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673 分宝岩上分灵宝、无上雷劫随吾身(2/2)

673 分宝岩上分灵宝、无上雷劫随吾身(2/2)

余归海端坐在山顶巨大的岩石之上。

“弟子拜见老祖,老祖与天地同寿,日月同光!”

众人纷纷拜倒。

余归海:“......”

之前那一方天地就在眼膜前崩溃毁灭,与天地同寿有个屁用。这特么咒谁呢!

吐槽归吐槽,这些人其实还是忠心耿耿的,这段时间无论人前人后,都他都是恭敬有加。有几个特别虔诚的,甚至每日都要祈祷跪拜。

“起来吧!”余归海淡淡说道。

“谢老祖!”众人平身。

“今天叫你们来,是要论功行赏!”

余归海环视一圈,微微笑道。

“论功行赏?”

众人面露惊喜,不过,随后他们纷纷推辞。

“老祖带我等脱离死地,来到这一方强大天地,又赐予我等功法神丹,对我等有再造之恩,谓之再生父母也无不可。我等怎敢再要赏赐!”

“呵呵,不必如此。我赐下那些宝物是因为你们跟着我立下了功劳,而今后,宗门事务也要你们去做。

如今魔物大军随时可能来临,所以我准备赐予你们一些灵宝防身。也好到时候多杀魔物,为宗门尽力!”

余归海朗声一笑道。

“如此多谢老祖恩赐,我等愿为老祖效死!”

众人对视一眼,再次拜倒在地,高声答谢。

众人心中是兴奋地,若是有了老祖赐下的灵宝,那么后面的魔物进攻之时,可就更加多了几分保障!

余归海随后摆出十三件灵宝,这些灵宝都是云渺山以前的前辈留下的,各种属性的灵宝都有,足可满足在座众人的需要。

其中有三件是灵宝级别的神兵,专门赐给那三位武道神通境的弟子。

余归海首先拿起一件通体银色的双股叉,叉尖之上不时地闪过一道银色雷电,散发出强大的威能。

“这第一件叫做惊雷叉,乃是一件上品法宝,特赐予詹飞云。詹飞云一直以来任劳任怨,将宗门事务打理的井井有条,功不可没,可当此赏赐。”

“这惊雷叉虽然卖相不好,但是催动之后,可以发出强大的雷电攻击。若是与你的云雾灵宝配合使用应该是相得益彰。”

“多谢老祖!”

詹飞云面露喜色,上前一步,双手举过头顶,接过惊雷叉。有了此灵宝,他的攻杀能力足可提升一倍,实力增长极大。

余归海随后又拿起一件阴寒无比的骷髅头,正是那一件玄冥万鬼头,也是上品灵宝,威能无双。不过,对他此时来说,没什么用处了。

他看向路林圣,说道:“路林圣是本门开派祖师之后,天资惊才绝艳,万年难遇,也为本门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地赐下这玄冥万鬼头。”

“多谢老祖!”路林圣一脸郑重的上前一步,双手高举,接过这骷髅头!

余归海随后将一件件灵宝发下,众人感激涕零,各种发誓效忠。

余归海心态淡然,有了这些灵宝,他这些属下也能多起一些作用。

这一事,也被记入了宗门史籍,称之为:冥极老祖分宝岩分宝!

......

轰隆隆~~~~

阴沉的黑云遮蔽天空,天地间一片昏暗。

黑云之中,电蛇蜿蜒,无数道电光不间断的闪耀,沉闷的雷声隆隆,似乎紧促的战鼓,宣布大战的到来。

恐怖的威能笼罩了下方白色光罩保护之中的洞天福地。

余归海负手而立在山巅,仰首看天,面色无喜无悲。

这是雷劫。

是他的雷劫。

自从他加点升级,开始融合武道修为开始,这雷劫就在积累,每加一次点,雷劫就增加一筹。

到了如今,他已经加了二百五十点,雷劫累积的威能变的恐怖无比。

而且这一次加完点之后,雷劫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随着他的提升结束而慢慢消失了,而是时刻在上空酝酿,似乎是恐怖的威能实在太强,这一方天地再也无法掩饰。

余归海有些无奈,倒不是害怕,主要是这样一来太过拉风了。

谁见过整天头顶着雷劫到处跑的人呢?

这特么一出去,头顶乌云密布,天地一片乌黑,雷光电闪,轰鸣阵阵,恐怖的威压镇压四方。

无论走到哪里,妥妥的最亮眼的崽!这跟他一贯低调的作风很不相符。

“算了,反正一般我也不出去。”

余归海无奈的摇摇头。他现在就是个宅猪,整天窝在洞府里面不动,倒也不怕惊世骇俗。

至于门中的弟子,对他引起的异象早已熟视无睹。

几个月元胎,半年化神,几天渡一次天劫,随手拿走整个云渺山福地、轻松晋升合体期强者,手刃三大魔神......

这特么那一件是人能干出来的?

所以,头顶个天劫到处跑也不稀奇。大家伙该干啥干啥啊,老祖日常发神通而已!

也有人担心,路林圣一路小跑来到余归海洞府拜见,见面第一句便是:“大哥,收了神通吧~~~”

他解释了一下,原来这天上整天打雷,搞得他一群儿女天天出来看稀奇,晚上都不睡觉,严重影响他的夫妻生活。

“......”

余归海无语了一下,随后告诉他:“收不了,滚蛋吧!”

“好~”路林圣接着就走了。

余归海:“........”

过了一段时间,随着余归海继续加点,天空的雷劫越发威能恐怖。

如今,云渺山已经彻底昼夜不分,天地间一直是一片漆黑,雷鸣电闪,狂风骤雨不断。

好在各处都有着法阵保护,倒也不影响各处的城池要塞建设。

这个时候,余归海发现了一个好事。

经过这雷劫长期肆虐,周围的大地恢复速度大增,云渺山周边数百里都开始恢复正常,比较靠近的地方已经彻底恢复了,甚至开始产生大量的天地灵气,低阶修士们修炼都够用了。

见到还有这个好处,余归海干脆走出宗门,一路向西,朝着那一条大河的源头而去。

整个雷劫都跟着移动,他来到一处魔化大地,只要待上几日,周围就会恢复正常,然后他继续向前。而云渺山众人就过来建立城池要塞,安置移民,将此地彻底纳入管理范围。

一月不到,余归海便来到了那一条大河的源头,这一路上,大河为中心的冲积平原已经彻底恢复。

只要他将源头这边的群山转化过来,那么整条大河也就完全恢复正常了。到那时,他的领地将会彻底稳固下来,凡人们也可以在这个世界彻底扎根,在大河两侧繁衍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