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329 母病、神医(1/2)

329 母病、神医(1/2)

三人商议完毕,余归海回到自己的住处,却见春兰在书房门口,便好奇道:“春兰,你怎么还没走?母亲呢?”

“少爷,夫人本想等你回来,却精神不济,睡着了。”春兰回答。

“哦?母亲是内气境武者,怎会如此疲惫?”余归海惊讶道。母亲赵芸乃是内气境武者,实力虽然不高,但是轻易不会疲惫困顿。

“这,”春兰迟疑了一下,似乎有什么难言之事。

“快说。”余归海催促道。

“是,少爷。夫人本来不让告诉你的。夫人前些日子总是感觉精神困乏,时常感到精神不振。老爷请神医来看过,说是无大碍,是怀有身孕导致,只要等生了之后就没事了。神医开了补养身体安定神魂的药丸,夫人一直吃着。”春兰回答。

“这样啊。”

余归海进屋看到母亲在书房的床上侧身而睡,睡的正香,伸手在她手腕上把了把脉,便返身出来,叮嘱春兰:“你在这里好好伺候。”

然后他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房间内的摆设还是走之前的样子,而且处处不染灰尘,显然是每天都有尽心打扫。

水法石的鱼缸摆在角落,里面的小清灵鱼还活着,但是终究不如湖泊之中,这鱼明显清瘦了些,且变得更加胆小怕人。

还有那近千块灵气石,就装在箱子里,摆放在房间里。

这时,门外传来开门声,余归海走出门,正好看到父亲余人龙走进来。

“海儿,你母亲在这里?”余人龙看见儿子,便问道。

“在书房睡了,父亲,我听春兰说,母亲身体有恙,怎么回事?您给我说说。”余归海招呼父亲进屋。

“还不是你那未出世的弟弟闹得。”余人龙说道。

“哦?怎么回事?”余归海好奇道。老爹话中的信息显然比春兰知道的多。

“你母亲生病后,我请族长找来神医乾灵丸给你母亲看病,他诊断之后,说是你母亲孕育的孩子吸收母体太甚,让你母亲体虚神乏,他给开了补养身体安定神魂的药丸。只要熬到生了,就会病愈。”

“对了,乾神医还说,你这个弟弟肯定是天赋异禀,有绝世天才之资。说不定比你还厉害。”

余人龙说话间有些担心夫人,但是却也难以抑制惊喜之情。

“.......”

余归海微微有些吃味,心中吐槽,现在就害的母亲生病,还什么绝世天才之资,我看是个小祸害还差不多。

还有这什么乾神医,我看也是胡诌,生个孩子还吸收母体太甚?怀的是异形吗?

余归海微微皱眉,他专门研究过这个世界的医学,单论医学水平可能一般,但是结合他强大的神魂感知和修为,足可将他的总体水准拔高到神医级别。

他给母亲把脉,便发现母亲并不是怀了什么疯狂吸取营养怪胎,而是怀了五胞胎!

这个乾神医连这都看不出来,要么是滥竽充数,要么是居心不良。

余归海暂且放下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淡然问道:“父亲,我走这段时间,母亲是否外出?”

“你怀疑你母亲的病?你有什么发现?”余人龙立刻觉察了儿子的意思,紧张道。

“没有。我也是有备无患而已!”余归海轻笑道。

“你说的也对,不过,你母亲一直在家从不出门。我忙于家族事务,怕她憋闷,便让她多出去逛逛。她也不去。”余人龙回答。

“那问题就出在这个乾神医身上了。”余归海点点头,突然说道。

“是,什么?乾神医有什么问题?”余人龙惊骇问道。他当然相信儿子说的,但越是这样,他便越是担心,乾神医有问题,岂不是夫人吃的药丸也有问题?

“我刚才给母亲把脉,发现母亲怀的乃是五胞胎,并不是什么吸收太甚的怪胎。那乾神医连这都看不出来,他的话又有什么可信之处呢。”余归海郑重道。

“什么?五胞胎?”

余人龙又惊又喜。喜的是自己夫人怀了五胞胎,他们九支数代单传的局面到他这里就彻底结束了。

惊的是,那乾神医果然有问题。夫人吃他的药丸,岂不是真的要完?

想到这里,余人龙心中拔凉,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般乱转。

“怎么办?怎么办?”

“乾神医开的药丸给我看看。”余归海说道。

“对,在我住处,我去拿来。”余人龙说完嗖的一声窜出屋门,不见了踪影。

很快,余人龙呼的一声冲进门来,手中拿着一只巴掌大的羊脂玉瓶。

“海儿,这就是乾神医给的药丸。”

余人龙说完就紧张的看着儿子,虽然这药丸已经由家族高手辨别没有问题,但他还是相信自己儿子。

余归海接过来一看,玉屏上贴着一只标签,上面写几个龙飞凤舞的字,补神益气丸!

名字很普通,他打开盖子,倒出来一粒。

药丸通体黑褐色,但却有一种晶莹的玉质感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散发出来。

余归海闻了闻,然后丢进嘴里嚼碎品尝,仔细品了品,又倒出一粒,最后,他直接把瓶中药丸全都倒进嘴里。

余人龙见状越发紧张,儿子这样子,很像是发现了什么啊。

不过,片刻之后,余归海松了口气说道:“父亲,药丸没有问题,而且确实有一些补养身体,滋养精神的作用。”

“那就好,那就好。”余人龙松了口气,庆幸连连。但是他很快又瞪起了眼睛。

“不对啊,药丸没问题,但是都被你吃了啊。”

“呵呵,不要紧,这药效果十分的差,我有更好的药。”余归海笑道。

“你有什么药?不行我还是找乾神医吧。他过两天就要离开州城云游去了。”余人龙急忙问道。

“不用。看到那小清灵鱼了么?”余归海指了指墙角的鱼缸。

“那不是你的灵药么?”余人龙道。

“不错,这小清灵鱼最擅长滋补神魂,我做一道灵膳,便可以将母亲的病彻底治愈。”

余归海自信满满地说道。

他已经看出母亲的病情是由于五胞胎所导致的体虚神乏,寻常药物当然不能一次性治愈。

但是他若是做一碗小清灵鱼汤,足可补足母亲所需,彻底治愈病情。

由于没有螺猪肉,他不能够烹制完整的小清灵鱼汤,不过,母亲赵芸实力低微,也用不到完整版。

他根据自身强大的灵膳术经验,删减出了一个不完善版本的小清灵鱼汤,虽然不能够将小清灵鱼补益神魂的效果发挥到最大,但是足够母亲使用了。

至于补益身体方面,小清灵鱼汤作为灵膳,一点连带的效果就足够母亲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