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951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44)

1951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44)

中秋宴如期举行,越是动荡的时候,池骋越是要用这样的盛会,来粉饰太平,安抚人心。

池芫自然是要参加的,一早便有宫人送来华服首饰,让她挑选。

但她兴致缺缺,都交给顾明月来办了。

宫宴开始时,她坐在池骋下方,盛装出席,妆容极美,池骋喝了几杯,便有些不自主地朝她看去。

随后举杯,和朝臣把酒言欢过,便举杯来到她面前。

“还生气呢?”

他声音里带着几分轻佻,顾明月在后,听着有些不适地蹙起眉头来。

这话,怎么听都不像是对着妹妹说的。

“不敢。”

池芫坐着,不情不愿地起身,动作间,华服裙摆迤逦,鬓间珠钗交错夺目,看着就赏心悦目。

池骋微微眯起眸子,举起酒盏,“皇兄自罚一杯?你消消气?”

对着后宫美人都没有这个柔和的态度,池骋这表现,叫顾明月更是心中警惕起来。

“一杯?打发我呢。”

池芫也不吝啬地和他调笑,眉眼一弯,唇角翘起,带着恶作剧似的笑。

池骋爱极了这样的灵动娇俏,没忍住,便道,“那你说罚几杯?”

“三杯。”

池芫自己举杯,“臣妹敬皇兄一杯,剩下两杯就您自个儿喝了。”

闻言,池骋顿时哈哈笑了两声,朝臣和后妃顿时安静地朝这边看来。

便见长公主扬起修长的脖颈,饮了一杯,随即皇上痛饮三杯,极其爽快。

大家见怪不怪,有的拍马屁说两句皇上与长公主兄妹情深之类的话。

池芫却又拿过池骋手中的酒盏,广袖落下,倒满一杯,“这杯,祝皇兄永享太平,福寿天齐。”

她说着,自己也倒满一杯,举杯向他。

驰骋今晚听了不少好听的话,可谓是心情愉悦至极,此时再听池芫这漂亮话,就免不了高兴,接过了酒盏,朝她举了举。

待池芫喝下后,他才喝了自己那杯。

池芫脸蛋微红,顾明月便适时地开口,“公主,您醉了?”

“本宫……没醉啊?”

池芫口齿略微不清,站立不稳地摇摇头,却不小心带起桌上的酒壶,酒水洒到了她裙裾上,顿时晕染出一大片污渍。

“公主——皇上恕罪,奴婢这就带公主下去更衣。”

顾明月忙慌张地向池骋告罪,然后扶着池芫,要带她下去。

池骋盯着池芫看了眼,后者拧着眉,“本宫没醉,不用。”

他不禁无奈叹气,心里却又想到什么,便喉头滚动了下。

“扶长公主回寝殿歇着吧。”

顾明月愣了下,随后应了声“是”。

池骋又盯着顾明月看了两眼,忽然笑问,“你是顾为准的女儿?”

对于他知道自己真实身份这事,顾明月并不意外,只诚惶诚恐地回了话,“是……臣女也是公主身边伺候的。”

“嗯,倒是个忠心灵秀的,顾为准养了个好女儿。”

池骋望着顾明月清秀婉丽的脸,点了点头。

池芫这时,便嘟囔了句,“明月,本宫裙子湿了,快扶本宫换衣裳去!”

语气带着几分不满,池骋见她这醉态娇憨的模样,笑意加深,便让她们主仆去了。

吴公公在后,“皇上,需不需老奴派人……”

“嗯,机灵点。”

池骋掩去笑意,冷沉地吩咐了句。

吴公公想了下,便叫了个手脚麻利的小太监跟上去。

出了大殿,远离了里头的热闹之声,冷风一吹,池芫便清醒了。

她本来也就两三分的醉意,只是在装醉罢了。

“别回头,后面有人跟着我们。”

顾明月似是察觉到有人跟踪,要回头,池芫却按着她的手臂,小声提醒她。

于是,顾明月装作不知,扶着“走路晃晃悠悠”的池芫往寝殿走去。

甚至路上还主动叫了名宫女,一道扶着。

等到了池芫的寝殿内,顾明月让里头伺候的人给池芫换身干净的衣裳,自己则是走到那躲藏在树后的小太监面前。

“你是谁派来的?竟敢跟踪长公主?来人啊——”

见顾明月要喊人,小太监急忙道,“姑姑别喊,姑姑别喊,我,小的是吴公公身边的太监。皇上担心公主醉了,吴公公便派小的来瞧瞧……”

“是么?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哪宫来监视我们公主的呢。”顾明月将信将疑的表情叫小太监一震,随即又听她道,“那你现在放心了?要不要进去瞧瞧?”

小太监忙摇头,“不不不,不用了,小的这就回去回话。”

“嗯。”

顾明月打发了他后,又疾步进了内殿,池芫正“耍酒疯”不肯让宫女帮她脱衣裳,顾明月只好“无奈”上前,哄好了她后,再将其余宫女遣出去。

等宫人都走了,池芫坐起来,快速脱了繁复的宫裙。

“外头怎么样?”

“公主放心,只派了个小太监来,被臣女打发走了。”

池芫“嗯”了声,“事不宜迟,我去找卷宗。”

“公主,这太冒险了,那么多守卫……那可是陛下的寝宫啊!”

对于顾明月的话,池芫深表赞同,但她却促狭地笑道,“忘了告诉你,从我这寝宫啊,有条小道,正通皇帝的寝宫……这还是先帝在时,为了陪我胡闹,弄的。”

而这条小道,假皇帝根本不知道,因为那条小道几乎成人不能通行,所以也没有什么人把守。

“……”

顾明月忽然觉得,公主幼时应当是个极顽皮的小孩了。

池芫换上轻便的裙子,也没有和顾明月对换衣裳,然后翻窗户走的。

落地时,她脚麻了下,啧了声,然后猫着腰从灌丛钻钻出出的,期间免不了被勾着衣裳,好在她将披风的帽子戴上了,不至于划着脸勾着头发。

等她好不容易钻出来,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了会,又站起来,便要朝着皇帝寝宫靠近。

忽然,一只手伸过来,将她往后带,捂着她的嘴。

她眸子瞪大,抬脚就踩了对方一脚,又试图手肘痛击对方的腹部。

“公主,是我。”

男人温热的声音落在她耳畔,带着几分无奈和好笑。

堂堂公主,倒是会些防身的招式,只可惜,太柔了,起不到作用。

池芫一听这声音,是你啊?

“打的就是你!”

然后手肘往后一怼,男人捂着腹部,弯了腰,闷哼了声。

(今天四更,补了下昨天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