是修炼时空大道的功法,最高层次只能修炼到玄仙境巅峰。没有更进一步的功法。

而且余归海本身就对时空大道有着很深的理解,虽然只是粗略的浏览一遍,但也看出了其中的问题所在。

这一门功法虽然能够修炼到的玄仙境巅峰,但是其本身只是修炼时空大道的一部分,并不完整。远不如他自身的时空大道完善。

而至尊境则必须修炼十大天道的主干才可以达到,所以这功法才只能够修炼到玄仙境巅峰。

这一门功法在无形界面上显现出来,需要消耗升级点三点才能够参悟融合。

之所以这么需求的升级点这么少,是因为余归海本身就有着高深的时空大道。他的修为又是至尊境,对于这种低层次的功法还用消耗升级点,就已经说明这功法了不得了。

余归海突然发现这一门功法显示为未知功法,那命运大道的功法也是未知功法。其原主人也都没有留下功法的名字。

他决定给这两门功法取个名字,说起来也好听些。

这么重要的功法取名字,自然不能太随意了,必须有一定的格调才能够显示出这两门功法的高大上。

余归海静静地沉思了良久,终于双目一亮说道:“这门时空大道的功法就叫时空大道功。命运大道的功法就叫命运大道功吧。好名字!”

无形界面上两门功法随即发生了改变, 分别显示为时空大道功和命运大道功。对于这两个名字, 他非常满意,这多直观啊,傻子看了也明白怎么回事。

......

余归海只是消耗了一点升级点,然后自己仔细参悟了一遍功法就把这一门时空大道功彻底参悟了。但是他并没有将这时空大道功融合到混元道诀之内。

因为他的时空大道要超出这门功法的范畴,真要融合进去反而会把他的时空大道的其他部分给排斥出去,得不偿失。

不过,余归海认为,既然这第一层就有这一门时空大道的功法,那么剩下的十一层肯定还有剩下的功法,他完全可以先把所有的功法学会,然后再一起融入到混元道诀之中。

参悟完了功法,余归海开始寻找前往上层路。但是房间内没有任何上去的楼梯。

他抬头看了看,只见天花板上刻画着无数玄妙的纹路,这些纹路看似杂乱无章,但是却形成一个诡异的旋涡图桉。

这个旋涡图桉的中心就处在天花板的最中心,旋转的纹路逐渐变澹隐入黑暗,形成一个黑洞,就像是一个出口。

余归海想了想,纵身一跳,朝着那中心的黑洞钻去。

冬~~~~

他的脑袋撞在天花板上,被弹了回来。

“不行啊!”

余归海有些无语的滴咕道。

他摸了摸头,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

随后他将第一层得到的时空大道功修炼的那一部分时空大道剥离出来,覆盖全身,然后再一次朝着天花板上的黑洞撞去。

噗嗤~~~

他整个人插进了黑洞之中,一阵紧紧包裹的感觉传来,他很快就来到了一个新的房间。

这里比第一层小了一圈,设置倒是非常相似,不同的地方在于周围墙壁上的刻画的线条不同。这里的墙壁上,线条比第一层的更加粗短,怪异程度有所减弱,但是却多了一种古朴厚重。

余归海探查了一番,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便开始仔细参悟墙上的线条。

很快,他体内的时空大道力量自动启动,开始沿着某种特殊的轨迹运转起来,不多时,便有另一门特殊的功法浮现在他的脑中。

这一门功法同样是时空大道的功法。而且与第一层得到的那一门功法决然不同。其修炼到乃是时空大道的另一部分。

余归海同样花费了一个升级点,和靠着自己的仔细参悟,将这一门功法参悟完成。

他尝试了一下融合两门功法,但是却发现这功法与前一门功法格格不入,两者修炼到虽然都是时空大道,但是却各自取了独立的一部分,根本无法融合。

余归海仔细研究了一番,终于弄清楚了其中的奥秘。这两门功法修炼到时空大道加起来也是非常的不全面。

他推测了一下,这两门功法大概各自包含十分之一的时空大道。结合金色宝塔的十二层可知,十有八九每层有一部分功法,全部学会之后才能够将其相互融合为一。

想到这里,余归海也不怠慢,立刻便朝着第三层进发。进入第三层的方法是一模一样的。只需要催动第二层功法的时空大道覆盖身体,直接从天花板的黑洞钻进去就可以。

他很快来到了第三层,参悟到了第三门时空大道的功法。

.....

随后,余归海一层又一层前进,很快就来到了第十二层,这里比下面面积更小,只有方圆两三米的样子。

四周的墙壁上出现的是大量无序的小点,密密麻麻的,看上去毫无规律可言。

但是余归海的眼中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种景象,他很快便从中参悟到了第十二门功法。这功法同样是修炼时空大道的一部分,也是能够修炼到玄仙境巅峰。

这座金色巨塔到此为止,他一共获得了十二门修炼时空大道的功法,各自修炼时空大道的一部分,合起来才是完整的时空大道。

但是这些功法都是修炼到玄仙境巅峰而已,没有至尊境的功法。

余归海对此并没有感觉到奇怪。

这里既然是时空大道的遗迹,而且处处看上去都有着至尊境强者的手段,不可能只有玄仙境的功法。

他认为,这十二门功法如果融合为一,十有八九便能够自动出现至尊境的功法。

想到这里,余归海便开始尝试融合十二门功法。

稍微试探,无形界面上便浮现出了融合的进度,其融合起来需求的升级点赫然达到了八千九百七十二点。

这并非是其需要的升级点不如命运大道功,而是因为余归海已经掌握了一部分时空大道,所以减免了一些升级点需求而已。

余归海对此也是无奈,只好慢慢加点了。

他想要离开,却发现被困住了,根本无法出去。这里没有离开的门路。

他尝试暴力打开,但是这墙壁竟然坚固无比,以他的实力也赫然无法击破。

“这金色巨塔绝对不凡,十有八九是不逊色于生死之书的宝物。”

余归海心中思索道。

不过,暂时他是无法离开了。便也不怎么在意,就在这里端坐下来,开始参悟时空大道功,协助融合此功法。

他认为若能够将功法融合为一,那么就可以从这里出去了。

至于外面等待的蓝轲,他到不怎么担心,有卡鲁在,他不会遇到什么危险,顶多这段时间被困在原地无法离开罢了。

......

时光荏冉,一过就是十年。

余归海已经把靠着加点升级,同时自行参悟,将十二门时空大道功法全部融合为一了。

果然如他所料,融合之后,完整的时空大道功自动出现了至尊境的功法。

余归海立刻将这一门功法融入到了混元道诀之内,立刻将混元道诀的后续功法推演进度加快了数万点升级点。

再加上之前他从命运之书中掌握的完整命运大道功同样也将混元道诀后续功法加快了数万点。两者加起来足足提升了十万多点升级点。

如今整个混元道诀的后续至尊功法推演进度只剩下了三十二万八千四百六十九点升级点。并且这后续至尊功法也从至尊境中期功法变成了直达至尊境巅峰的功法。

“好!很好!”

余归海十分满意,忍不住大声称赞。

如此下去,只要完成推演,他短时间内就不用发愁后续修为提升了。

余归海站起身,看向四周,终于感知到了一丝不对劲。

他来到边缘处的一个位置,这里便是他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

地面上,画着一个怪异的图桉,看上去就像是一团繁星,由无数的光点组成。此时这些原本暗澹的光点,竟然全都散发出明亮的光华。

余归海观察了一阵,便尝试着朝这一个图桉之内输入时空大道之力。

轰隆隆~~~

整个巨塔一震,接着强大的吸力传来,疯狂的吸收着他的时空大道之力。

余归海面色微变,但是却没有阻止这种吸收,反而将更多的时空大道之力朝着里面输入进去。

很快,他的力量就开始延伸开来,整个第十二层都被他的力量所控制。他的力量开始朝着其他的层涌去。

过了一段时间后,余归海便把自己的力量笼罩了整个金色巨塔。这一座巨塔彻底落在了他的手中。

余归海稍微研究了一下,便搞明白了这金色巨塔的底细以及控制之法。

控制之法很简单,只要将里面的力量置换成自己的就可以了。他刚才已经完成了。这座金色巨塔现在完全是被他的力量所侵占。

至于巨塔的底细,余归海也终于搞明白了。这巨塔赫然是一件时空大道的超级古宝。其威能超过寻常的至尊仙宝。

这宝物正好用来作为他时空大道的至尊仙宝,等下次渡劫提升修为就可以彻底成型。

余归海稍微参悟了一番,便尝试着催动了金色巨塔收入了囊中。

金色巨塔嗖的一声飞速缩小成巴掌大小,落在了他的掌中。而他也从巨塔之中走了出来。

“师尊!”

远处传来蓝轲的呼喊,他站在卡鲁之上,身上的气息强大了不少。看来在这里还挺磨炼人。

余归海很快回答卡鲁之上,吩咐道:“立刻开启资源收集系统,一旦遇到高级别的灵材,全部收集起来。”

吩咐完之后,他一挥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