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015 顿悟

015 顿悟

“夫人!怎么了?”

一道人影从天而降,却是在外面接到消息的余人龙,一路蹿房越脊紧急赶到。

“儿子遭到刺杀。”

赵芸解释着,眉宇间露出禁不住的忧虑之色,见到丈夫,她才露出少许柔弱。

余人龙闻言大惊急忙查看,见余归海无事,微微松了口气道:“怎么回事?”

“是李翠花,没想到一个老实巴交的家中老仆竟然是卧底的死士。我已经派人去捉拿李翠花家人。”

赵芸咬牙切齿道。

“什么?”余人龙面色一惊,显然也没有预料到,刚才他进来时看到院中尸体,还以为是被殃及,没想到竟然是凶手。

他身形一动,来到屋外,站在李翠花尸体前。稍微一检查,很快发现了线索。

“这李翠花也不简单,至少修炼基础功法到了小成,她是二十多年前就来到我家的吧,没想到竟然潜伏如此之久。”

余人龙惊怒道。

接着,他伸手在李翠花右手袖口一摸,摸出一根黝黑的细针,他将细针在鼻下闻了闻,脸色顿时一变。

“这针淬有剧毒,只要刺破一点,就会毒发身亡。”

赵芸也检查了一下,然后她看向余人龙粉面含煞的说道:“龙哥,这一次我们决不能善罢甘休。”

儿子就是她的逆鳞,接连被刺杀,足以让她抛弃所有顾虑去报复。

“夫人稍安勿躁。这刺杀有蹊跷,上一次刺杀我儿,若说是三家为了霸占铁精矿。但是如今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为何还要继续刺杀?”余人龙眉头微皱的疑惑道。

“那我们怎么办?”赵芸气呼呼的问道。

“我们先核实刺客的来历,查到真凶,以牙还牙,以杀止杀。”

余人龙脸上闪过一道凶光,接着又说道:“此事我交给量叔去办,眼下最重要的是安排好儿子的安全。他的实力实在太低,嗯?你刚才说,儿子一拳击杀此人?”

余人龙说着忽然想到了一件事,面露惊讶。

“对啊。一拳震断刺客胸肋骨,咦?”

赵芸回答,接着也是一愣。

这一拳的威力来看,施展之人至少有着擂鼓桩小成,白猿通臂拳大成的实力。

而自家儿子不过刚刚擂鼓桩入门,白猿通臂拳刚拿到手三四天,恐怕还没领会,如何能够一拳击毙刺客?

之前她关心则乱,没有想到这一层,此时得到丈夫提醒才想到了。

两人对视一眼,都把目光投向了屋内。

屋内余归海心中叫苦,“看来瞒不住了啊。”

不过,他也无所谓,大不了承认,自己表现的天才,父母只能高兴,还能杀了自己不成。

“对了,刚才儿子说过,白猿通臂拳修炼有成。”

赵芸默然道。

这拳法儿子刚拿到三四天,就说修炼有成,她还以为刚会打一遍呢。

“我儿难道是修炼武技的天才?”

余人龙惊喜道。心中的愤怒都一扫而空。若儿子是人中龙凤,其他事情都不算个屁。

“问问不就知道了么。”赵芸回答。

......

余归海房间内,余人龙夫妇摆出三堂会审的架势,目光怪异的看着自家儿子。

“怎么了?”余归海心知肚明,当然也不怕,淡定的问道。

“呵呵,儿子,你的实力是怎么回事?”赵芸一脸慈祥的微笑着问道。

“擂鼓桩小成,白猿通臂拳大成。”

余归海淡然回答。他还是有所保留,主要怕太惊世骇俗了。

“真的?”

余人龙一脸惊喜。

“父亲请看!”

余归海说着掀起上衣催动擂鼓桩小成的程度。

咚~~~咚~~~咚~~~~~

微弱的心跳声传来,只见他的心口位置,皮肤出现了轻微跳动。

“心跳外显,擂鼓桩果然小成了。哈哈。”

余人龙见状老怀大慰,咧嘴大笑。没有什么比儿子有出息更让一位父亲高兴的了。

“我儿怎么提升这么快?”

赵芸比较心细,高兴之余,没忘了询问。唯恐儿子用了什么伤害自身的邪法。

这还用说,当然是因为系统了。

余归海心道,但是这不能说啊。他摇了摇头,按照自己心中编出来的解释说了起来。

“不知道,自从我入门之后,擂鼓桩修炼起来就一日千里,势如破竹,区区数日便突破小成。如今我有感觉,距离突破大成也不远了。”

说完,他又面露担心之色,问道:“母亲,我这情况不会有什么不好吧?”

“没有,不仅没有不好,而且是天大的好事。”

不等赵芸回答,余人龙一脸惊喜的惊呼道。

“天大的好事?”余归海一脸问号。

“像你这种情况,在习武之人中极为少见,但是也偶尔有所传闻,比如某人习武数十年一无所成,突然一朝顿悟,武功一日千里,很快成为武林顶尖高手。”余人龙压抑着兴奋道。

“你是说,海儿这是顿悟?”赵芸双眼一亮,接过话茬。

“是的。”

余人龙兴奋的回答,“你想想,海儿苦修数年,擂鼓桩却连入门都进不去,如何能在数日间提升到小成,快要大成?只有顿悟。”

“况且,海儿的白猿通臂拳完全自学,短短三日就大成了。这都符合顿悟的特点。”

“好,好!”赵芸连声叫好。

不怪二人兴奋,实在是顿悟乃是武者一飞冲天的开始,但凡有记载的顿悟武者,绝大多数都成就先天境界。

余人龙激动过后平静下来,叮嘱道:“记住,此事千万不要说出去。就我们三人知道就行。否则,海儿就危险了。”

“我知道。不过,儿子的安全是个问题。如今就连家中几十年的老仆都不可信,还能让我儿去哪里呢?”赵芸随后担忧道。

“要不转移到我们的住处。”余人龙道

“也不安全。我们也不可能总是在家,而且就算我们的住处也会难以避免仆人出没,万一还有隐藏更深的,岂不是更危险。”赵芸摇摇头否决。

“呵呵。”

余人龙思索了一阵,突然舒展眉头,自嘲一笑,看了看妻子说道:“夫人,我们其实有点草木皆兵了。似李翠花这种死间家中能有几个?况且那许多家族护卫不乏绝对忠心可靠之人。”

他捋了捋胡须接着道:“所以我们只需要寻找忠心可靠之人护卫我儿即可。其他仆人禁止靠近。住处什么的倒也不是那么重要。”

“可是,”赵芸想了想还是觉得担心。

“我觉得父亲说得对。我们不能一杆子打死所有人,因为一个刺客就对所有人不放心。我仍然住在这里,闲杂人等不准靠近就好。”

余归海见状急忙接过话茬,他可不想真的搬到父母那里同住,否则他升级的事非被发现不可。

见到儿子也这么说,赵芸也没再坚持,点头道:“既然如此,那还是我让春兰带人守在这里吧。另外,量叔我们三人在家时,都要时刻关注这边。”

“嗯!”余人龙点头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