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927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20)

1927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20)

池芫上一秒还在为要吃的就涨好感度,感到快乐,下一秒,想到这多久了才5点,就小脸一垮,又没法快乐了。

至于沈昭慕,他甩开侍从,过了一会,又从另一条街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和他们汇合。

“公子,你吓死我们了,还以为将您弄丢了呢!”

侍卫一脸心有余悸,就怕回去受罚。

沈昭慕却平和地道,“没事,刚看到公主喜欢的蜜饯,买了点。”

“公子对公主真好啊!”

他的小厮便立即赞道。

沈昭慕将东西递给他,没有接这话,“走吧,去五味斋。”

人见到了,消息也互通过了,该回去了。

他心情看起来很好,直接将池芫想吃的点心买了好几包。

“这么多?”

池芫看着面前堆积成小山的零嘴,手上的梳子放下,没顾梳一半的头发,伸手翻了翻。

好家伙,这是打算喂猪。

养肥了好宰了是吗?

她嘴角微微抽搐了下,表示自己已经撑到了。

沈昭慕见她愣怔,不禁问,“公主不喜欢吗?”

池芫立即扬起笑脸,“不,很喜欢。”

这像不像饱死鬼上路的前奏?

就是不知道,这钱是不是她自己出的了。

大概率是的。

想着,她用帕子隔着手指,捻起一块蜜饯,入口酸酸甜甜,她险些落泪。

真香。

就是吃得她胆战心惊的。

沈昭慕见她安安静静地吃着蜜饯,眼底微微划过笑意,看着桌上的梳子,拾起,走到她身后。

抖了抖袖子,露出手腕,然后将池芫放到前面的一撮头发握着放到脑后,轻轻给她梳起来。

池芫几不可察地僵了下身子。

“顾姑娘不在,都没人给公主梳头?”

沈昭慕却不知道她低着头的眼神,只是盯着眼前这如绸缎似的顺滑黑亮的头发,嘴角噙着笑,温声道,“是在下安排不周了。”

该给她提一个大丫鬟贴身伺候。

不怪池芫阴谋论,实在是这5点好感度配这又送吃的又梳头的行为举止,她不得不头皮发麻地想:这是要在我房里安插眼线了!

算了,安就安吧,她又不怕。

正好让他看看,她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他眼线所及之处,是多么善良和念旧情:)

“唔,习惯了明月伺候,珊瑚这丫头粗手粗脚的,不适合梳头。”

池芫微微抬起下巴,看着镜中两人这一幕,极具迷惑性——

除去两人的身份背景,这简直就是鹣鲽情深的典范。

正想着,就听身后专注给她梳头的男人轻声道,“无妨,在下先给公主挑选合适的侍女,没有也没关系……在下可以代劳。”

说着,他已经为池芫弄了个简单的堕马髻。

池芫朝镜中瞄了眼,嘴角微微一撇。

“那还是不要了吧。”

松松垮垮的,只能从形状上勉强能往堕马髻上碰瓷。

她伸手摸了下,玉簪便一松,要落下。

沈昭慕眼明手快,直接接住了,避免玉簪落地摔着。

池芫似笑非笑地转过头看着他,“你这手倒挺快。”

奇了怪了,看着这么文弱,从脚步声来看也是不会武功的,这手脚却麻利得很。

眼底划过一丝异样,沈昭慕伸手托住她垂落的头发,拢起,重新将簪子插入固定好。

“公主的东西,不敢慢待。”

池芫当着他的面,翻了个白眼。

“你近来变得有些油嘴滑舌了。”

她在他面前总是温婉持重的,要么慵懒优雅,极少有这么不顾礼仪,自然流露的生动表情。

沈昭慕眸光微微闪烁了下。

心下一动,手从她发间撤离,身体也是往后退。

退之前,他看了眼镜子里,女子微微转过身仰着头,像是妻子与丈夫亲昵撒娇般的一幕,心下忙默念了几句什么。

拱手垂首,“公主恕罪,草民僭越。”

池芫无声摇摇头,“在我面前可以不用这么拘谨小心,我又不会吃了你。”

她说着,伸手搭在他手背上,指腹的柔软甫一触碰,他便像是触电了一样,忙将手收回。

“在下去看看公主的药煎好了没。”

因为顾明月不在,池芫的药他只好命他的人去煎了。

看着男人几近落荒而逃的背影,池芫单手托着脸颊,另一只手又拿了颗蜜饯。

正要腹诽,就听见系统的提示音响起。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10,当前好感度15,啧啧啧口嫌体正啊。

啧,可不是?

就这?这还是不经撩啊。

真想知道他以前是什么人。

再说沈昭慕,一出池芫的房门,就重重吐出一口气来。

疾步朝小厨房走去,路上碰到了闲逛的赵擎。

说起来,赵擎是负责保护沈昭慕安危的,但沈昭慕出门却不带他,加上顾明月又不在府上了,赵擎无聊到满公主府主动加班巡逻。

这就碰到了要去煎药的沈昭慕。

“沈公子!”

赵擎见着他就眼睛一亮,直奔向他,然后手搭在沈昭慕肩膀上,“走,陪我喝两杯!”

“……”沈昭慕抬手将他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挪开,退开些,“赵侍卫,我要去给公主煎药,再说,此时是白日,你在当值,不宜饮酒。”

他虽然公事公办的口吻,但对赵擎的态度还是很好的,多了些耐心和包容。

赵擎打小在山寨里滚大的,他不怎么通人情世故,但他有着狼一样敏锐的直觉,对于别人的善意恶意还是很清楚的。

就好比,他总觉得公主和这位最近春风得意的小面首,对他的态度,一点都不像是对下人。

怎么说呢,就算知道他是土匪出身,长公主也是慈祥得像是他失散多年的家中亲人一般。

极尽温和。

至于这位沈公子,他看着对谁都不亲近,一开始接触甚至还有些带刺,和后院的这些小白脸都不融洽,但是对他的态度有时候比公主还要好。

这就有些奇怪了。

他不禁眯着眼,忽然低声问沈昭慕,“沈公子,你如实告诉我——你和长公主是不是知道我身世?”

沈昭慕心下一跳,眼皮子也跟着跳了跳。

但面上只作疑惑状,反问他,“什么身世?赵侍卫还有身世之谜?”

他心里却想,莫不是赵擎自己知道了些什么,便想着试探下,也算是求证了。

赵擎面色严肃,定定地看着沈昭慕,像是要将他看穿。

(还有一更7点后了,这个位面头都快大了,全是演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