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836祸水太后vs野心摄政王(27)

1836祸水太后vs野心摄政王(27)

“阿切,阿切——”池芫帕子掩着口鼻,打了好几个喷嚏,眸含春水汪汪,看起来格外娇弱。

这时,一名宫女端着热茶进殿,退开时,袖子掩手,将一张字条塞到了池芫垂放在膝上的手中。

池芫:“……”

这是谁的眼线,能做得再明显点么?

不过她还是接了,记住这宫女长相,等她退出去后,池芫才搓开字条,瞄了眼。

这一眼,可不得了,原本斜靠着榻子的她,立时坐直了,眼睛也瞪直了。

好家伙,永安亲王,你真对不住你的封号。

实力作死——

她喜欢!

将字条团了又团,池芫起身,丢进香炉中,焚烧殆尽后,才摸着下巴,狐狸似的笑了。

有意思了。

池芫携小皇帝启程前往五台山,沈昭慕作为摄政王,负责了这次的安保工作,而京城,却留给了沈临风镇守。

池芫和沈宸坐在宽敞的马车内,有宫婢伺候,好不惬意。

只是可怜的小家伙,居然晕车……

“好些没?”

一路上停了几回,池芫领着他下车,拍了拍他的后背,等他吐完,喂他喝了点水漱口,温声问。

小皇帝难受得脸都白了,但却很懂事,全程没有叫过苦喊过难受,只摇摇头,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因为呕吐不适而水汪汪的,好不可怜。

“没事的,叫母后担心了。”

在池芫面前,他是一点皇帝架子都没有。

闻讯而来的沈昭慕见池芫大庭广众之下就搂着沈宸一阵摸头亲额头安抚,不禁额角青筋暴了暴。

他站定,稳了下心神,才继续往前朝他们走来。

“皇上将这个吃了,会好些。”

他拿了一个小盒子,打开,里面是黑色的泛着酸苦之味的药丸。

池芫觉着这味道直冲脑门,忙蹙眉,捂住鼻子,毫不掩饰她嫌恶的表情。

沈宸却是防备地看了眼沈昭慕,犹豫了。

他这小眼神,沈昭慕看笑了,直接捻起一枚,然后手捏着他尖尖的小下巴,将药丸丢进去。

池芫:“……”

难怪男主长大要杀你,你看看你这德行,像个臣子该有的样子么?

她忙拍了下沈宸的背,待他艰难地咽下去后,才温声道,“没事了,你皇叔也是担心你,就是方式粗暴了些。”

说着,她还不忘瞪了眼不以为然的沈昭慕。

沈昭慕却见不得她将小皇帝当易碎品对待的样子,直哼了声,“皇上不能娇养,毕竟是一国之主,太后慈母多败儿的道理,该是明白。”

这话噎得池芫脸涨红,鼓了鼓脸,懒得理他,直接牵着沈宸回马车上去。

但是沈宸却有些沮丧地垂下了小脑袋。

等上了车都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池芫发现了,不禁问他,“宸儿为什么不高兴?”

沈宸摇头,不想说。

“是不是因为他的话?你别理他,他就是羡慕母后待宸儿好。”

沈昭慕走近,便听见女人娇滴滴的带着点敌对的话——

“母后就喜欢宠着你,反正宸儿也不会被宠坏,咱娘俩不理他,啊?”

她哄孩子时的语气,更像个孩子。

沈昭慕看了眼手里的一篮新鲜的水果,摇摇头,塞给了侍卫,让侍卫一会转交给她。

没良心,要不是觉着她不会带孩子,皇上一直晕车,折腾的还是她,他何必去找太医要这防晕车的药丸?

结果倒成了他羡慕她们母子情深,他狭隘了?

不过想着她对小皇帝又是亲又是摸的,沈昭慕就抿了抿唇线。

好吧,是有些,不是滋味。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40,宿主,他醋了他醋了,他又醋了!

池芫:行了,说一遍就可以了,醋就醋了,关我屁事。

系统:……

好歹给你涨好感度了,摄政王就这么不受待见?

想想小皇帝这便宜儿子的待遇,系统不禁和摄政王共情了,它也酸!

它当儿子那会,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它那会好歹还是亲生的!

“母后,儿臣只是不喜欢他看你的眼神……”

沈宸扫了眼车内伺候的宫人,而后朝池芫的方向挪了挪小身板,在她耳边,极小声地说道。

被他这么可爱的方式,说着这么不符合年纪的话反差萌到,池芫嘴角一弯。

真是个小醋坛子。

“放心,母后最爱的还是宸儿。”

她伸手刮了下他的鼻子,一句话逗得沈宸脸都红了,忙捂着小脸蛋坐了回去。

不过,看起来心情就好了许多。

等快到五台山附近了,队伍又歇了一阵。

池芫给睡得正熟的沈宸盖上小被子,掀开车帘,看了眼外头青青草地,想到字条上的内容,便眯了下眼,整理了下衣裳,钻出马车,下车。

朝沈昭慕的马车走去。

“见过太后。”

轻一和轻二见到她便立即行礼。

池芫懒洋洋地抬抬手,示意他们起身,都懒到不想开口的地步。

“摄政王,哀家有事要与你说。”

她提着裙摆,踩着凳子,就要上车的样子。

沈昭慕掀开车帘,见她这般,眉心狠狠一跳,总觉着事出有妖。

像她之前这么避嫌,怎么这会儿却直接要上他的马车里来?

这就不怕外头的人误会和说闲话了?

想着,他便主动下车,“太后有话,借一步说吧。”

池芫便收回脚,扫过四周,也对,人多眼杂的,她差点忘了身份,直接就要上车了。

不过她心底哼了声,可见这沈昭慕是个怂包了,只敢私底下撩骚说狠话,人多时,还不如她胆子大呢。

这么想着,池芫脚步都轻快了许多。

两人来到溪边。

这借一步的“一步”也有些太远了。

直接从队列的草地走到了隔数百步之外的溪边。

沈昭慕看了眼远远跟在后头的暗卫,不由得想。

“有人要杀你。”

池芫在溪边,蹲下,伸手掬起一捧水,假装洗脸的样子,头都没回,却压低声音,对身后的沈昭慕,严肃道。

(快穿女主又野翻了,入驻手百了,有手机百度的可以看免费版了qaq不能去起点Q阅的去支持下吧~后续QQ浏览器也可免费,至于七猫番茄,努力争取过了,上不了,对不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