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811祸水太后vs野心摄政王(2)

1811祸水太后vs野心摄政王(2)

到这里,还没开始这故事的主题,这里,按理说,只是存在女配过世许多年后,男主找到她闺阁时伺候她的婢女,从年迈的婢女口中得知的真相。

才知道,这位看着美艳祸乱宫廷的继母,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无奈过往。

是了,池芫是个陪着男主长大,看着他登基娶妻,最后又被男主给间接坑死的戏份十足的女配——男主名义上的母亲。

而沈昭慕,是她情窦初开时便记在心上,这一记就是许多年的男人。

光是到这里,池芫眼前已经开始冒金星了。

这女配长了一张苏妲己的脸,怎么脑子里都是窦娥的故事线?

冤死都不肯说出实情,任由男主,喜欢的人,这么误会和伤害她,死了后得一个追封?

这是图啥呢?

可能是图一个最佳苦情奖:)

随即,池芫就拍腿乐了。

这次统子靠谱了,将她传到了,分别四年,第一次和平阳王见面,还没因为种种就冷暴力和伤害男主的时候。

她来了,能受委屈?白冤枉吗?

她不甩锅给死去的皇帝老头儿就是她良心在跳了。

说到这,原身后期也是实力作死过的,大概是当上太后之前,她在宫里饱受嫔妃打压,皇帝以及家人的威胁,还有心上人的憎恨和疏离,她对这个过继到自己名下的儿子,是半点都不爱护。

甚至,可以说是冷漠的,她默认这孩子被宫人欺负,看着他挨饿,只要不出事,她就都是沉默的,就坐在那,整日对镜顾影自怜。

而当上太后之后,眼见心爱之人避她如蛇蝎,每每说着讽刺羞辱她的话,既不肯让她死,又不让她风光地活。

她便扭曲了。

平阳王和汝南王回京护驾,救下她和宫中仅存的皇子沈宸后,便直接拥立沈宸为皇,辅佐他登基,其养母池芫为太后不说,沈昭慕更是在他的党羽拥护之下,成为权倾朝野的摄政王。

朝堂上说他是靠着与太后旧日的私情,才胜过汝南王,当上这摄政王的,但只有太后知道,他们根本没有私情,他恨不得羞辱和折磨她。

而汝南王一直垂涎原身的美色,因为他母妃是卑贱的奴婢,他争不过沈昭慕这个平阳王,所以失掉了朝堂上的优势,却意外拿捏了原身父亲的把柄,以此来要挟原身协助他铲除沈昭慕。

原身不应,汝南王便借机**她,沈昭慕撞见两人争执之下她被撕破裙子的情形后,当即厌恶地离去。

任凭原身怎么叫唤,他都没有回头,也是因此,原身失掉了贞洁,她心灰意冷。

又在家族和汝南王的双重逼迫下苦不堪言,一想到,是沈昭慕残忍离去害得她丢掉了最为在意的东西,她便又恨上了他。

她想要整个沈氏王庭,为她死去的爱情和失去的贞洁陪葬。

是以,她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先是假意答应汝南王合作,委身于他,从他那得到了重要的情报后,交给她的父亲,让其想法子转交给沈昭慕。

然后坐山观虎斗,同时严苛地要求小皇帝沈宸学***之术,她对一个六岁的孩子偶尔也会狠不下心来,但只要汝南王进宫找她一次,她都会将这份痛苦加诸到他身上。

很快,她借着小皇帝的手,在一次宫宴上,让汝南王的人刺杀皇帝,被发现,然后沈昭慕果然借着这个机会,将汝南王的罪证呈上,她垂帘听政,陛下的旨意都出自她的意愿。

是以,汝南王落败,被打入大牢。

他处刑之前,破口大骂当今太后是他胯下摇尾乞怜的妓子,原身亲手挖了他的眼睛,拔了他的舌头,甚至在他死后,将他的尸体抛去喂狼。

这还不够,后来她被权势迷花了眼,她意识到,只要皇帝是她的儿子,她永远是这天下最尊贵的女人。

她得不到那个已经恨她入骨的男人,便和他一样沉沦恨意中。

她勾引他,与他在芳华殿白日宣y,被小皇帝撞见。

随后,她将亲生父亲的罪证“不慎遗失”给他,让他逼着小皇帝,发配了她的母族。

她和小皇帝日渐疏远,随着小皇帝长大,他逐渐意识到,他这个母后淫乱不堪,不配为帝王之母,而摄政王名义上辅佐,实际上却是把控朝政,将他当做傀儡一样操控着。

身为位面男主,他学会了装乖假意尽孝地和原身拉近关系,蛰伏数栽,终于让原身将他当做亲生儿子一样对待,却也是此时,开始了长达数年的利用。

在原身身上下了合欢毒,只要她敢不顾身份乱来,那么,近她身之人,必会中毒身亡。

他要的,便是摄政王死。

也要,外人面前尊贵的太后,所有姘头都死于非命。

摄政王果真暴毙了,而原身也崩溃了。

她叱骂男主不孝,忘恩负义,却又发现,导致这一切发生的罪魁祸首,是她自己。

她抱着摄政王的尸体,枯坐,随即自尽。

此时,皇帝已经十五岁,他看着死去的这对男女,他无比痛恨这个当初将他从冷宫救出来,说再也不会让他孤苦伶仃和受委屈的女人,她假仁假义的开始,却不肯善始善终。

他任由宫里流传太后如何祸乱王庭,甚至有些子虚乌有的幕下之宾,他也听之任之地发展。

甚至还贬去了她的太后尊位,追封当初薨逝的先太后。

直到,很久以后,他和少时见过的女主重逢,他们在一起后,机缘巧合下,女主替他寻来了当年伺候原身的婢子,将一切坦白。

男主才知道,他这位母后,少时爱而不得被他的父皇逼迫入宫,被后宫妃嫔打压欺凌,独守空闺四年后,又被他的王叔汝南王夺去了清白。

而摄政王冷眼旁观,她的母族不顾她的名节安危,求她庇佑保全。

她在这些无尽的折磨下,发疯发狂,便开始了报复。

只是报复着报复着,还是舍不得真的杀了摄政王,只让他的名声和她一起腐烂,让他无法娶妻,陪着她一起困在这囚笼里。

从始至终,她只是对养子的处境漠然过,但那些庇护,那些后来的温情,都是真的。

只可惜,男主知道时,人已经香消玉殒。

男主因此感念女主,两人更在女配和摄政王的悲剧中悟了珍惜眼前人的大道理。

追封了原身的太后之位。

池芫:就挺扯淡的。

太苦情了,她池某人接受不了。

系统:那你接下来想怎么扭转局势。

池芫:先哄住妈妈的好大儿——这可是决定我生死闪闪发光的男主啊!

系统:……

不愧是你。

确定不先去挽救下你可怜的好感度?

(不报复男主是因为,他没有想杀原身,从头到尾只想杀沈昭慕罢了,继母和男主什么的……算了,我控制住尺度的手,不敢乱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