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131娇蛮公主vs敌国质子(22)

1131娇蛮公主vs敌国质子(22)

最终,池芫是跟着这两个黑心鬼一块回的宫。

她坐马车,这两人骑马。

原本沈昭慕是不用骑马的,但马车只有一辆,池熠听说后,立即反对道,“男女有别,十七皇子要不再给你整一辆马车?”

他说这话时,如果不是骑在马上,就显得很礼貌真诚了。

不知哪根筋不对,总之沈昭慕回过神来时,人已经坐在马上了。

池芫掀了车帘,看了眼前面一玄一白衣服的两人,登时吃瓜群众脸。

“沈昭慕,你会骑马?”

她将双手置于车窗上,压着车帘,下巴垫在手臂上,双眼璀亮而好奇地望着他。

微微回过头,沈昭慕眼角余光扫到池熠那英俊挺拔的身姿,忽而就坐得更笔直了,嘴角噙着温和自如的笑。

“自然是会的。”

骑射之术,他当然学过,只是不怎么骑马,有些生疏罢了。

在东楚当了两年的质子,根本没有什么机会外出,更别说骑马了。

“哦,我还道你这文弱身板,不会呢。”

“……”

默默看了眼池熠,对比之下,自己是看起来文弱不少,沈昭慕微不可闻地抿了下唇角,稍作停顿之后,才道——

“公主,断不可以貌取人。”

池芫闻言,嘴角上扬,还要说什么,就见寡言的池熠,忽然回头,目光略显严厉,“玉华——”

声音拖长,下巴抬了抬,示意她将车帘放下。

当街就如此,成何体统。

池芫对大腿子很是言听计从,吐了吐舌头,立即乖乖缩回了马车内。

池熠满意地收回了目光,旋即淡淡地瞥了眼沈昭慕,后者嘴角笑意维持不变,扭过头,目不斜视。

到了皇宫,池熠扫了眼沈昭慕,淡淡道,“有劳十七皇子跑这一趟,本皇子还要带皇妹去给皇……母后请安,改日再叙。”

他在池芫的目光注视下,生硬地改了对皇后的称谓。

沈昭慕下意识看向池芫,但对方俨然成了池熠的小跟班,摇摇手,笑得灿烂又骄傲,“对,去吧去吧,明日再来摘星殿教我——”

“这个容后再议,你们到底男女有别,皇妹要是想,我也可以教你。”

池熠四平八稳地将池芫的话给堵了回去。

池芫嘴角的笑意一僵,机械地转过脑袋看向高冷的男主大大,只觉得世界变化真的好快啊。

她忽然找到了一条两全其美又可以偷懒的攻略方式?

多拉这俩出来掰头,好感度都能翻一翻呢。

忽然就被替代了夫子一职的沈昭慕,颇不是滋味地抿了抿唇,稍顿了下,才扬起虚假的客套笑容。

“在下先回顺和殿了,三皇子,玉华公主,告辞。”

说完,便走了,感觉背影都带着一股郁闷呢。

池芫笑了。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10,当前好感度0,宿主,哥哥老公两手抓,明天我就把你夸!

池芫:这是什么糟糕的打气词。

不过,好感度能涨,就是好事。

但——

确定系统不是延迟报的数据吗?咋滴走了后才加上来?不应该那一抱就涨点嘛!

实际上是,沈昭慕回去的路上,才回想起这个阴差阳错的抱抱,然后,有羞有恼的,好感度就上去了10点。

坤宁宫。

“娘娘,公主和三殿下一块来请安了。”

大宫女躬身在孟皇后身前轻声通传着。

“让他们进来。”

孟皇后听到“三殿下”时,抵着额头轻轻打着圈儿的护甲微微一划,睁开了古井无波的双眼,略感意外之后,淡声命令着。

“是。”

池熠和池芫便恭恭敬敬地走进来行了礼问了安。

“给母后请安。”

孟皇后挑眉看向唤自己“母后”的名义上的儿子,面色沉静如水,“都坐吧。”

抬眸,池熠看了眼这个随时随地都保持着端庄威仪的女人,只觉得看不透。

“舍得回来了?”

孟皇后对于池熠的打量似是没发现,她淡淡地扫了眼坐在下方,乖巧不少的池芫,声音扬了扬,面色依旧严厉,但眼里总算是温和了些。

是了,池熠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皇后,只对她的独女保有那一丝的温柔。

“母后……儿臣知道错了,先前儿臣说错话害母后被责罚……不过皇兄已经教训过儿臣了,以后,以后儿臣保证不乱说话了!”

她们来后,大宫女便将其余伺候的都赶了出去,只留下了心腹,是以,池芫才敢大咧咧地就这么说。

池熠却无奈地看了她一眼,这个皇妹蠢笨刁蛮了些,但,是真的没什么城府。

难怪会被父皇利用。

孟皇后听着这话,倒是习惯了。

“这事不怪你,只是,以后就算是闯了祸,也不要一声不吭就跑,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池芫忙朝池熠递眼色,压低声音道,“皇兄皇兄,快帮我说好话啊!”

“……”

池熠选择装傻。

“看你皇兄作何?母后说的你都听见了吗?”

将池芫对池熠这番小动作尽收眼底,孟皇后若有所思地审视了眼坐得笔直挺拔的池熠,心下略划过什么。

“听见了,儿臣以后不会不打声招呼就出宫了……”

没有得到男主回应的池芫,只觉得自己这大腿抱得还是不够成功——

不对,还是因为没有沈昭慕这个参照物工具人在这,要不然,男主能这么没危机感竞争感地干坐着?

“三皇子,玉华这几日辛苦你了。她可有闯祸?”

好在,孟皇后跑出来神助攻了。

“母后放心,皇妹这几日没有顽劣,很是乖巧懂事。”

池熠忙拱手,恭顺又中肯地回着。

池芫忙接着这话补充道,“就是,儿臣这几日没有乱跑,都是跟在皇兄身后的!儿臣还骑——”

“咳。”

生怕她口无遮拦将骑马骑得趴床上躺一天这事给揭露出来,池熠假意抬起手握成拳抵着唇,低低咳了一声,以作提醒。

池芫眼珠子转啊转的,十分灵动,将手伸到背后,朝他比划。

——要好处。

池熠:……

不给?

“骑——”

池熠立即比了个大拇指,妥协了。

于是,池芫笑着应对自如地改口道,“骑马了,皇兄教了后,我可厉害呢!”

孟皇后不置可否地牵了下唇角,倒也不拆穿就她那走几步路都需要坐步撵的懒怠性子,能骑得好才怪了。

“你们兄妹二人能如此和睦,甚好。”孟皇后说着,看向池熠,“三殿下年岁日长,自打你出宫建府后,倒是不怎么往坤宁宫来了。不过你妹妹玉华顽劣不驯,你有空便多帮本宫看着她点,本宫便很是欣慰了。”

她这话饱含深意,池熠忙起身,拱手垂眸,“母后言重,看护妹妹本就是做兄长之责。”

心下却是紧张,皇后敏慧玲珑,只怕是见风头不对,想将玉华托给自己照料保护了。

不过——

看了眼一旁亮晶晶地望着自己的小姑娘,池熠嘴角无奈地扯了扯。

也……就当养了只小猫小狗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