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946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39)

1946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39)

“你们让我静一下,我,我还是难以相信……”

沈昭慕便看向身后的一名手下,使了个眼色,后者便起身往后,领了个儒雅的中年男人到赵擎面前。

“二爹?”

“草民叩见皇上。”

赵擎刚兴奋地上前要认亲,就见来人朝他工工整整地跪下行礼。

他顿时笑容僵在了脸上。

“二爹……你别这样,我是赵擎啊,我不是什么皇帝,就算,就算我是先帝的孩子,那我也一定要当皇帝啊!你们都给我起来,这事我不答应!”

“可是皇上,你生下来,便是唯一的龙子,你注定要走这条路,假皇帝已经知道你的存在了。如果你不争,他便会先下手为强。”

沈昭慕只好让赵擎清醒地意识到,他此时的处境有多危险了。

“你五叔被抓了,他听大哥说起过捡你时的情形,只怕……”二当家的也是叹了一声,起身,看着不乐意的赵擎,眼里带了点疼惜,“好孩子,为了你亲生父母,也为了被抓起来的兄弟,更为了你自己,就算不想,也要还一个公道和真相。

当初我们落草为寇,便是因为吃不饱,而到了假皇帝继位后,这样的日子更是难上加难,但你不一样了,如果你坐上那个位置,你会让天下人吃饱饭,穿暖衣服,不会让他们流离失所,被逼为寇。”

二当家谆谆善诱,赵擎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该回什么了。

从小到大,他最听二爹的话,因为二爹学识渊博,又讲道理。

但此时,他却左右为难。

“长公主是你亲妹妹,可她现在的处境也很危险,顾明月和她主仆一心,你难道不想为她们争取下吗?”

沈昭慕再下一剂猛药,他知道这有些强人所难,但和他自己一样,每个人都有该完成的使命。

赵擎不登基,盛家永不能翻案,那些枉死之人的亡魂,便永不能安息。

果不其然,沈昭慕这点说得本就为“让天下人吃饱”而动摇的赵擎,更是动摇了。

无疑是最后一根稻草。

压垮他所有的借口和畏缩。

是啊,不就是当皇帝吗,山大王也是当,皇帝也是当,当了皇帝,他就能让贪官污吏将钱吐出来,给百姓买米吃!

“那,那我该怎么做?你为什么不将她们俩也带出来?我们就这么跑了,狗皇帝会不会抓她们?”

“你应该知道,我只能带你出来。”沈昭慕沉吟,随后又安抚他道,“她们跟着我们反而不安全,但我将你带走,又打晕了她们,假皇帝就算追究起来,也没有证据。只有你成事,才能光明正大地保护她们。

在这之前,不能将她们牵扯进来。”

赵擎听懂了,就算他才是真正的天子,但假皇帝池骋已经即位了多年,硬碰硬很显然他没有胜算,这事是九死一生的赌局。

如果将长公主和明月牵扯进来,那便是杀头的风险。

他忽然就明白了,沈昭慕为何要离开公主府。

他本可以带着自己继续躲在公主府中,毕竟现在的这个皇帝怎么都想不到,他要追杀的真皇帝和盛家旧人,都藏在公主府中。

但他这们一跑,反而是提前暴露了。

不过只有这样才能在发现之前,保护他们想保护的人。

他又命这些人起身,他们不听,他便以皇帝的身份,果然奏效了。

然后他拉过沈昭慕到一边。

“你是盛家什么人?公主她知道你要做这些吗?”

“我是少将军用命救回来的副将,回来便是为了报仇和替盛家沉冤昭雪,至于公主……她知道些,但并不清楚你的身份。”沈昭慕说着,忽然眉眼温和了几分,“但她曾说,见着你便觉着亲近,想来,这就是亲兄妹血脉相连的感应吧。”

闻言,赵擎恍然地拍了下脑袋。

难怪他说长公主总看他笑呢!

还那么包容慈爱!

“我就说,我看公主也挺顺眼的,这么看来,还真是一家人哈,长得都这么好看。”

“……”

原本怪沉重的气氛,愣是因为赵擎这一句,破坏了。

沈昭慕笑笑,摇摇头。

某种程度上而言,两人的确是亲兄妹,公主偶尔也会感慨她生得花容月貌之类的话。

尽管只是戏弄他之言。

“你是不想想公主了?”赵擎一把勾住沈昭慕的肩膀,坏笑了声,“不对,那是我亲妹子,你要肖想,也得过我这个大舅哥这关!不过你放心,我要是当了皇帝,我就给你赏个大官当当!对,就,就丞相吧!那些百官都听你的,然后我再给你俩做媒,这样,也没人说你俩不相配了……

不过丑话说前头啊,要是我妹子不答应,这事就算了。别跟我提君子一言和皇帝一言,我这是和自家兄弟私底下的交易。”

沈昭慕:“……”

你皇位还没够到呢,就开始想着怎么耍皇帝的威风和权力了?

是不是想得有点远?

不过见赵擎这么快就接受了他的身份,还心态这么好,沈昭慕很是欣慰。

他不希望逼着赵擎去争什么,但赵擎主动就不一样了。

“你说顾明月她爹那么坏,我到时候是赏他还是罚他的好?”

正想着,赵擎忽然叹了声,有些犯难似的问了句。

沈昭慕斜睨他一眼,很想不吐不快。

但赵擎却指着他的眼睛,“我可是皇帝,最大的官,你要是敢骂我,你就完了。”

沈昭慕:“……”

看吧,他说什么来着,别太早告诉赵擎,这不就报应来了。

再说公主府。

池芫是次日清晨醒来的,她看了眼躺在眼前榻上的顾明月,再看被锁上的门,顿时无语。

她坐起来,走到顾明月跟前,伸手推了推她的身子。

“明月,醒醒,明月,明月?”

顾明月微微蹙了下眉尖,但没有立即醒来,池芫只好抱歉地伸出手,掐了一把顾明月的人中。

疼痛袭来,顾明月立时迷茫地睁开了眼睛。

急于起身,便发现脖子很痛,捂了下,然后疑惑,“公主……臣女怎么睡在您房中——不对,公主,沈公子将赵擎带走了!”

池芫指着紧锁的门,“比起这个,更糟的是,我俩,貌似被关起来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