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809 倒影、界限、阴面、宝珠(一更到)

809 倒影、界限、阴面、宝珠(一更到)

雾灵湖,浓雾紧锁,强大的禁制笼罩其中,就算是合体期强者贸然闯入,也会遭到恐怖无比的打击,形神俱灭。

余归海却是不怕,他稍微打量了一番,便举步进入了雾灵湖。

这一次,他没有从地下缺口进入,而是直接从湖面上进入。

余归海轻轻地走在湖面上,就像是在家自由散步一般悠闲,平滑如镜面的湖水竟然连一点点的涟漪都没有荡漾起来。

强大的禁制直接作用在他的身上,其威能足可瞬间秒杀合体期强者,但是却被他身上一种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力量直接屏蔽。

这种禁制对他根本不再有丝毫的威胁。

湖水之下,是一方虚幻的混沌空间,里面有着一尊威严的人影端坐着,一汪池水如同光线一般流光溢彩,数种珍惜的宝药健康生长,一件件的宝物存放其中。

这是余归海的体内空间,在这湖水面前被直接映照出来,简直毫无秘密可言。

余归海对此倒也没有大惊小怪,因为他的体内空间之中同样有着一块这样的湖水。

正是那被他收取的忘川湖。

此物乃是路盛界的本源之物,证明着路盛界原本的辉煌。

这忘川湖本来是被他的体内空间所排斥的,后来却莫名其妙的融合了进去,就在那有着光线水流的池子旁边。

余归海心念一动,忘川湖中顿时升起一层浓郁的白色水雾,迅速的将整个体内空间遮掩起来。只有此种水雾才能遮蔽雾灵湖的映照。

雾灵湖映照出来的虚幻空间顿时变成了一个白色雾球,再也看不穿其中的虚实。

余归海一路向内,很快便来到了雾灵湖的中心,湖水之下立刻看到一个虚幻的空间,正是他上次去过的本源空间。

空间内仍然保持着原本的样子,所有的宝物都被搜索一空,如今毫无生机,一片狼藉。倒是那被他挖走的水池又已经出现了一个新的,只不过看上去很小,而且其中只有很少一丁点的水光。

水池之内别说孕育大道碎片了,就算是水池本身彻底恢复过来估计都要千年以上。

余归海看了看本源空间之后,便直接催动自身的第二块大道碎片,一头扎进了雾灵湖中心的水里。

果然如他所料,此地可以看到本源空间的虚影,但是也仅仅是一道虚影而已,不到禁制开启,随便跳进水里是到不了本源空间的。除非他使用强力打破禁制,才能进去。

不过,余归海本就不是为了进入本源空间,现在进去啥也没有,无意义。

他的目的是潜入水底,寻找洞虚期的仙法传承。他认为从雾灵湖中心游进去获得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从这里进去,那本源空间就是一个光源,照亮了偌大的一片范围,而且本源空间并非是固定在某处,而是随着余归海的下潜,其永远位于余归海前方的某处,无法靠近。

这样也好,正好作为光源替余归海照亮了前路。

余归海不断地游啊游啊,慢慢的失去了时间与空间的感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在朝什么方向游。

时间,就全靠升级点的刷新来判断了,每刷新一次升级点,余归海就知道过去了一天。

这些升级点他也不浪费,一出现就使用掉,这样也有助于判断时间。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余归海面对着永恒不变的景色,不停地游啊游,足足过去了一年零七个月加二十三天。

若是换成寻常人,恐怕早已精神崩溃而死了。

但余归海不同,他是炼虚期巅峰强者,精神坚韧至极,别说是区区一年多,就算是几十上百年也能够坚持下来。

突然,余归海眼前出现了异常。

这一次,并没有遇到怪鱼,而是看到了一层界限。

这是一层透明的界限,如同纯净的水晶石构成,可以清晰地看到对面的情景。

晶石界限的对面是一处漆黑如夜的世界,这个世界看上去残破不堪,远处的边界是参差不齐的缺口,似乎是被某种强大的力量撕裂打碎。

剩下的这一部分直接暴露在虚空之中,时刻遭受虚空射线以及虚空之风的破坏。

所有的东西都被毁掉,唯有靠近晶石界限的一小片范围,被某种灰白色的光辉笼罩着,免遭虚空力量的破坏。

“这里难道就是媚儿所说的世界的阴面?”

余归海心中一动,长时间沉寂的精神顿时振奋起来。

他仔细观察,发现这外面的世界也就他对面的这一点了,其他的部分都是被虚空侵蚀的破碎空间,失去了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对面的地方约有数十个平米,看样子似乎是一处城池的广场。

广场的中心立着一尊奇怪的雕像,这雕像上半身是一个健壮的人类男子,下半身则是一团雾气般的东西。

男子相貌粗狂,肌肉高高鼓起,一手拿着三叉戟,另一手高举一颗宝珠。

正是那宝珠散发出灰白色的光华,保护了这一片地面。

广场四周有着一些高大建筑物的痕迹,可惜只剩下临街的门和墙壁呈现出正常的灰白色,其后方都被虚空侵袭了,呈现出不一样的死灰色。

“这个宝珠一定要拿到。”

余归海心中一动,他突然有了一种预感,这宝珠很可能就是对他有大用途的东西。

“不过,怎么出去呢?”

余归海伸手摸了摸面前的晶石界限,这东西就像是水晶一样冰凉。

他可以感受到其坚固程度远在意料之外,凭借他的实力貌似也不能打破。

余归海尝试了各种办法,都不能够通过晶石界限。

他朝着四周游去,却发现这晶石界限看似无穷无尽,他能够触摸到的也就这小小的一片,一旦游出范围,四周立刻变成深邃不见边际的虚幻湖水。

“我该怎么过去呢?”

余归海回到晶石界限的位置,苦思冥想,视线无意识的扫过对面广场周围的建筑。

突然,他双目一凝,双目注视广场一侧的一座高大塔楼,塔楼的二层窗户内正有一双死灰色的眼睛正盯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