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797电竞女神vs天才迷弟(39)

1797电竞女神vs天才迷弟(39)

十五分钟后,池父捂着脑门,委屈地坐在了池芫身边,排队挨个挨个来地听训。

老婆这一巴掌,还真是没含糊,看得出她这跳舞没白跳了,手力惊人。

池芫抿着唇,憋住没笑。

咳了声,总算良心发现地开口,“妈,那什么,不是要听我解释么,您歇会儿,换我来说?”

老太太这个嘴皮子厉害的哟,她有些同情未来婆婆了,就这个战斗力,别说广场舞中心位了,以后一个桌上坐,准婆婆估计打牌都打不过。

池母咂了咂嘴巴,也的确是说累了,端起杯子喝水,冷飕飕地望着一脸无畏的池芫,“你说。”

一副“哼,我看你怎么编”的嘴脸。

池芫便忽然长长叹了一声气。

这一声,悠长,沮丧,伤感,最后转为落寞。

系统:叹个气都是奥斯卡请不到的演技。

还有:安静,接下来是姐的时刻。

她这叹完气还不立马开口的,就叫池母急得慌,这么会功夫,够她脑子里遐想一圈了。

“你别光叹气啊,你倒是说说,是不是那一家人欺负你了?你跟妈说,要是你怕你爸在说不出口,我将他撵出去,你单独和我说。”

池母将水杯放桌上,忙握着池芫的手。

池父:“……”

无妄之灾。

但他被池母这个说法弄得心都提了提。

他在说不出口?那是……被欺负了?

顿时他就挺直了背,拍了下桌子,没注意点力道,手疼,他甩了甩,面色白了下,才道,“闺女,你说,别害臊,这都什么年代了,只要你说,爸就替你讨公道!”

心里已经盘算着一会是拿哪一把菜刀才能唬人了。

池芫:“……”

差点就没能演下去,这二位也太听风就是雨会脑补了。

她忙将话题拉回来,“不是你们想的那样,都哪跟哪啊——其实是……哎,直说了吧,我看中那小子了,他妈妈对我也不错,这几天我感冒一个人在家,那徐阿姨每天都叫我去吃饭,沈叔叔人也和善……

哎,就是学弟大概是觉着我强势又年纪大,没相中我。”

池母下巴都要掉地上了,她怎么都没想到事情还可以这样转折,顿时狐疑地吸了口气——

“不对啊,你这长相身材工作样样拿得出手,他没道理瞎了看不上啊?那你们怎么还一起回来的,你还抱那么一大束花!”

她立马露出“你休想糊弄你妈”的眼神来。

池芫沉默了下,而后挠了挠耳朵,低着头,怪不好意思地道,“这还不是徐阿姨硬撮合,这花是我问他要的,哎呀,我池芫纵横各个场子多年,没想到今天会踢到铁板,这不是不服气吗!

妈,你非要我揭自己的伤口,哎,爸,有酒吗,我想买醉了。”

池父:“……”怎么从菜刀变成拿酒了。

他愣愣地起身,还真要去拿酒,被池母没好气地拉了回来。

“你添什么乱啊,给我老老实实坐着。”

然后,又对池芫道,“那小兔崽子直和你说了看不中?嫌弃你强势年纪大了?”

本来不觉得有什么,她说着,又顿住,然后觑了眼池芫这“受了情伤”的模样,小声嘀咕道。

“他这嫌弃的点倒是在理,不说后一个,你这强势又毒舌的性子,哪个男的受得住?都叫你收着点了……不过年纪,怎么了,年纪大几岁怎么了!你说,对了大几岁来着?”

池芫默默伸出四根手指。

池母便算了算,靠近,小声问,“这,你该不会因为我催你,所以逼婚了吧?他是不是还没满……”

池芫原本没想到这个戏份的,但池母这不,自己送了更好的剧本过来?

她便深沉地点了点头,无比沉重地道,“我直说了,毕业立马结婚,把他吓着了。”

池母:“你表白的?”

池芫点头,心里想,怎么可能呢。

池母:“那,你直接说的就是毕业结婚?”

池芫又点头。

池母声音越来越沧桑和沉重,“你……没说别的?”

这回,池芫没有立即点头,在池母觉着事情没那么糟糕还有转机时,就听她淡淡道——

“我还说了,我妈心急,最好是明年就生孩子,三年抱俩。”

池母:“……”

猛地伸手,狠狠地掐了下自己的人中。

抓着池父的那只手用了用力,掐得池父龇牙咧嘴喊疼。

“老婆,哎呀老婆,你下手轻点!”

池母快哭了,看着池父,难得流露出了挫败和悔恨来。

“你说,我给了她这么漂亮的脸,怎么就没给她,我的情商呢!”

池父搓着掐红了的胳膊,心下嘀咕,你的情商?我看就是遗传了你这强势会得罪人又不自知的情商吧。

但面上,他只哄着她道,“这不孩子从前只顾着学习和工作,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嘛,你要对咱们女儿有信心,是吧芫芫?”

他回头,却见池芫的手正抓着一颗葡萄打算往嘴里放,不禁额角抽搐。

忽然有些难过,好好的孩子,啥啥都不缺,就是缺心眼啊。

也是被老婆那套催婚理念给洗脑了,中毒太深。

面对二老同情的眼神,池芫淡定地吃着葡萄。

“怎么了?”

池母吸了吸鼻子,“你说呢,还怎么了,别人会不会把你当成大龄女流氓?我现在可以想象,徐玲要是知道你这么逼婚,会怎么笑话我的得意样子了。”

她说着,拿了镜子,照了照自己这趟出去还黑了点的脸。

更加难过了。

拍了拍脸颊,“我这张脸,果然要在你池芫手里丢了。”

池芫可不敢接这么大一口黑锅。

忙打住,“别,大不了我就换一个,哎,可惜了,天工大高材生,年轻有为,长得高长得帅,脑子聪明,身材好体格棒,见过山珍了,要我去选糠咽菜,这心里吧,多少有些不服气。”

她说着,端起水,喝出了买醉的那气势。

“妈,我想通了,之前那谁介绍的1岁离婚带了个娃的那个高管,就是那个啤酒肚,谢顶了的那位,我觉得也可以见见,至少人钱多是吧。”

池母一听,两眼一黑。

“你是存心想气死我是吧!”

想着,她猛地站起来,人还真是不能作比较,这么一听,斜对门那还是个种子选手!

她一拍手心,“你不是说了人妈很满意你?你等着,我去帮你探探口风去。”

池芫忙拉住她,可怜兮兮地垂着脸,“算了妈,还是给我相亲吧,随便哪个,能结婚就行,缺胳膊少腿也没关系,真的,我不想你去和你不喜欢的阿姨打交道,不能让你受委屈……”

这话说的,池父开始吃惊女儿有良心了,池母开始反思这两年是不是催婚催太急了把孩子自信心给搞没了。

一股战斗的火焰油然而生。

“谁说我不喜欢了,那徐玲也就这小区勉强能成为我对手的吧,我这叫王不见王,但真要选人家,还是得门当户对的,这不,正好斜对门。”

池父:你怕是对门当户对有什么误解。

原来这个成语还可以这么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