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936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29)

1936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29)

池芫说完,走到池骋面前,“皇兄切勿中了歹人的奸计,此时不可自乱阵脚,这等无稽之谈,明显就是冲着你来的。我们先回行宫,万一还有刺客埋伏,伤着你龙体便不好了。”

她这番真切的关心,叫池骋面色稍霁,他定定地看了会池芫,而后吐出一口浊气,点点头。

阴沉着脸,“回行宫。”

池芫还没起疑,说明这余孽的招不一定能起作用,也对,神鬼之说并不可信,想在皇陵弄这一出,可惜了,他带的大臣都是亲信,至于这些奴才,就算心里有些想法,又能怎么样?

也动摇不了他的皇位。

行宫,珊瑚替池芫散了发,给她按摩头皮。

“叠羽,你去给本宫弄一盅雪蛤汤。”

池芫单手撑着一侧脸颊,对正在屋中忙活的叠羽,吩咐道。

叠羽恭敬地应下,然后退出去。

又支开了两名伺候的宫女后,池芫低声道,“没有残存的火药吧?”

她声线懒懒的,忽然开口,珊瑚手一抖,忙收回给她按摩的手,然后跪下。

“公主——”

“别解释,你袖口的硝石味,如果不是本宫将香包给你,你就露馅了。”

池芫坐直了身子,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侍女,想了下,珊瑚进府也不晚,但是什么时候起,成了沈昭慕的人了?

“放心,既然替你掩护了,就不会供出你。只是下次,记得做干净点。”

她还是和之前那样的口吻,可是却叫珊瑚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

“奴婢没有火药……只,只放了一点在香炉中,不会被发现的。”

那是,池芫腹诽,我给你擦屁股,你能被发现吗?

要不是她一直心里想着,这祭祀上,到底哪个环节能让沈昭慕觉得一招制敌,想来想去,也就只有假皇帝吹完牛,要上香的这趴。

但她确定是在,珊瑚那比侍卫还快地将她拉开的举动。

她自己都没这么快的反应能力,珊瑚一个侍女,又不会武功,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有预知能力。

唯一可以解释的,便是这事她参与了,再想沈昭慕这厮收买人心的本事,池芫再看珊瑚,便觉得痛心疾首。

难怪她嗑cp嗑得这么起劲呢!

“公主恕罪,奴婢并非想背叛您,而是——”珊瑚抿着唇,半晌,才仰头看着池芫,“奴婢是三年前跟着公主的,那时,奴婢是盛家管家的女儿……盛家获罪,亲眷奴婢皆流放,奴婢的爹,死在了流放的路上,是好心人救了奴婢,才让奴婢有机会来伺候公主……”

珊瑚说得眼睛通红,含着泪,但池芫却冷静地拆穿她。

“好心人是谁,怎么就刚好三年前让你来到本宫府上?珊瑚,你肯坦白一半真相,不过是仗着本宫为了盛楚,绝不会将你交出去罢了。但你背后之人是谁,想做什么,本宫也不是傻子。”

难得见池芫露出这般清醒又冷彻的神色,珊瑚始料未及,面上带着几分难堪的红,她紧咬着唇。

“恕奴婢不能多说,公主若想杀了奴婢,奴婢也无怨言。”

说完,珊瑚重重地以头抢地,磕了三个响头,额头都磕红了。

池芫看得直皱眉头。

“行了行了,你都敢犯上了,本宫包庇了盛家旧人,已经和皇上背道而驰,多的本宫也帮不上——你只需告诉本宫一件事,你们,是不是要为盛家平反?”

见她面上正色,不像是才知道这事的样子,珊瑚诧异。

“公主是什么时候知道……”

也对,如果不是怀疑皇上当年构陷忠良,公主怎会帮着外人,去坑自己的皇兄呢?

“算了,问你无意,等回京城,本宫自会查个明白。”

池芫看着珊瑚这傻愣的模样,便放弃了。

估摸着知道的不多,但她的目的也达到了。

留着知道自己是站在盛家这边的珊瑚,回去,沈昭慕该改变对她的看法了。

系统:终究,她为她嗑的cp,成了助攻的工具人。

“起来吧,接下来,不许再轻举妄动,老老实实给本宫待着,听到了吗?”

珊瑚听了,懵懵地点头,然后又重重点头。

“奴婢不敢了。”

毕竟上面给她的任务,就这一个,在狗皇帝祭祀要用的祭台香炉中动手脚。

其余的,便没有了。

只说安心留在长公主身边做好侍女的本分。

池芫见她这表情不似撒谎,便放心了。

要不然一个两个的都让她来兜着,她不得忙死。

还有,珊瑚是她的侍女,一旦被假皇帝知道这事是她的人做的,就算跳进黄河也忽悠不干净了。

所以还是得小心点为好。

至少,得让她将卷宗,拿到手了。

中秋快了吧……往年这个时候,假皇帝都会在宫中宴请朝臣,这应该是个绝佳的,偷卷宗的机会。

沈昭慕赶回京城,在城外破庙,和他的义父,一位两鬓花白的老者会面。

“义父——”

“你为何要取消计划!”

老者转过身,看着沈昭慕,痛心地指责他,“你难道忘了……”

“我没忘。”

沈昭慕抿着唇线,“三年前从战场上死人堆里被您带走的那一刻起,我活着,便是为死去的人讨回公道。我没忘自己的身份,更没忘记我们共同的使命。”

“你既然都知道,为何还要让我们功亏一篑!”

老者显然不忍苛责他,但面上满是失望。

差一点,就差一点啊,他们就能杀了昏君了。

“义父,比起弑昏君,我们要的难道不是大白天下的真相?埋骨他乡的那些亡魂,至今不能安息,他们需要的公道,必须在狗皇帝活着的时候讨回来。

他还不配死。至少,不配坐在那个位置上的时候死。”

沈昭慕定定地和老者对视,视线不偏不倚,不卑不亢地沉声道。

老者叹了声,摇头,面带苦涩。

“如果可以,谁不想沉冤昭雪,只是卷宗在皇宫,我们想翻案,难于上天……”

所以他才会急着下手。

“义父,你听我说,此时正是好时机——我们现在有了真正的皇室血脉在手,又有长公主投诚,不是么?”

前面的话,老者只是沉默没有反驳,但听了他后一句,面色却是沉了下来。

“你休要替她说好话!”

(今天探望住院的外公去了,更晚了,就一章,后天回家了再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