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702疯批世子爷vs背锅女暗卫(46)

1702疯批世子爷vs背锅女暗卫(46)

沈昭慕下意识要回答对自己有利的答案。

但池芫只静静地用一双清冷透彻的眸子望着他,沉默地等他的答复。

就叫他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他的迟疑,叫池芫心头的不爽淡了点,倒不是她斤斤计较,而是小变态的三观还没扭过来,她也不指望这人能脱胎换骨,只是希望他不再作恶。

心底能重新阳光起来。

而不是为了哄好她,在她面前也戴着面具,刻意营造出善良温和的假象。

那她在他面前和从前的那些“别人”有什么分别。

她将背篓抱着进了屋,放桌上,坐下。

沈昭慕慢一步进来,手不自觉地握了握,抵在背后,眸子落下一层阴翳。

他在想,是不是哪里露出破绽了,叫阿芫发现了什么。

他知道阿芫外冷内热,如果他示弱,她便会心软,所以见面开始,他就想着,既然她吃这套,那余生,他便以这般姿态,柔弱可怜又听从她的样子,让她接纳他。

给他留在她身边一辈子的机会。

他在懊恼,池芫却叹了一声。

“我去做饭,你去劈柴吧。”

她本来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但显然对方这会还没意识到他俩之间的问题所在,不是时候,这会不管说什么都像是她在矫情。

而他大概只会表现出卑微顺从的样子来,心里根本不会有什么转变。

池芫拎着菜进厨房,简单地炒了两道,看着眼前的绿油油,她恼火地咬着下唇。

不行,必须弄点人能吃的。

她又不是兔子。

池芫撸起袖子,拿着她的剑,就从厨房出来了。

沈昭慕虽然不喜欢做这些他看来有些粗鄙的活,但想到他不做,就得是阿芫做,也就勉勉强强地在那散漫地劳动了。

见她出来,立即动作快起来。

但看清池芫手上的剑时,他眼皮跳了跳,“阿芫,你这是……”

池芫哀怨地望着他,“弄点能吃的,肉,回来。”

她强调了“肉”这个字,沈昭慕顿时有那么些内疚。

也是,从前跟着他当暗卫时,吃喝不愁,山珍海味没少吃,忽然开始清汤寡水,恐难适应。

他抿了抿唇,“那我……”

见他起身,这做作地准备哄她的架势,池芫便眼风一扫,“我自己去,你守家。”

“好!那你,注意安全。”

沈昭慕忽然眼睛亮了亮,“家”这个字,让他一瞬由内而外地愉悦了。

池芫不懂他哪门子抽风,只当他也是馋肉了,便没做声,直接上山了。

只是,沈昭慕守着守着,就看着桌上的菜冷了,日头高挂到中天了,都没看到池芫的身影。

他顿时拧眉,心里不安起来。

将门关上,拉上篱笆门,他便往山上方向走。

山上的小路不是很好走,他像是被大地格外宠爱的孩子,走了十来步,就滑了一下,摔了。

他都习惯了,淡定地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眉心打结,有些焦急,手脚并用地爬上了小山坡,而后在他要下去时,看见扶着一脚上有捕兽夹的彪形大汉的池芫。

沈昭慕脸色直接就黑了。

阴沉沉地垮了脸,咬了下唇,但他在池芫抬头看过来时,还是扬起一个温和无害的笑容来。

“阿芫,这是怎么了?”

他声音很轻,但目光却带着刺似的,看向被池芫扶着,一瘸一拐的大汉。

他眯着眼,不认识。

池芫也无奈,她上山本来是抓兔子的,结果碰到傻大个大牛,他踩到捕兽夹,脚上都是血,她只好搭把手将人带下山找大夫,免得时间拖下去,对方的脚就废了。

但她没想到沈昭慕会过来寻她。

说真的,要不是跟出去,她这会儿倒是能坦然地回答沈昭慕。

只是,尴尬就尴尬在,早晨才听大牛娘说起,要给她和大牛做媒……

这,扶着绯闻对象,碰到心眼比针眼小的心机对象(不,还不是)的场面,多少有点捉奸当场的那味儿了。

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大牛这个憨憨便咧嘴冲沈昭慕笑道,“小兄弟,你是阿芫妹子的兄弟吧?俺叫大牛,不好意思,俺脚伤了,得亏阿芫妹子帮忙了。”

他笑得憨厚阳光,但沈昭慕却是在听到他这名字后,脸色就肉眼可见地变了变。

手抓着地面,五指抠着泥土,极力克制他心里的恼火。

大牛,就是那个觊觎阿芫的家伙?

兄弟?

呵。

“是大牛兄啊,初次见面,幸会,我是阿芫的相公,她上山有一会了,我没看见她回来,有些担心,便出来寻她。你脚上的伤没事吧?”

大牛明显是个老实的庄稼汉,他根本都不带掩饰的,就表现出了他的震惊,失措,还有低落。

阿芫妹子居然成亲了!

他直白地道,“你不是她小兄弟的话,怎么能让她一女孩家上山打猎!”

眼神带着几分谴责,他们村里,都是男人做这些的,所以在大牛的观念里,池芫这样自力更生的姑娘,一定是独户。

池芫不敢看沈昭慕的脸色了。

大牛啊,你就庆幸他不会武功吧。

要不然,你明年坟头草都要比你高了。

她忙赶在沈昭慕起杀心之前打圆场,“大牛哥,我家……相公,他是读书人,我是粗人,我们分工明确,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在家很勤快的。”

为了安抚小变态,她只能认下这“相公”了。

沈昭慕在自领身份时倒是没多想,但此时,听见池芫承认他,他眸子眨了眨,里头的阴翳褪去了些,有些诧异,而后便是意外之喜。

他按捺住心头的激动,咬了咬唇,疼,那就不是做梦。

“那也太……”大牛还想说什么,但是他一出声就将沈昭慕的喜悦冲散了不少。

他看着五大三粗的汉子离池芫那么近,就垂下了眼睫,望着小山坡,毫不迟疑的,就“不慎”地滑倒下去。

“啊——”

他惊呼了一声,闭上眼,下意识护着脸往下滚去。

池芫看着这骚操作,快气死了。

只能丢下大牛,任其自生自灭,忙上前一个俯冲,将要撞到旁边石头的沈昭慕扶住了。

但她手背还是撞到了石头。

她眼底一沉,沈昭慕坐在地上,刚要窃喜池芫还是在意他的,便看见她手背擦破的伤口。

顿时表情变了变。

“阿芫,你……对不起,疼不疼?”

他伸手要去捉她的手腕,却被池芫冷淡地躲开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