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超神道主 > 857 再得大道碎片、寄生虫(二更到)

857 再得大道碎片、寄生虫(二更到)

天外恐怖的气息波动终于消失,但是五灵界、灵妖界等世界之中亲身感受到那种恐怖的人们却没人能够平静下来。

毕竟那是似乎世界毁灭一般的大恐怖。

天下大乱!

不过,云渺山的势力早已渗透到各处,这种乱象刚一出现就迅速扑灭。

因为从云渺山上层传下来一道通告,说是之前那种恐怖波动,乃是冥极老祖亲自出手于苍穹之外,斩杀了前来侵袭的域外天魔所产生的。

如今域外天魔已经被斩杀,形神俱灭,让众人不要再怕。若是再有人胆敢妖言惑众,趁火打劫,行不法之事,一律处斩!

此通告一出,众人皆松了口气,天下乱象瞬间平息。便有顽冥不灵,试图浑水摸鱼者,顷刻间便被云渺山派出的高手连根拔起,斩草除根!

余归海的威望在云渺山控制的世界之内,顿时拔高到恐怖无比的高度。

几乎所有人都将其当做神明崇拜,任何人若是胆敢在人多处说一句余归海的坏话,立刻就会被众人围攻,活活打死!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余归海此时正在洞府之中,给宁媚儿讲述此次战斗的过程。

当然,那些惊险之处他基本没说,偶尔提到也是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主要讲述的就是那魔灵的情况,还有他如何轻松潇洒虐杀魔灵的情景。

魔灵如果有在天之灵,肯定会气的七窍生烟,大骂无耻之徒竟然歪曲虚构剧情!

......

安抚了妻子家人,余归海终于得到了清闲。

他端坐在洞府之内,心中回忆着战斗的细节,总结各种经验教训。

这一次,虽然他使用镇海天珠,一击击杀魔灵,但是这其中有着机缘巧合,并非是使出镇海天珠就必然能够砸死魔灵这等敌人。

他能够砸死魔灵完全是得益于之前的缠斗,魔灵彻底摸清了他的底细,知道他并非是虚境之上的存在,这才放下心来,施展出虚境之上的力量。

虚境之上的力量,余归海亲有体会,施展起来虽然威能极大,但是速度太慢,若是面对相差不大的同阶修士还好说,若是面对强大的高阶修士则很有可能别人就趁着你施展的机会,直接率先出招,把你斩杀了。

所以魔灵施展虚境之上的力量并非偶然,而是综合了各种信息之后的稳妥结果。

只是他没想到余归海还有着镇海天珠这等变态的底牌,这才一时不察,在施展虚境之上的力量之时被其一击砸死。

若是魔灵没有冒险施展虚境之上的力量,余归海恐怕根本砸不住他。余归海可是看清楚了,魔灵面对天珠的迷惑之力仅仅是被影响了一瞬间而已。

这点机会若是其不被牵制,说不定秒秒钟就可以爆发出恐怖的威能甩开他,躲开镇海天珠的轰击。不说别的,只要魔灵舍弃小半触手,就足够将余归海甩开,并且给与重创。

可惜他没有!

或许是出于其他的什么考虑,总之没有施展两败俱伤的打法。而是等到后来一看不行,直接用出了底牌,那黑色薄雾!

根据此次战斗,余归海得出了结论,他以前的想法是正确的,面对强敌就是要苟,扮猪吃虎,突然袭击,才能反败为胜,赢得战斗。

真要装逼,还是要捡软柿子捏!

......

随后,余归海意识来到体内空间,开始探查魔灵的尸体。

魔灵的尸体十分巨大,十几公里大小,换成寻常强者根本不可能容纳这么巨大的物体。但是余归海的体内空间是开天辟地得来的,若论面积巨大,虽然比不上一方小世界,但是也足足有着几百公里的面积。

那魔灵尸体在其中根本不显!

余归海仔细观察,魔灵与其他魔族有所不同,所有的宝物都吞下肚子直接吃了,没有保存宝物的习惯。所以他并没有什么储物装备。

不过,余归海还是从起体内寻找到了一块大道碎片。

这一块碎片并没有被魔灵炼化完全,魔灵死后竟然重新凝聚出来。

这是一块人间界的大道碎片,只不过被魔灵的魔气所污染。这不算什么,只需要放入造化水池,不久后就可以洗练去除魔气,还原纯粹的人间界大道碎片。

这一枚大道碎片正好解决了他晋升化虚期的一大门槛。只需要等混元道诀化虚篇推演完毕,再找一个合适的地方便可以直接突破化虚期。

余归海喜滋滋的将这魔气环绕的大道碎片放入造化水池,同时催动体内道元朝着狂灌而入,七彩流光飞速穿梭,魔气被不断地消磨。

余归海继续查探,魔灵的鳞皮骨骼都是顶尖的强大灵材,用来提升他的灵宝,可以提升至虚境巅峰的境界。

关键是这魔灵尸身如此之大,这样的强大灵材数量也是海量,足够他随意浪费都用不完。

魔灵的血肉也是珍贵的食材,富含强大无比的能量精华,他晋升修为之时完全可以使用。

不过,这些东西,余归海暂时未动,反正跑不了,就在他的体内空间放着,等到用的时候再来取不迟。

......

余归海一番盘点,心中喜悦,不过,他总是有些不甘心。虽然说这魔灵没有保存宝物的习惯,但是他生活了无穷岁月,斩杀吞噬强者无数,难道就没有留下什么宝物吗?

所以,余归海一番思索之后,便决定进入魔灵体内看看。

魔灵吞噬强者,若是有东西留下,既然体外没有发现,那么很可能是在魔灵的肠胃之中。

可惜,余归海一番搜索,没有找到任何的宝物,倒是发现了几只寄生虫。每一只都有着相比与洞虚期初期的强大实力。

这些东西在魔灵体内倒不是完全的害虫,而是共生互益,要不然魔灵也不会允许他们存在。

余归海无奈之下,只得将这些寄生虫活捉,足足有着八只,全部施展手段控制。

这些寄生虫灵智很低,根本无法沟通,余归海便使用强力镇压,直接打服,这才顺利施展了控制禁制,将其彻底控制。

控制之后,他总算能与这些低级虫子交流了。但是仅限于一些攻击蛰伏的简单命令。

余归海也十分满意,将这些虫子圈养在魔灵尸体之内,反正它们吃掉的尸体微不足道。等到用的时候,洞虚期的实力也能够发挥大用。

关键这些虫子没有灵智,培养价值不大,以后遇到不明危险之地,可以作为牺牲品使用。

之后,余归海没有再找到任何的宝物,便直接退出了体内空间。

他开始思索下一步的计划。

下一步,他就是要晋升化虚期,功法推演还需要两年多一点的时间,可以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