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518 新通道、重宝(2/2)

518 新通道、重宝(2/2)

李青山闻言,面色一肃,仔细思索了一番,便娓娓道来。

“当初,鬼头山突然有大批强大鬼物冲出地窟,冲击要塞。守卫军猝不及防,伤亡惨重,就连守备将军朱崇贺也力战而死。余下的人溃败而逃,最后仅有少数人逃生。”

“后来,云家、皇家各自派出高手前往探查,我与府主陪同前往。我们到达时,要塞已经彻底化作了鬼蜮。我们带队清缴,很快便把鬼物斩杀一空,这些留下的鬼物都十分弱小。强大的以及退走。”

“随后,我们追踪痕迹进入了地窟,一路进入了一个前所未见的新通道。唉~~”

说到这里,李青山叹息一声,感慨道:“宝物动人心啊。发现了新通道之后,云家和黄家就各自起了异心,初时还各有控制。但是等深入到第三层之后,发现了大量的灵草灵材,甚至有不少的金刚石。”

余归海闻言心中一动,金刚石!!

这东西,他很需要啊。他的画卷空间需要大量金刚石,多少都不嫌少。这个地方一定要去。

不过,他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只是静静的听下去。

“这个时候,两大势力就撕破了脸。结果,皇家早有准备,竟然有紫府期强者跟在后面,当场就斩杀了云家的人。

而我跟府主暂时逃得一命,但是当我们来到三层深处,一处巨大峡谷之时,皇家的人逼着我们进入峡谷,说是看看下方是否有一座巨大的庙宇。无论有无,都要赶紧上来汇报。”

李青山面露痛苦悲愤之色,“而这便是我受伤的开端,而府主,我的岳父,也为了救我身死其中。我们一下去,便遭到了鬼物围攻,侥幸之中,我寻到了一个通道出口,一路逃了出来。”

“皇家,真是可恶!”李青山愤愤骂道。

“那云家和皇家的人呢?之后没有找你麻烦?”余归海问道。

李青山闻言摇摇头,“我不知道,不过,我临走之前听到一声恐怖至极的吼声,背后感受到无比强大的波动。我想皇家的人很可能也全军覆没了。出来后,也没有见过两家的人,应该是只有我一人逃生。

事后,云家来问过我,但是我唯恐有麻烦,什么也没有说,只说半路遇到鬼物潮被冲散了,其他一概不知。云家倒也没有为难我,还派人帮我治伤。至于皇家的人,却没有来找过我。”

余归海恍然大悟,怪不得,若是云家知道金刚石的事,没有理由不告诉他。现在看来,是李青山口风很严。

至于皇家的人,应该是被云家挡住了。云家知道李青山和他的关系。

如此看来,云家当时对于地窟的事一无所知,他们是冲着鬼物暴动去的。

而皇家是有备而来,显然知道些什么。

那大峡谷,皇家说的庙宇,还有李青山听到的恐怖吼叫,都让余归海感觉到十分熟悉。

十有八九与他要找的那怪物很有关系。

前因后果在脑中一转,余归海便有了决定。

他说道:“李大哥还记得路线么?帮我画个地图。”

李青山闻言犹豫了一下,说道:“老弟,你不是想要进入鬼头山地窟吧?听我一句劝,别去,太危险了!”

在他想来,余归海纵然天纵奇才,但是他加入云渺山不过一年而已,就算变强了,又能强多少。

那怪物,他怀疑是先天之上的存在,余归海去了岂不是送菜?

余归海闻言轻轻一笑,“李大哥放心,我有把握的。不瞒你说,我这次回到世俗就是为了那妖王而来。”

“什么?”李青山大惊站起,脸上露出惊疑不定之色,良久方才问道:“老弟,你,你现在什么修为?”

“先天之上,武道归元!”余归海轻笑了笑,顺便放出一丝归元境的气息。

“什么?”

“咔嚓。”

李青山感觉到天塌了!他面露惊骇,跌坐在椅子上,竟然失手捏碎了扶手。

“归,归元!”他面露苦笑,本以为对这老弟有所了解,现在才知道,这位根本不能以常理揣摩。

他有些拘谨的说道:“老,呃,真君!”

“李大哥不必拘束。”余归海和煦一笑。

却不料李青山面色一正,摇头道:“真君当面,不敢随意!”

余归海便没有再劝,他知道李青山脾气,看似比较随意,其实心中有原则,认定的事情不会改变,看他儿子李剑非便可知一二。

“现在李大哥不会担心了吧!”他笑道。

“不会了!真君前去,那妖物也不足为惧。”李青山尴尬一笑,随后便画了一副地图,交给余归海。

地图有两幅,李青山介绍道:“这就是那条新通道的地图,这一个则是我逃走的地图。这里就是峡谷所在,这里则是发现金刚石的地方……”

“好!多谢李大哥。对了,李大哥今后作何打算?”余归海收起地图,问道。

李青山面露洒脱之色,回答:“暂无去处,府主已死,新任府主不知是何方人士,是否愿意用我。实在不行我就离开公门,以我的实力挣口吃的不难。”

“呵呵,这个放心。只要李大哥愿意,必得重用。”

余归海神秘一笑道。

“哦?莫非真君认识新府主?”李青山双目一亮。

余归海没有再卖关子,直言相告道:“实不相瞒,云家托庇与我,甘愿回归宗门,让出北苍府给我余家。以后我余家便是北苍府之主。李大哥可愿意协助我余家执掌北苍府?”

“什么?”李青山从没有像今天这么震惊。余归海带给他的惊讶实在太多。

不过,这一个最大。

余归海的话表明,原来的北苍府霸主云家已经投靠在他的麾下了。甚至皇家也低头了,否则余家怎么能顺利成为北苍府之主!

这代表着余归海在云渺山的地位之高超乎他的想象。

“我愿意!”反应过来后,李青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开玩笑,有余归海这种妖孽坐镇,余家崛起指日可待,此时不加入更待何时?

“要是能把女儿嫁给他就好了!”李青山偷偷喵了余归海一眼,有点贪心不足的想着。

“那好,过些日子云家将会辅助余家前来,你到时候直接去找我父亲便是。”余归海笑道。

……

余归海没有在李家多待,他很快从李家离开,立刻前往了鬼头山地窟。

原本漫长的距离,如今顷刻飞到。很快,他就来到了鬼头山要塞的上空。

果不其然,原本的鬼头山要塞已经化为废墟,到处是烟熏火烧的痕迹。浓重的阴气聚集在此,滋生着一些弱小的鬼物。

而旁边的城寨也同样废掉。不过,余归海却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他收起黑木舟,落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