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175走音美人鱼vs富二代渔夫(6)

1175走音美人鱼vs富二代渔夫(6)

吃完饭后,沈昭慕也懒得收拾了,打算一会叫阿姨过来收拾。

那得先藏起来这条人鱼。

他自然地走过去将吃饱喝足的池芫抱进浴室,刚要将她放入水里,小人鱼就不满地捁着他的脖子皱眉道,“换水。”

“……”沈昭慕头微微后仰了些,与人鱼漂亮的眼睛对视,不禁嘴角一抽,“你在海里的时候怎么没嫌弃水没换过?”

池芫噎了下后,用清越的声音反驳道,“海很大,水是流动的,干净。”

意思就是,浴缸太小,水不是流动的,脏了呗。

沈昭慕扯了扯唇角,“脏也是小鱼你自己身上脏,不能怪水。”

池芫听了瞪圆了眼,执着地摇头,“不对,我不脏,我干净的,你闻!”

她固执地将脸凑近,用一本正经的傲慢脸,说着直戳沈昭慕萌点的话。

人鱼一凑近,身上那股淡淡的海水的味道便扑面而来,不难闻,但也不算好闻。

倒的确没有什么异味。

是条爱干净的人鱼。

沈昭慕配合地嗅了嗅她的头发,故作嫌恶地捏了捏鼻子,“咦,臭。”

面前的人鱼立马垮下脸,凶巴巴又冷冰冰地摇头,“芫芫不臭!”

圆圆?

“你长得不圆怎么取了这么个名字?”

沈昭慕忍俊不禁,但却点头,名字挺可爱。

“不是圆滚滚的圆,姐姐们说,是芫花的芫,我妈妈给我取的。好听。”

“嗯,好听,芫芫真聪明,还认得字呢。”

配合地点头,沈昭慕将池芫放到凳子上坐着,然后将浴缸的水给换了新的。

池芫在他背后,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能不能不要用哄小孩子的口吻和她说话啊,搞得她也只能演个小白痴美人鱼了。

沈昭慕哼着曲儿,一边放水一边想着,一会给阿姨打个电话,让去市区的超市买点小鸭子小青蛙之类的玩具,丢浴缸里,小鱼在水里就可以玩耍了。

嗯,他真是个体贴的饲养员,养孩子一级棒。

此时池芫还不知道自己不仅是没被当做人对待,还是被当做女鹅在养。

将人鱼重新放进浴缸里,看着她在浴缸里只能稍稍游动,沈昭慕摸着下巴,眯了眯眼睛。

然后敲了个响指,“小鱼,爸爸明天给你买个大浴缸吧,可惜,泳池在外边太显眼了,你不能过去,会被坏人抓走的。”

池芫尾巴一僵,面上抽搐了下,用真诚的大眼望着他,问,“爸爸?”

“哎,是的,真乖。”

池芫:“……”你怎么不上天呢,还想当我爸爸?

她生气了,尾巴一拍,沈昭慕又淋了一身水,今天第二套睡衣阵亡。

他抹了把脸,痞气地笑了下,“顽皮,明早不许吃饭了。”

池芫转过身去,只留给他一个漂亮的后脑勺。

她自闭了。

这攻略任务可不可以不做了,跨物种恋爱可以,现在对方想当她爸爸……

打扰了。

“生气了?”

沈昭慕对宠物一向有耐心,他拽了下池芫的长发。

“我有爸爸的。”

他以为是克扣了早饭,小鱼生气了,哪知,对方认真又有些低落地背对着他,如是说了一句。

他愣怔了几秒钟后,似乎想到什么,表情温和地笑着道,“嗯,好了,不跟你开玩笑,那小鱼喊我哥哥?”

池芫转过脸,鄙夷地瞪了他一眼。

“不行,你又不是人鱼,你怎么能当我哥哥。”

沈昭慕:“……”

是条一根筋的鱼了。

话题终结于池芫看似单纯执拗,实则怼力十足的话中。

次日。

沈昭慕这个所谓的渔夫,在保姆阿姨过来送了他要的生活用品以及池芫的玩具后,便有模有样地出去打鱼。

池芫坐在浴缸里,仰着脸,一派认真地问他,“你和我见过的渔夫不一样,他们,没你皮肤白,也没你这么有钱,你为什么要在海边住着大房子还出去打鱼啊?”

既然不知道剧情,那就自己挖掘情报。

池芫觉着沈昭慕这狗子的行为很可疑,一点都不像是正儿八经的渔夫。

谁打鱼还穿gucci?

“人类喜欢的东西千奇百怪,我喜欢打鱼没毛病。”

不过沈昭慕这个位面的人设真的很玩世不恭,像极了纨绔子弟,说话没个正形。

废话。

池芫不想理他,潜入浴缸底部,在水里吐着泡泡。

沈昭慕将阿姨买来的小鸭子还有小青蛙丢进去,浮在水面。

“乖乖在家玩,晚饭的时候我再回。”

说着,他将零食和甜品放下,出门了。

等门关上,池芫冒**面。

她看了眼浴缸里漂浮的小黄鸭和小青蛙,嫌弃地捡起来丢地上,然后拿起甜品就吃起来。

得想个法子让这家伙将她也带出门,这样,她才能回到海里。

不能继续满足这厮金屋藏鱼的恶趣味。

现在两人的身份太不对等了,攻略难度都加大了。

吃完了一个草莓派,池芫趴在浴缸上,鱼尾在水里畅快地拍打着。

再说沈昭慕,他提着装了渔网和鱼竿的水桶出去,到海边,在巨大的遮阳伞下,坐在躺椅上,拿出里头冰镇好了的啤酒,打开,就坐着开始喝酒。

慢悠悠地喝完一易拉罐后,才戴上墨镜,将鱼竿架在面前,抛出鱼饵。

随后往后一躺,双手枕在脑后,惬意地吹着海风,翘着二郎腿,开始偷懒。

这时,手机响了。

他从兜里掏出手机,看也没看,就接了。

“没有,一只虾都没钓到,别说人鱼了,嗯,告诉爷爷,人鱼应该真的绝种了,别想了,多吃点饭少做白日梦。”

吊儿郎当的口吻回着那头的话,沈昭慕嘴角噙着讥讽的笑,随后,似是那边长篇大论地说教了他。

他将手机往一边放了放,打了个懒洋洋的呵欠。

“嗯,行了,知道了,找不到人鱼不回家不跟你抢家产,放心吧老头儿。哦,这个月生活费别忘了给,挂了。”

说完,他将电话挂断。

随后将手机往沙滩上一扔,重新双手枕在脑后,躺好。

呼出一口气。

“小鱼啊小鱼,我这么善良的沈家人可不多见了,好好跟着爸爸混,不然落在他们手里,可就有你好果子吃咯。”

男人漫不经心地自言自语,看了眼平静的海面,继续偷懒,看也不看那根鱼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