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785电竞女神vs天才迷弟(27)

1785电竞女神vs天才迷弟(27)

沈昭慕拿了外套,再穿上鞋子,就直接出门了。

池芫将自己的车钥匙递给他,“辛苦你了,小司机?”

她穿了件卡其色的大衣,短发整理得干净利落,妆容精致却又不会浓艳,车钥匙挂在食指上,晃了一圈,表情带着些熟人面前的那种玩闹。

沈昭慕咳了声,有些心虚地接过了。

他开车……

“没事,保险买了。”

下了楼,池芫见他还是有些紧张似的,不禁抱着手臂,调侃道。

沈昭慕抬头,哀怨地望了她一眼,表情带着些视死如归,也讲了个冷笑话。

“我没买,亏了。”

“咳。”

池芫笑了声,弟弟真是幽默哈。

“位置。”

“心理诊所。”

沈昭慕查导航路线的手指,僵住,他缓缓地侧过头,表情有些无措和疑惑。

像是不知道该不该问一样,喉结上下滚了滚。

才哑声道,“哪?”

池芫一边对着镜子将口红补了点——见沈家父母是一个色号,出门就又是一个色号了。

一边云淡风轻地又报了一遍地址。

沈昭慕这次确认了,却心往下沉了沉,他望着没事人似的池芫,一时组织不好语言。

张了张嘴,闭上,又张开。

“你怎么了,演哑剧?”

池芫补完口红,将口红放进包里,瞧见他这样子,还能戏谑。

沈昭慕直接急了,“严重吗?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你好好接受治疗,不要有任何心理压力……”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抑郁症。

不是说,有的抑郁症患者,表现得越是正常和开朗,实际上就病得更重吗?

他不了解心理问题,所以此时不知道该怎么说,才不会冒犯到她,又能宽慰到她。

池芫眨了眨长睫,似是反应了下,而后哭笑不得地望着他,“你别说得好像我身患绝症了一样。”

她摇摇头,“算了,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毛病,你到时候和我一块进去就知道了。”

“什么?”

沈昭慕在听到医生和池芫的对话后,沉稳的他,直接从凳子上起来,声音带着不可置信。

死死地盯着池芫的手,握了握拳头。

“得,总算有个像是病患的了。”医生见池芫这不以为然的样子,再看沈昭慕这心急如焚的表情,瞬间觉得这手怕是跟错了主人。

他还有心思开玩笑,沈昭慕却根本笑不出来,他上前一步,紧张地问道,“这病……要怎么治?她以后还能打电竞吗……”

池芫没吭声,他是真的对她能不能重返异世这个游戏,好执着啊。

医生被他的样子吓到,微微往后靠着椅子背,同时镇定地道,“这个并不是什么顽疾,这是心病,心病要用心药医。她以前不配合治疗,现在能主动想治疗,应该问题不大。”

他话是这么说,但这种打游戏时就会手抖和感到疼的心病,他倒是第一次见。

“那,请您努力治好她,这对她来说真的很重要。”

沈昭慕定定地看向医生,如是恳求道。

Q是个独来独往的人,可是异世,让她第一次组队,让她有了目标和温度。

她说过,如果当下的人生有什么理想,那就是拿下异世全国竞赛的第一。

他虽然不知道她现在还会不会这么想,但曾经那么热爱过的东西,怎么可能说不爱就不爱了呢?

池芫忽然有种治好手抖毛病是全人类希望的……使命感来。

主要是这孩子太认真了。

“好,我会的,现在请家属先出去等待,我要和病人单独聊聊。”

医生见沈昭慕的出现,给了池芫不一样的力量,他忙扶了扶眼镜框,觉着不如趁热打铁,这池芫如果当初是因为情伤得的心病,没准现在二度爱情燃起的希望,能攻克她这病呢。

沈昭慕被赶了出去后,他也没有闲着,而是开始网上查资料,但可惜的是,像池芫这样的状况实在是不多,他有些一筹莫展。

不禁想,他要打游戏给她看时,她是以怎样的心情看完的呢?

她那时,眼里的光亮,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是不是在他全神贯注打游戏的某个瞬间,她才流露出真实的,对这个游戏的爱而却不得已的苦涩神情呢?

沈昭慕想到这,就觉得自己只关心自己的想法,居然没有深想一下,她是不想打,还是,不能打。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60,宿主,看吧,剧情按照我说的开始走了,怎么样,要不要001编剧给你指明方向?

正和医生东一句西一句地聊的池芫,闻言,无语地给了这位戏多的“编剧”一个“保护罩”。

保护下它的统身安全,不然,放出去迟早也是会挨打的。

好感度上了60,那就给臭弟弟一点梳理感情的时间吧,不然反射弧太长,这会出去也是不清不楚的。

沈昭慕坐在外边,只觉着这等待无比漫长。

他开始想,从前被他视作偶像,遥不可及,一直追逐的那束光一样的池芫,如今真实、鲜活,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脆弱,就这样活生生地闯入他的现实生活中。

他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没有再以看待偶像的那种心情看待她了。

他会在会场,毫不犹豫地带她走,会不忍心看她在麻将桌上被老妈按着打,会忍不住看她吃得微微鼓起来的腮帮子。

他不确定这是什么心情,但肯定不是对偶像有的关注。

池芫出来时,手上拿着报告和治疗书,她见小朋友坐在那,双手交握垂着头,一副在手术室外等待绝症患者做手术的家属状,她觉得有些不吉利。

轻咳了一声。

“走了,请你吃饭。”

沈昭慕闻言,猛地抬起头来,眼睛看着还有些红。

池芫更觉得自己好像被脑补了什么了不得的苦情大戏。

“我请你。”

他起身,伸手要替池芫拿包,池芫笑着摇头,“说好我请的——不用,我只是心病,又不是真的手受伤了不能提的。”

她倒是豁达乐观,能想得这么通。

沈昭慕便想,这五年,到底要多少次的崩溃,才能让她练就今天这样的豁达?

一定躲起来偷偷哭过吧,一定尝试过却发现怎么也不能回到从前水准时绝望过吧。

但这些苦,谁能知道?

所有人记着Q曾多辉煌风光,却无人体会,回到生活中的池芫,为了重新变成Q,费了多大的力气,却还是一场空的心情。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65,好家伙,这脑补能力,剧本给他写吧!

池芫:嗯?你怎么又从金钟罩里出来了?看来是越、狱、常、客了。

系统:……(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