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528 孵化、血吹(2/2)

528 孵化、血吹(2/2)

掌心之中放着一个鸡蛋大小的四方形物体,其外层晶莹透明如同无暇水晶,中心有一尊洁白的小人端坐,小人虽然没有五官,但却撒发出一种安祥圣洁之意。

说句实话,余归海虽然早就知道魔心种胎丹的形态,但是亲眼看到之时,仍然觉得十分惊奇。

这种样子,任谁也难以想到,会是听上去邪恶无比的魔心种胎丹。

余归海端详了一阵,便将这枚珍贵的灵丹小心的放好。

不知不觉,他已经闭关一月有余,这段时间,他也没有停止进步,又学会了几门强大的灵丹法宝的炼制之法,而且都已经学习到圆满境界,只要有材料立刻就能炼制成功。

哈哈!小爷这天赋,真是没得说,无与伦比,天下无敌。

余归海仰天大笑。

炼丹这么长时间,他还真有点累了,必须休息一下,恢复恢复,再来晋升元胎。

突然,他面色一动,扭头看向墙角,那里一只黑色木盒上竟然浮现出一团阴气旋涡,浓郁的阴气烟雾沿着旋涡疯狂灌入木盒之内。

是那只鸟蛋!

余归海面露讶然。

这鸟蛋,他带回来之后,便解除了封印将其放在洞府之内,用洞府中的浓郁阴气滋养,现在终于要孵化了。

也不知道会孵化出什么样的灵鸟。

余归海有些期待。

他一挥手,那木盒便自动崩解化作虚无,露出一只椭圆形的蛋,这蛋通体光滑,呈现黑色,表面散布着大大小小的白色斑点,上面贴着一张封印符。

那封印符随即也化作了灰烬,没了此符封印,鸟蛋里面传来的吸力顿时暴增十倍,洞府内浓郁无比的阴气烟雾飞快的被其抽取一空,但是聚阴大阵立刻又源源不断的抽取外界阴气补充进来。

炼阴峰连接地下阴脉,阴气源源不绝,鸟蛋吸收这一点根本不算什么。

没多久,鸟蛋之内的生命气息便到达了巅峰,其蛋壳之外环绕着一层淡淡的黑气,其中传来的吸力瞬间消散,那阴气旋涡骤然溃散。

“要出世了!”

余归海定睛看去,只见鸟蛋一阵晃动,里面传来笃笃笃的敲击声。

很快,一个小洞出现在蛋壳的顶端,并且随着敲击声,逐渐扩大。一只嫩黄色的尖尖鸟嘴露了出来,试探了一下又缩回去,继续啄蛋壳。

不多时,蛋壳上的洞口便扩大了几倍,接着,一颗小脑袋伸了出来,光秃秃的丑陋的很,唯有漆黑的大眼睛显得格外呆萌。

哗啦~~

小家伙一阵挣扎,只长着稀疏绒毛的身体也钻了出来,摔在地上。

啾啾~~~

小家伙发出一声微弱的鸟鸣,站起来,蹦蹦跳跳的朝着余归海走来。

啾啾啾啾啾~~~~

然后围着他不停的鸣叫。

“这么丑的家伙,这是个什么鸟?”

余归海一把抓起小鸟,好奇的打量着。这鸟儿很弱,但身上却有着纯净的阴气,是一种阴属性的灵鸟。

当然,也是妖鸟,被人养了便可称之为灵鸟。悟空也是如此,以前是妖兽,现在有了主人,就叫灵兽。有了靠山就是不一样。

看到小鸟不断鸣叫,余归海猜测它可能是饿了,于是便拿出一株品质很低的阴属性灵草喂给它。

小鸟立刻饿死鬼投胎一般,嫩黄的小嘴猛烈啄草,脖子几次抽搐,便把这一株灵草吞了下去。

吃完之后,小鸟立刻不叫了,小小的身躯蜷缩在余归海掌心,眼睛一闭睡着了。

我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了!

余归海神色一凛,接着大笑,吃了睡睡了吃,这不是鸟,这是猪啊!

他把小鸟朝着角落一扔,便起身出了洞府。

......

余归海来到峰主殿外,见到悟空正趴在一块巨石上休息,月余不见,这货又粗了一圈,可见小日子过的是真不错。

似乎有所感应,悟空抬起头,看到了主人,立刻便哈巴狗一般的扑过来讨好。

“好了,好好守着吧。”

余归海将其推开,沿着山道缓步走下。经过了长时间的闭关,他倒是觉得这么随意的漫步山间,倒是十分惬意。

就是这炼阴峰有点倒胃口,尼玛黑漆漆一座山,到处黑气弥漫,地里光秃秃一片,一根草都没有,更不要提林木成荫了。反倒是时不时见到白骨累累,也不知是谁的骨头。

好在上次修建了建筑,所有人都不再住地洞,虽说这些建筑房屋都黑漆漆的,但总归也算精美。

“拜见峰主!”

遇到两个站岗的弟子,他们急忙跪下行礼。

“好了,起来吧。你们去叫徐青河张金宝,让他们来见我。”余归海淡淡的吩咐道。

“遵命!”两个弟子激动地不行,风风火火的去了。

很快,徐青河张金宝急匆匆赶来,身后还跟着一名头发花白的老者,也是紫府期真人,相貌挺正派,一双眼睛炯炯有神。

“弟子徐青河(张金宝、赵剑名)拜见峰主。”三人躬身下拜,异口同声道。

“嗯!”

余归海点点头,接着伸手一指周围,说道:“你们看这山上景色如何?”

“呃?!”三人面面相觑,环视四周,不知道如何回答。

好大会儿,徐青河才说道:“弟子看来,此地风景优美,这个,这个,呃,”

“怎么?吹不下去了?”余归海轻笑一声。

“弟子惭愧!”徐清河低头道。

“我炼阴峰虽然修炼功法属阴,但是做人却要阳光坦荡,不可阴险龌龊。这炼阴峰数百年来都是这般鬼域模样,死气沉沉,实在是有碍观瞻。

我听闻千年前,炼阴峰也是树木成荫,到处灵草灵花,鸟兽成群。所以我准备大兴土木,修建更多的亭台楼阁,其他处则广植树木花草,圈养灵兽,恢复千年前的胜境。你们以为如何?”余归海慷慨激昂道。

“峰主英明啊,此举真乃炼阴峰之幸!”

不等徐张二人说话,那赵剑名突然正色道。他心中窃喜,哈哈,抢在这两个马屁精前边拍拍峰主马屁,希望找我不是坏事。

“.......”徐张二人斜眼看去,心中不屑,尼玛,竟然抢着拍马屁,真不要脸!

然后,二人分别沉着冷静的先后说道。

“峰主英明无双,此举真乃前无古人,开我炼阴峰万年之先河!”

“峰主此举功高盖世,后无来者,定当奠定我炼阴峰万世之基!”

赵剑名愕然:“.......”

这,这是拍马屁?还是吹牛逼?

余归海:“......”

“行了,你们先设计个方案,给我看看。去吧去吧。”

赶走了徐张两个马屁精,余归海看向赵剑名,冷笑道:“赵剑名,你可认识阴无魂?”

“噗通~~”

赵剑名跪倒在地,面色悲戚,苍白无血色,表情悔恨欲死,“弟子该死!”

余归海:“.......”

特么一群戏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