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597前朝皇子vs纨绔亲王(40)

1597前朝皇子vs纨绔亲王(40)

池芫喝了药后,立马吃了蜜饯,然后漱了口。

这才去看望沈昭慕。

“殿下,这手都起泡了!都怪那花里胡哨的乐人,殿下,奴见不得您受这样的委屈,您怎么方才不直接和那婢女说?这样王爷知道了一定会替您主持公道的!”

池芫还没敲门呢,就听见朝露那气呼呼的护短的话。

嗯?

委屈?

谁给她家莲殿委屈受了?

池芫直接推门而入,“谁欺负莲殿了?”

没想到池芫会就这么大喇喇进来,正在给沈昭慕涂烫伤药的朝露张了张嘴,刚要说话,沈昭慕就看了他一眼。

“没什么,一点误会。”

朝露却有些埋怨地看着池芫,池芫受不了他这看负心汉的眼神,忙咳了声,“朝露,你来说,本王一定给你家殿下主持公道!”

开玩笑,她的人,她欺负可以,别人算什么东西?

得了池芫这话,朝露瞬间就有了主心骨似的,便数豆子地从嘴里抖出这事的前因后果。

“大清早的殿下就起来去厨房给您煎药……谁想到王爷艳福不浅,府上还藏娇呢——

这名乐人自称是王爷带回来的人,将殿下认错为和他一般……下作的人。殿下您也别瞪奴,乐人能是什么上上人么?本来和您比就是下作的身份,他还藐视您的身份!

和您抢药,结果您为了护王爷的药,就烫到手了,要不是奴才上前说明您的身份,将他呼走,他指不定还要推搡您呢!您长得这般白玉无瑕的,若是被他嫉恨之下,推到炉子上,伤着脸了,这可怎么办?

毕竟!毕竟您在王府只是客人,人家可是自称是王爷的人,您这无名无分的,多尴尬啊……”

“够了!”

沈昭慕一个劲儿给朝露使眼色,拉他的袖子都打不断他,一连说了好几个“别说了”都没用。

等最后这声够了说完,朝露该说的不该说的,也都说完了。

打得过在门外,给朝露比了个大拇指。

很好,朝露这一举,算是捅破闹别扭的两人之间那层窗户纸了。

跑得快笑得见牙不见眼,不愧是她点拨过,又有打得过撑腰后嚣张不少的朝露啊。

真是上道。

果然,朝露这波一说完,池芫咂了咂嘴,咽了咽口唾沫,看沈昭慕的眼神都带着几分怜惜了。

当然,还有几分说不出的心虚。

那个乐人,她想她知道是谁了……

当时没扔出府去的那位!没想到他还有戏份呢!

这……

沈昭慕垂眸,“王爷,那乐师……”

他不在意手上这点伤,根本没有朝露说得那么夸张,只是,他很在意那乐人是池芫什么人。

听对方那嚣张的话,他心里毫无波澜,但那句“我是王爷亲自领回府的”,却叫他心里有根刺似的扎得难受。

池芫下意识要摸鼻子,但沈昭慕却眯眼盯着她的手。

哦,编故事前奏的动作。

她尴尬地将手放到身后背着。

“这事,不是你想的那样,就是他弹琴不错,你也知道,我不通音律,便想找个乐师回来学学。但是自从他敢往我屋里勾引我起,我就让人将他扔出去了的!

跑得快,你怎么回事,不是说赏给你了吗?你怎么还让他留在府上,任凭他污蔑本王的名声,还冲撞莲殿?”

她忙回头,在人群里搜索一圈,最后目光落在笑得牙口还没闭上的跑得快身上。

好的,这口锅,终究是落在了跑得快背上。

她表情僵**下,随后从善如流地背上这口黑锅,深沉又抱歉地对沈昭慕道,“殿下恕罪,是属下的过失……这不王爷也没给属下太多俸禄,属下买不起宅子,这乐师就算赐给属下,也没地方放啊,只好继续养在王府了……

谁知道,他不懂事,居然冲撞殿下,还肖想王爷!属下回去就处置他,绝不姑息!”

打得过被朝露瞪了眼,无妄之灾的她,竟然聪明了一回。

反应快地摆手摇头,“别看我,王爷本来说送我,我拒绝了的!”

朝露:“……”

很好,因为打得过这话,不说沈昭慕了,朝露也信了。

毕竟打得过像极了不会撒谎的老实人。

池芫暗自松口气。

结果就听朝露顺杆子往上爬地接了一句,“那,乐师哪有我家殿下琴艺好?先前王爷不是说要找殿下学琴的么?”

池芫斜睨他一眼,“朝露啊……”

沈昭慕立即站起来,耳朵又红了。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面上的羞止不住。

“朝露别说了,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然后又低声和池芫道,“不过,学琴的话,我有空,既然你病好了,那,什么时候学?”

乐师的事给了他危机感,他只是听人说是她带回来的,明知道没有发生什么,他就心里不舒服,更莫说别的了。

所以,他第一次主动争取了一回。

池芫怕他再羞下去脸都要烧红了,忙抬手示意左右都退下,然后才笑着点头,应下了。

“好吧,那明日开始?”

她的“病”一好,他总得有点借口留下来吧,这不,既然他自己提了教她弹琴这事,那她便顺着他。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85,宿主冲冲冲,胜利在即了!

沈昭慕眼神带着几分光亮地望着池芫,大概是没想到她竟一口应下吧。

的确,当御医说她身子无碍后,他还是不想就这么离开,但总归是名不正言不顺,没有个正经理由。

方才一时脱口而出,说完却是心里轻松了不少。

“等会,你手还伤着,能弹么?”

池芫走上前,伸手执起他的手,仔细看了看,手背烫红了一块,她看了眼桌上涂了一半的烫伤药,拿起来,继续给他涂抹。

同时蹙着眉心说他,“好歹是殿下,怎么谁都能欺负到你头上啊?你这样多给我们皇室中人丢脸——

以后啊,不管是谁,都别让着。我带你嚣张,出了事也没关系,我给你撑腰呢。”

沈昭慕闻言,嘴角翘了下,顺着她接道,“好。”

然后他又轻声说,“以后尽量不要撒谎好么?我盯着你,慢慢改。”

池芫嘟了下嘴,“那我试试吧,看心情啊,我可没答应下来。”

沈昭慕对她能这么说就很满足了,点头,“好。”

气氛一时有点恋爱那酸臭味了。

(还有一章,稍晚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