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292 追杀(2/2)

292 追杀(2/2)

“这位小兄弟,这里没座位了,不知我们能不能在这里凑一下?”

余归海正低头吃菜,旁边突然传来一个和蔼的声音。

他抬起头,正好对上一张苍老的笑脸。

正是那刚进来的老者三人。

环视四周,大堂已然满座,也就他所在的桌子还有着三面空位。

“当然可以,各位请便。小二,过来把这些空盘子收了。”

余归海灿烂一笑,随即转头喊了一句。

那灿烂的笑容尽显美少年的阳光之气,令人顿生好感。

尤其是那名女子,双眼泛起一丝异彩,脸上莫名出现了一抹红晕。

旁边那名男子见状,脸上闪过一丝微不可察的怒意,看向余归海的眼神里也有了一丝不善。

“咳咳!那就多谢小兄弟了!”

老者道了声谢,便余归海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年轻男女也随之坐在另外两个座位上。

小二很快过来,这时余归海已经吃光了最后一盘菜,只剩下一壶老酒尚未品完。小二正好将所有的盘子全都收走,又把桌子擦干净。

“你们这里的拿手好菜,来一桌。再来一坛最好的酒!”那名男子非常干练的随意吩咐着,很显然年龄虽小但却是一名不缺钱的老江湖。

“好咧~~几位爷稍等!”小二满脸堆笑的应了一句,便端着盘子走了。

“这位小兄弟不像本地人啊!”老者脸上带着和善的笑容问道。

“呵呵,我是慕名来玩的,我听说鬼头山很有名气,所以过来看看。”

余归海呵呵一笑,半真半假的回答,单看表情就像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年。

“嗤~~你以为那鬼头山是小孩子过家家么?还慕名来玩,可别把小命搭进去。”那名男子闻言嗤笑一声,牙尖嘴利的讥讽道。

余归海微微一愣,自己跟这货素不相识头一回见面吧?怎么说话夹枪带棒的?

“咳咳,天业住口。不要胡说。”

老者脸色严肃,训斥了年轻男子一句,男子顿时低下头不敢再说。

老者转过头来对余归海道歉,“不好意思,小兄弟,我这徒弟向来心直口快,多有得罪,请多多包涵。”

“没事,没事。”余归海淡淡一笑,表示自己不在意。

“小兄弟大度。不过,那鬼头山确实危险重重,小兄弟,听我一句劝,你这单枪匹马的最好不要冒险。”老者面色诚恳地劝说道。

“多谢老丈提醒,我也就在这靠山城玩玩。”余归海回答。

“那就好。”

......

很快,三人的酒菜上来。

老者看到余归海在哪里自斟自饮,便笑道:“小友干喝酒多闷,不如一起。”

“那就多谢老丈了。我敬老丈一杯!”

余归海拱拱手,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他拿起筷子,让道:“吃菜,吃菜。”然后毫不客气的夹了一块酱牛肉塞进嘴里大吃起来。

“......”

年轻男女目瞪口呆,头一回见到这么不把自己当成外人的厚颜无耻之辈!

让你一下,你就当真了啊!

“哈哈,小兄弟爽快。”老者大笑一声,也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老丈你们这是来干什么啊?不会是要去那鬼头山吧?”

余归海一脸好奇,就像是不懂人情世故的样子,他的嘴里塞的鼓鼓囊囊的,说话却没受影响,吐词清晰,也是难得。

“呵呵,我们是要去鬼头山,有一点私事。”老者呵呵一笑,回答道。

“哦!”余归海跟老者随意的闲聊着,但是耳朵却一直关注着周围。

这时,一个压低的微弱声音传了过来。

“听说了吗?”

“什么?”

“盛家庄的来到靠山城,似乎是追杀什么人。”

“哦?就是白山镇那个盛家庄吗?”

“是的,我听说,他们追杀的那人手里有着可以加入云渺山的信物。”

“什么?不可能吧?”那人惊呼。

余归海也心中一动,十分诧异。

白山镇,盛家庄,再加上可以加入云渺山的信物,让他浮想联翩。

毕竟他参加过白山镇的交易会,更是知道本应该出现在交易会上的压轴宝物被人换走了。

不过,换走压轴宝物的不应该是大盛皇族吗?怎么会被人追杀?区区盛家庄又怎么敢插手其中?

而且好像是泄密了,不说人尽皆知,但从那两个交谈的武者只有内气境中期来看,基本上也快烂大街了。

“小兄弟,小兄弟。”

两声呼唤打断了余归海的思绪,他回过神来一看,是那位老者叫他。

于是讪讪一笑:“不好意思,想起一些事情,走神了。”

“呵呵,没事。小兄弟,我们吃完了,要走了。后会有期。”老者笑了笑,说道。

“好,后会有期。”余归海说道。

老者三人随后离开了,那女子转身看了他两次,目光里似乎别有意味。

.......

酒足饭饱,时间过了中午,吃饭的人也少了。

余归海便起身离开酒楼,他要去其他地方转转,看看有没有专门介绍鬼头山的资料地图什么的。

很快,他来到一处书店,大兴书屋。

“这里有没有关于鬼头山的书籍和地图?”

余归海进门后,一个店员迎了上来,不等店员开口招呼,他便直接了当的问道。

“呃?没有。我们这里,呃......”

店员楞了一下,摇了摇头,正要介绍自己书店的特色,却发现人已经走了。

余归海一路询问,还真找到了一处地方。

武道盟分舵。

一般来说,武道盟分舵只设在府城级别的城市,

他还真没想到,在这小小的靠山城竟然会有武道盟分舵。

其实因为鬼头山的原因,此地武者众多,所以武道盟特地设了一座分舵。

他进去一问,武道盟分舵里面出售鬼头山的资料和地图,不过,只有加入武道盟的人才能购买。

余归海的真实身份是没有加入武道盟的,他不得不出去一趟,找了一个隐蔽之处,易容回了陈大宝的样子,拿着黄金令牌,这才买到了资料和地图。

他作为黄金会员可以购买到地窟更深处的资料地图,为此,他不得不出售了几块灵气石才换取了足够的贡献点把这些东西买下来。

余归海回到酒楼房间内,将资料和地图仔细看了一遍,这才对鬼头山地窟有了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