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914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7)

1914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7)

系统:好家伙,你怎么把王牌玩成,沈面首还对你恨之入骨,这边男女主的cp都快被你横插一脚拆了的?

直接成了男主的假想情敌可还行?

池芫:举头三尺有天道,它如果没瞎,就该知道,这锅我不该背。

“让公主受惊了,小的该死。”

等马车停下了,赵擎被车夫瞪了眼,他才恍惚回神,多少心里有些慌了。

毕竟,这会他只是个东躲西藏的土匪头子,而车里却是实打实金贵的长公主。

尽管内心想将狗男主揍一顿,但池芫还是掀开车帘一角,温声道,“赵侍卫,本宫无碍——你别跪!快起来!”

前面还是端庄温和的口吻,当看到男主单膝跪的动作,她眼前一阵阵的发黑,掐了下自己的腰,靠着疼痛清醒。

吸了口气,“日后不必行此大礼,本宫觉你日后是有用之才,有意栽培,并非将你当奴才的。”

顾明月闻言,手指攥紧,略带担忧地看向车窗外,即便是跪着,都难掩那股与众不同气质的赵擎,不禁抿了抿唇线。

说起来,盛少将军若还在的话,定然也是这般气度吧……

系统:SOS,宿主,男主这边还没澄清呢,女主要误会了啊!

它又心疼又好笑,这个位面怎么回事,开篇以为拿了个王炸的身份,结果却是做什么都会被误解的体质。

太惨了,现在是沈面首嫌弃,男女主各自防备,都要把她当情敌应对了。

池芫无力地将车帘放下,靠着车壁,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走吧,回府。”

她想静静,这是她亲哥啊女主!

手握剧本简上帝视角,有什么用?她现在做什么,都像是不怀好意抢别人老公、老婆的恶女。

池芫肉眼可见地萎靡不振了。

顾明月不禁反思,是不是方才逛街时,自己哪句话说错了。

正想着,就见抱着琴的白面郎君朝她们走来,见到池芫时,这名郎君直接在她面前跪下。

“公主,草民倾慕公主才入府侍奉,只是如今,公主既已不需要草民的琴声助您入梦,那草民只好请辞离去……”

好家伙,池芫前头还没处理好拉cp的事,后脚这就又演上了。

她仔细辨别了下,这人要不是她知道剧情里,全员没有一个是真心爱长公主的,她还真信了,他这番言辞了。

搞得好像被她这个渣女抛弃,走投无路了才不得不如此似的。

“的确,本宫近日觉着极容易入睡,不再需要白郎君的琴声伴眠……强扭的瓜不甜,既你已心生去意,本宫也不好强人所难。明月,给白公子去账房拿一百两银子,送他出府吧。”

池芫说完,便按了按自己的额头,一副被伤到了的模样。

小样,谁还不是个演技派了。

白郎君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这以退为进的一招,却不管用了。

他不解地抬头,不敢置信地看着居然顺着他这话,一个挽留的字都没说的池芫。

好半天,才张嘴讶异道,“公,公主?您当真不需要草民的琴音了?您,这是要赶我走?”

这一声有些委屈的哭腔,府上不少下人听见了,都疑惑地停下来。池芫这下是想装没听见都不行。

手指揉着太阳穴,别过眼,一副伤怀的模样。

“白公子,你有言在先,本宫不过是顺你的意罢了。何来赶你走之说?”

她说着,给顾明月使了个眼色。

顾明月没懂,便想了下,拿出袖子里的娃娃,递给跪着的白郎君。

“白郎君,公主近来身子不大好,还要为府上这些事忧心,无暇顾及才会冷落了你——你看,这是公主从街市上买来送你的物件……”

池芫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女主这一出。

然后她暗道一声“坏了”,果然,下一瞬,这位白公子有台阶下了,立马就兴高采烈地将木偶拿着了。

“原来如此,竟是小白误会了公主,公主……是小白不好,小白送公主回房休息吧!”

池芫露出一个堪称死亡的笑容来,伸手拉过顾明月,“明月啊,你怎么帮倒忙呢?”

你说你长得这么聪明,怎么也开始做蠢事了?

我能是要留这个白郎君的意思?

委婉,委婉懂不懂!

顾明月疑惑地捏了下耳朵,小声谨慎地问,“啊?那,那怎么办?奴婢记着公主留白郎君,正是因为他是琴师,他弹的琴音能治公主的头疼之症,让公主入睡……”

她也是怕池芫赶走这白公子,后面头疼失眠的毛病发作时,会难受。

没想到好心办了坏事。

池芫:“……”

该怎么解释呢,我来了后,别说失眠,头都不会疼了。

她吃嘛嘛香,睡觉更是贼香。

还需要什么琴音助眠?

正要说什么,就见斜对面的窗户开了。

沈昭慕立在窗户后,一双清澈的眼睛,一瞬闪过寒意。

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池芫:“……”

很好。

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她微微一笑,“不用了,你回去休息吧。如果你还想走——”

“不不不,小白绝不离开公主,小白这就回去练新曲子。”

池芫:不是,我的意思,你还想走的话,我觉得可以走的。

“好吧。”

池芫摇摇头,摆手,然后伸手让明月扶着自己走,“明月,本宫现在是真有些头疼了。”

“那,奴婢去请白郎君回来,让他奏一曲?”

顾明月见池芫的反应是真不舒服,下意识要去追回白郎君。

池芫不禁扶额,“明月啊,本宫现在只想回房休息,千万别叫白郎君过来,其他郎君也是。”

太难了,别人浪子回头金不换,她池芫回头,狗不理?

沈昭慕不理解,这些人也不明白。

系统:没事,上天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会再给你关一扇窗,别太气馁,免得后面接连的打击会摧垮你。

池芫:我会不会被摧垮我不知道,但你现在就得被我关起来了。

说着,又一次金钟罩伺候。

“公主,公主,皇上,皇上来了!”

池芫刚进屋坐下,正要凭借本能的指引,回到床上时,珊瑚进来,面带喜色地道,“还带了好些补品呢!”

孩子,你是高兴坏了,你看看我脸上,像是开心的表情吗?

(明天补更,今天疼得实在写不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