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859祸水太后vs野心摄政王(50)

1859祸水太后vs野心摄政王(50)

“什么?”

池芫坐在芳华殿中,听见沈宸说沈昭慕的优点时,她觉得自己活见鬼了。

她不由得坐直了身体,狐疑地盯着这个变脸的儿子。

沈宸咳了声,“儿臣只是觉着,青梅竹马,破镜重圆……加上如今放眼望去,也就摄政王和母后登对,不想因为儿臣,而让母后大好年华都葬送在这深宫中……”

他的生母便是这样的存在,年纪轻轻就因为失宠而发疯,在冷宫中日复一日地变得偏执疯狂,最后香消玉殒也没能等来父皇。

但是母后不一样,她待他好,从前虽然冷淡但是不曾打骂过他,让他从冷宫不受宠的皇子变成现在的一国之君。

更是在逼宫那日起,她便护着他到至今,或许她不是个大家眼中典型的温柔慈爱的母亲,但她是一个真心尊重和疼爱孩子的好母后。

她待他好,他便也想待她好。

沈昭慕说得对,母后那般怕疼娇气的人,能为他挡箭,这不是矢志不渝的真爱是什么?

唯独这点,沈宸无法反驳他。

也是这点,叫他对沈昭慕,第一次,产生了“哪怕这个人我不喜欢,但母后喜欢的话我可以接受”的念头。

再者,如果母后为了他才隐藏克制自己的感情,为他牺牲的话,那么,他算什么儿子?

池芫哪里知道小皇帝年纪小小的,这么多心思?

尽管知道男主自幼比同龄人早熟聪慧,但还真不知道,他这么能脑补……

把她拱上这么高尚的位置。

但同时,她也不知道,沈昭慕能这么无耻,为了搞定“继子”,连她爱他爱得不顾性命,而因为太后的身份和为了皇帝的帝业考虑,她又不得不装作和他再无瓜葛,不愿来往的模样,强行掩盖了这份感情……诸如此类的话都能编出口。

沈昭慕和沈宸的原话对拜是这样的——

“你母后很爱我。”

“你撒谎。她根本都不想理你。”

“那你说为什么一个愿意为我豁出性命的人却在你面前表现出不愿意理我呢?”

“……”

“因为她很爱我却又不敢爱我。”

“……”

“不然你去问,她肯定会说她是太后,我是摄政王,我们身份不合适,这也不合乎规矩。”

“……”

于是,沈昭慕就这样,将一个六岁大的孩子忽悠得团团转。

“小孩子家家的,成语是这么用的么?母后和摄政王的身份摆在这,你别乱想。”

池芫总不能当着男主这个儿子的面直接说,我要拐他刷好感度吧?

但是她话音落下,却发现沈宸的表情一片晦暗,并且写着“果然如此”的痛心。

“……”

沈昭慕到底对这娃说什么了!

怎么感觉她越解释越黑了!

算了,她放弃,爱咋咋地,不影响她咸鱼太后的人生。

只是,池芫怎么也没想到,就是她这自暴自弃的沉默,才有了后面,令人惊叹的朝堂高能。

犹豫就会败北,这是池芫教给沈宸的,但是她怎么都不会想到,会被沈宸用在她自己身上!

为名正言顺,沈昭慕与小男主沈宸在朝堂上,你来我往地打了一波配合,共同推行新政——其中一条便是,幽国女子在和离、丧偶后,皆可自由婚配。

而为行天下之表率,太后身为一国之母,愿以身作则,改嫁摄政王。

朝臣当时的表情可以说是惊得失去表情管理了。

甭管是什么官,都被这难以置信的新政以及这猝不及防的“立即执行”范例给弄得眼前一黑。

文臣刚要说死谏,沈昭慕就列举古往今来多少知道的不知道的关于改嫁以及后宫妃嫔在皇帝驾崩后改嫁的正面例子。

以及,唯有这样的关系,才能让他和皇帝的利益真正的绑定在一起,不会互相猜忌不会割裂,更要紧的是,会给天下人一个信念感。

那就是皇帝和摄政王是一家人,他们共同为社稷效力。

这样一来,那些个流言蜚语也能不攻自破。

他说着,还厚脸皮地替池芫歌颂了一番她为了百姓为了朝堂为了皇帝做出了多大的贡献……

这嘴脸,这脸皮,无人能及。

而沈宸更是木着一张小脸,在沈昭慕开口问他的时候,便点头给正面回答,在沈昭慕被朝臣发难说他居心叵测时,替他分担下火力。

总之,最后池芫成了那个为巩固一帝一王之间信任的重要纽带,牺牲颇多,要骂就骂只痴迷于她的摄政王沈昭慕,以及,连母后都可以送出去给摄政王,就为巩固帝位的皇帝沈宸。

朝臣:“……”

那些个想冒死一骂的文臣:“……”罢了好像他们自己已经在骂了。

池芫可谓是被这两个人男人,其中一个还不能称之为男人,保护得很好了。

末了,朝臣被弄得无话可说,原本是太后和摄政王私情,却成了……太后为天下女子做表率了。

气,却没办法,谁让皇上自己都想得通呢。

甚至还主动给准继父开脱。

加上摄政王权势滔天,如今朝堂之上,大半是支持摄政王的,小半是保皇一党。

这样一来,之前在两派势力中夹缝求存的保皇一党,顿时有些看透了——

与其和庞大的摄政王一脉分庭抗礼,不如加入他们一起!

只要是一家人,那以后保谁不是保皇帝?

其余那些个没有立场只有上谏的言官,顿时沉默了。

只是这一个早朝,你们便变了吗!

这叛变的速度,确定不是摄政王蓄谋已久,拿前头永安亲王做了示例,给吓出来的吗!

总之一个个气得半死,也有跑去跪宫门的,但沈昭慕直接给他派了人,打扇,喂水还带送护膝的。

跪由他们跪去。

而其中极少个数将战火往池芫身上引的,直接被沈宸和沈昭慕双管齐下地给摁下去了。

骂得难听的,下场就有些惨了。

是以,等早朝散了一个时辰吧,池芫在宫里吃着水果,一脸享受地眯着眼看风景时,有宫人一脸震惊又恭喜地跑过来。

听完宫人的通禀,池芫手里的瓜和她的下巴一块掉地上了。

什么东西?

她只是起了个早,这就开始梦游了?

她怎么就要嫁摄政王了?

谁提的?谁准许的?问过她了吗?

怒!

(玩一趟……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人有点虚脱,凌晨好点了爬起来赶一更,免得大家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