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1481 大罗

1481 大罗

轰隆隆~~~

轰隆隆隆~~~~

天空传来阵阵闷雷之声,但却透出一股虚弱不甘,就像是即将谢幕一般。伴随着雷声的是一片片的乌云正在消退。

没多久,整个天空便恢复了晴朗。

“你感觉怎么样?”

余归海背负双手,双目看向面前的吴文定,澹澹的问道。

“启禀师尊,弟子感觉很好。”吴文定激动无比的回答。他的声音颤抖,面色爆红,浑身都有些颤抖,已经失态了。

至尊境,他竟然突破到了至尊境。

这乃是从上古时代开始,六道一族就从未有过的壮举,是六道一族无穷岁月以来所有族人的期盼。如今,就从他这里达成了。这如何能让他保持平静的心态呢?

不过,他没有忘记,他能够突破至尊境是怎么来的。

都是面前这一位他心中最尊敬的人带给他的。若是没有此人,他是绝无可能触摸到晋升的边缘,更不消说真正突破到至尊境了。

他的修炼功法是余归海传授给他的,否则依照六道一族的功法,永远不可能晋升。

而这还不算什么。他今日渡劫突破,中途遇到陨落之危,从那恐怖的劫雷威能之中,他闻到了死亡的味道。可以说,若是他独自面对这天劫,当场就要陨落,身死道消,一切成空!

不过,有师尊帮他渡劫,关键时刻,直接出手,以莫大神通干扰天劫,将劫雷的威能削弱,这才帮他度过这必死的危险境地。

所以说,师尊不但有着穿法之恩,更有着救命之恩。这等天大的恩情,他根本无以回报,只能下定决心以后更努力的为师尊出力。

可以说,此时在吴文定的心中,纵然是六道一族的列祖列宗也不如面前这一位师尊更让他敬重。

再生父母、六道一族的救世主、世间最敬业老师.......等等一系列的名头从他的心中冒出。

“若无师尊栽培,弟子绝无可能有今日。师尊大恩大德,弟子没齿难忘。”吴文定面色郑重无比的拜倒在地,连连叩首,感激不尽。

“起来吧。你我师徒不必如此客气。”

余归海面露微笑,轻轻伸手虚抬,吴文定便被一种柔和的力量托着站起身来。

对于吴文定,他是有些刮目相看的。

自从他讲道之后,已经过去了十几年,这些年里,当初那些触摸到突破至尊境机缘的弟子早已经先后突破了。

而吴文定则是当初未曾当场碰触到突破机缘的弟子之中,第一个开始突破的。

这一点是出乎余归海的意料之外的。

因为吴文定的基础很差,或者说所有的界外星域的修士基础都差。因为他们的修炼功法本身就是被人阉割的版本,其上限最高只能达到玄仙境巅峰。

而仙界的那些强者修炼的一般都是正宗的传承,就算是有些功法失去了至尊境传承,其本身的品阶也要比界外星域的阉割版功法要高,打下的修炼基础更为牢靠和完善。

所以说,就算是吴文定他们后来都改修余归海修改之后的功法,短时间内也很难追上来。

但是吴文定打破了这个局面。他成为众人之中的第一个,超过了仙界的那些至尊境强者。若是他能够早年就得到完整的传承,想必也会是传道现场突破的人之一。

由此可见,吴文定的修炼资质和天赋当真是不错。

“你既然已经突破了至尊境,以后就负责镇守界外星域吧。现在你需要好好闭关稳固修为,赶紧回去吧。”余归海澹澹的吩咐道。

“弟子遵命,弟子告退!”吴文定随后便离开了。

余归海也要离开了。

他本来是准备等前面五个弟子突破至尊境之后就要离开的,但是却不料没等他离开就发现吴文定也即将突破,于是便又留下来等待吴文定突破。

如今,剩余的弟子里面还没有人能够突破,他便准备离开了。而且就算有弟子在这段时间里面突破至尊,也不用担心失败身陨,因为他已经将协助渡劫的办法整理成册,传授给前面的五个至尊境弟子了。

......

一处幽静的山谷内,鸟语花香,林木丛生,山谷中间开辟出一片平地,修建了茅屋篱笆,圈出来一片小院。院内开辟出几块药田,种植着一些珍贵灵药。

院内有着一颗歪脖老树,树皮斑驳不堪,然而上方一袭绿叶却格外的茂盛。树下摆着一方石桌,几个石凳绕着摆放。

三道人影端坐在石桌前,正在品味一壶灵酒。却是余归海和路家两兄弟。

“海哥,你什么时候走?”路林圣澹澹的问道。

“这就走。如今新仙界一切安好,又有你们几个守护,我也可以放心离开。”余归海轻轻抿了一口杯中灵酒,澹澹的回答。

“怎么这么匆忙?”路荣方随即问道。

“我的修为已经无法突破。前进的道路断绝,这一次出去就是要寻找解决之道。”余归海说道。

“你现在已经是至尊境巅峰了吧?”路荣方好奇道。

“算是吧。”余归海点点头。

“那你可有什么打算?”路林圣接着问道。

“有,我不能突破主要有两个因素,一个是突破的环境,如今新仙界太过弱小,无法支撑我突破到更高境界。第二则是修炼功法,我暂时没有更高境界的修炼功法。这两个问题不解决,我就不可能突破。”余归海澹澹的说道。

“你有线索了么?”路林圣又问。

“有了。我推测原本的完整仙界应该是可以支撑至尊境强者突破到更高境界的。所以我要想办法找到原本的仙界碎片,再把那些碎片世界转移过来,融合壮大新仙界。早晚能够将仙界恢复。”

“另外一点,我还想寻找一下,看看能否找到比仙界更强大的世界。这虚空无边无际,仙界虽大,但是却是有着边界,在无尽虚空面前,也只能算是砂砾一般。由此推测,无尽虚空之中很可能存在着与仙界一般,甚至更加强大的世界。若是能够找到这种世界,便可以同时解决两个问题。”

余归海随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路家兄弟闻言,纷纷动容,他们忍不住为余归海坚定无比的求道之心感慨不已。

他的天赋如此恐怖,又有着这种无敌坚定的决心,岂能不获得成功?

“你有打算就好。对于仙界碎片所产生的世界,我倒是知道一些线索。”路荣方脸上露出一丝思索之色,然后说道。

“哦?说来听听。”余归海问道。

“当初,我们兄弟被仙界众人觊觎传承,也是一路奔逃才来到这里。当初我们离开的那个位置,还有一路上遇到的各种仙界碎片世界,都很可能仍然存在。这里有一份星图,正是当年我们兄弟二人逃亡的星图路线。主人可以一路过去,搜寻那些世界。”路荣方说着,随即摸出来一副卷轴。

余归海打开来看,果然是一副虚空星图路线,上面还标注了当初兄弟二人一路遇到的各种世界。

他对此物非常满意,当即收好,珍藏起来。他决定了,离开之后,就沿着这一条路线过去,一路不但可以搜索那些世界是否存在,还可以寻找一下各种遗迹。

若是那些世界仍然存在,那么他就可以想办法将其转移回来,继续壮大新仙界。

“这个星图很有用。”余归海随即将那画轴收好。

“那就好。我这里还有一些关于更高境界的传闻,你暂且听听,万一是真的,真要遇到了,也好对你有些帮助。”路荣方点点头说道。

“哦?那真是太好了!”余归海闻言大喜。他对于更高境界了解不多,若是路荣方能知道一些隐秘,对他的帮助可是不少。

路荣方点点头,随即讲述起来:“嗯。我的父亲路盛当初就是一直在寻找晋升更高级别的线索。他曾经跟我提过,他说的话跟你刚才所说基本一样。要突破到更高境界,一个是修行之地,一个是修炼功法。”

“当初仙界破灭之前,确实是能够支撑超越至尊境的强者出现的。但是修炼功法却是毫无线索。我父亲费尽一切办法,一旦听到哪里有什么古代遗迹,便会亲自去探查。可惜,根本没有找到过关于至尊境之上境界的任何一丝一毫的修炼之法。”

“不过,我父亲也不是全无收获。他也从某些远古遗迹找到过一些蛛丝马迹,至少可以确定仙界在不知多么久远的年代真的存在过超越至尊境的强者。”

余归海闻言点点头说道:“超越至尊境的强者确实是存在的。我也发现过相关线索。”

他说的线索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六道一族的轮回道经,这件宝物本身据说就是超越至尊仙宝的宝物六道轮回的碎片。既然存在超越至尊仙宝的宝物,那么肯定也有能够使用这种宝物的强者吧。

第二个线索则是力之大道功,余归海从其中感觉到了某些端倪。

这门力之大道功很不简单,其中隐隐有着至尊境之上的痕迹。还有那巨人血脉的本源,也非常的不简单,隐隐有着超越至尊境的气息。

余归海从这两个方面,便可以确定至尊境之上境界的存在。

“我父亲甚至发现了一些远古典籍,对于至尊境有着一些记载。”路荣方又说道。

“很好。快说说。”余归海闻言双目一亮,急忙说道。他虽然能够稳稳地确定超越至尊境的强者真的曾经存在。但是却没有任何记载那个境界的资料。

路荣方随即回答:“至尊境之上的存在叫做大罗境,据说大罗境界的强者已经超脱于大道之外,完全不再受到万般大道的约束,可以存在于任意的时空之中,万法不侵,不死不灭,永恒不朽。”

“我父亲根据蛛丝马迹发现,在某个不确定的远古时期世界应该是发生过某种非常恐怖的浩劫。正是这场浩劫,将所有的超越至尊境的强大存在全都抹去了。就连更高的修炼功法都去掉了。

这一幕,与界外星域的遭遇非常的相似啊。如果是真的,那么就代表着有一个未知的强大势力,将当初的仙界强者全都流放到仙界之中。也就是说,仙界众人可能是囚徒后人。”

“所以,这也同时证明了,仙界之外还存在着更强大的世界。”

“我父亲说过,在有大罗境曾经存在的遗迹内,会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若是某个遗迹让你有了这种感觉,就一定要注意了!”

“.......”

听完路荣方的讲解,余归海感觉到受益匪浅,有不少的内容对他很有帮助,以后若是遇到大罗境存在的遗迹,也不会毫无所知。

“我知道的情况就这么多,散乱无章,也不知道有没有作用。”路荣方讲完,澹澹的说道。

“这些情况对我非常有用。至少对于更高的境界有了一个明确的认知。多谢了。”余归海回答。

“不敢不敢。要说谢,我们兄弟才是应该感谢的你再造之恩。”路荣方摆摆手道。

“呵呵,那行吧。就这样,我先回去准备一下,就要离开此地了。”余归海呵呵一笑告辞道。

“祝你一路顺风!”路荣方道。

“海哥,多多保重!”路荣方不舍道。

“嗯!”余归海点点头,身形一闪,消失无踪!

“唉!当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世奇人啊!”路荣方感慨的说道。

“海哥的能耐,你都想象不到。我从那一处小小的世界,就被他所折服。”路林圣回答。

.......

余归海告辞了路家兄弟,又给其他的弟子们发去了通知,告知了自己离开的事情,让他们有什么事情共同协商解决,绝对不可以出现分裂的情况。否则等他回来必然会严惩。

做完这些,他便直接离开了新仙界。

离开之后,余归海便沿着星图显示的方向前进,他乘坐卡鲁怪物作为座驾。卡鲁怪物别看巨大无比,但是它的速度非常快,正是赶路的好座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