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840祸水太后vs野心摄政王(31)

1840祸水太后vs野心摄政王(31)

池芫醒来时,却发现自己已不在马车里了,而是在厢房中。

睁开眼,对面墙上大大的一个“禅”字,她便明白,这是到了五台山的寺中了。

她刚要坐起来,点翠就端着铜盆进来,慌忙放下,“太后您可算醒了!”

差点铜盆里的水全洒了出来,她见池芫醒来,立时激动上前,将池芫扶着坐起来。

随后便道,“您不知道,皇上和摄政王还有奴婢,都急坏了!”

池芫坐起来,在点翠的服侍下,洗过脸,淑过口了,才道——

“是么。”

懒洋洋的,嗓音带着些沙哑。

“哀家睡了多久了。”

“一天一夜了。”点翠说着,就后怕,“也不知是谁这般大胆,竟敢刺杀太后!要不是摄政王相救……”

说着就红了眼眶。

见她对沈昭慕这感恩戴德的态度转变,池芫很想告诉她真相——

孩子啊,不是刺杀我,也不是你口中的摄政王相救,你剧情搞反了!

但她实在没力气和她纠正这些,再说了,外人这么认为,才是最稳妥的。

免得还没和摄政王怎么样呢,外头的绯色传闻就要传遍天了。

“皇上呢?”

池芫没什么胃口地喝了两口粥,便问起小男主的动向了。

小家伙怕是要吓坏了。

点翠将碗放回托盘中,闻言,恭敬答着,“皇上和摄政王在抄经祈福呢。”

抄经祈福?

池芫露出一个有些失去表情管理的问号表情来。

且不说沈昭慕这家伙压根就不信这些了,就是未来的一方霸主男主沈宸,他可是个无神论者啊,该杀杀,该干吗干吗。

无所顾忌。

这俩百无禁忌的,跑去抄经祈福,佛祖能听他们的么?

再说了,他们确定不是被逼的么?

但谁敢逼一个皇帝,一个摄政王在佛堂礼佛啊……

“太后别觉着奇怪,还不是为了您,您昨夜忽然高热不退,可将皇上和摄政王吓着了,他们整宿守着您,然后等您热退了,便去前头抄经文祈福了。”

池芫:“……”哦原来“逼”这爷俩的人是我啊。

她嘴角扯了扯,“说了这次来是为先帝祈福的……”

他们可别咒她。

点翠闻言却是哭笑不得,“您的安危如今才是紧要的,皇上可是在佛像前跪了几个时辰,要不是摄政王将他抱走,只怕膝盖都要跪伤了。

摄政王说,正巧了没带太傅出来,就教皇上练练字,静静心,也顺带为太后娘娘祈福。”

池芫小幅度地点了下头,表示自己明白这俩无神论者为何中邪了。

“让他们回来吧,哀家没事了。皇上年幼又金贵,可不能伤着累着了。”

点翠闻言,却不由自主地追加了句,“摄政王也是好几夜没合眼了……”

“那他倒挺能熬夜的。”

池芫晕乎乎地没反应过来点翠的用意,煞有介事地调侃了一句。

点翠:“……”

忽然觉着太后和摄政王之间好像又没什么了。

看太后这没心没肺还能调笑的反应,当真不像当年为了平阳王要死要活的池家小姐了。

“想什么呢?”

池芫也意识到自己好像这话显得她很没有良心,便咳了声,“去让皇上回来休息会——还有摄政王,抄经祈福是哀家的事。”

小声地回应着她这话,“皇上都知道您近来懒怠,连笔都不想握,哪里还会真心实意抄写经文……”

所以这爷俩又是帮她?

池芫沉默了。

摸了下秀气的鼻子,纳罕地想,自己是不是以后就做个废物点心就好啦?

反正有野男人和儿子宠着……

系统:你摸下你的伤口清醒下,好感度你不要了?

统子的一盆冷水,将池芫清醒了过来,才50点好感度就想80以后的事,她真是越来越懒了,害。

点翠依言出去传达她的话,又派其他宫女进来伺候池芫用药。

池芫:“……”

摆手,反正也不疼,不是很想喝这苦药。

系统:……

不疼但是伤没好啊,它怀疑宿主是想它帮她将伤也愈合了:)

想不药而愈走捷径。

正想着,沈昭慕就牵着沈宸,这一大一小,都带着熬夜后遗症——夸张的黑眼圈回来的。

沈宸松开沈昭慕的手,便朝池芫跑来。

“母后醒了,母后还疼吗?”

他眼巴巴地望着池芫,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池芫伸手摸了摸他的脸蛋,心疼地道,“皇上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啊,怎么又瘦了。”

沈宸摇头,拿脸蹭了蹭池芫的手心,乖得池芫一颗老母亲的心都融化了。

“有吃的,只是母后不在,儿臣没胃口。母后有用膳吗?”

他看了眼桌旁只动了几口的粥,便小大人似的拧起了眉头。

“母后没好好吃饭。”

池芫忍俊不禁,捏了捏他的下巴,“母后刚醒,也没胃口,要不你陪母后再一起吃点?”

说着,她像是猛地想起来,屋内还有个人似的,便抬眸看向憔悴了一圈的男人,坦然地对上对方灼灼的视线,“摄政王不介意的话,也一块用膳吧。”

点翠心下一咯噔,朝池芫拼命使眼色,这禅房里还有奴才在,万一哪个嘴碎的传出去……

沈昭慕却这时接过话茬,“好啊。”

点翠:“……”

算了,有摄政王在,谁敢嘴碎啊?

就算传出去,也有摄政王兜着了。

更何况,皇上也在,也不算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了。

点翠越来越会自己给池芫的行为找各种合理解释,而不自知。

“在这之前,娘娘先喝药。”

沈昭慕坐下后,微微揉了揉抄经文抄得发麻的腕骨,定定地看了眼一旁被池芫吩咐搁置的,还冒着热气的药。

如是道。

池芫脸上的笑立即就僵住。

不禁瞪他。

“哀家觉着用过膳再喝比较好。”

“母后是不是怕苦啊?”

沈宸却这次和沈昭慕站一条战线了,他知道池芫的伤需要好生静养,那就必须得喝药。

但见池芫顾左右而言他,便转了下眼睛,小声地问。

儿子,你这小声,旁人听得见。

池芫嘴角抽搐了下,讪讪地扬起笑来,“怎么会呢……”

当着沈昭慕和小孩子的面承认怕苦,她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所以她伸手,接过药碗,在一大一小的注视下,视死如归地扬脖,闭眼,手一颠。

用最快的速度喝完了。

(最后一次回答咪咕断更问题:它现在经常bug芫姐,我没断更。所以发现超过两天没更新请去联系客服反馈,读者是上帝,而我拿它毫无办法……)(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