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999机器人男友vs怪咖收藏家(41)

1999机器人男友vs怪咖收藏家(41)

“我不同意!”

研究所内,在几名研究人员得出沈昭慕系高风险机器人,他体内的自毁程序并没有因此解除,他们当着池芫的面便开始商量如何销毁他。

池芫直接走过去,目光灼灼地看着这群人。

“女士,你冷静点,他现在很不稳定,到时候他可能连你也会攻击的。”

一名研究人员温和地劝说池芫,“他的存在,极大危害人类的安全,我们也是无奈之下商议的最优选项……”

“什么最优?人类?人类就高众生一等吗?你们口中的平衡,就是抹杀我爱人的存在,这样的安全,我不需要。他不会伤害我,也不会伤害别人,倒是你们,畏惧他的强大,就想方设法地要毁了他。科技本该是让人变得幸福,在你们这,只有冷血和自以为是。

你们以为这是在拯救?省省吧,你们这是在杀人!”

她有些激动,说话都有些冲。

几名研究人员顿时犯难地面面相觑。

“你也别这么偏激,我们又不是徐淮和陈教授,只是说,如果控制不住,要事先做好销毁计划。”

见池芫说完便冷静甚至有些低落,他们又叹气,这人类爱上机器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拍电影呢,没想到真实地发生了。

“那好,只有一个方案了,带他去找他的发明者,解除危机……”

“我本来也打算带你们去。”

池芫面无表情地眨了下眼睛,男主能够给沈昭慕强制下达指令,光这点,她就必须去找他,解除掉这操纵权限。

“不好了,他,他开始自毁了……”

忽然,一名研究人员慌慌张张地出来,里面是被暂时控制在真空仓里的沈昭慕。

但此时他却说,沈昭慕开始自毁了。

“快,安排飞机,我们现在就出发!”

池芫快速说道,然后飞快地冲了进去。

当她看到从皮肤里流出蓝色的液体,一点点腐蚀了表面的“人皮”的画面时,瞳孔一缩。

“快将他放下来,我们现在就去找他的主人。”

飞机上。

池芫穿着防护服,现在,沈昭慕身上的液体具有高度腐蚀的作用,没有人敢接近他,研究人员更是怕他会不会爆炸。

但池芫强调,要和他待在一处。

她抱着沈昭慕,看着他的手臂已经溶得只剩下铁皮,而皮肤下的铁皮也在变黑,发出溶解时的酸臭味。

池芫挤出一个笑。

见沈昭慕还望着自己,努力勾着唇笑,她便道,“你可别挂了啊,说好的,我会老会死,但你会一直陪着我的。说好了的。”

她明明都改了指令了,可是这自毁程序却还是开启了。

只有男主光环能救下沈昭慕了。

沈昭慕似是怕池芫哭,想要抬手摸下她的眼角,但想起自己现在的模样,便只能遗憾地将僵化严重的手缩回去。

“你说我是英雄,但我好像……一直给你添麻烦。”

他的话叫池芫吸了吸鼻子,眼眶又有些酸涩。

她撇了下嘴角,“是啊,所以你要支棱起来,不能只床上逞英雄,你要继续保护我,好好地保护我。”

她一张漂亮的脸,表情却有些一言难尽,一副要哭但忍住,要骂人又骂不出的模样。

沈昭慕又是芯片难受,又是觉着她这样好可爱。

原来机器人被腐蚀时,也是这样疼的啊。

只是什么疼都好像,比不上芯片一阵一阵的疼严重。

他只恨自己是个受人操控的机器人,没有办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最难过的是,他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滋味,却要戛然而止了。

沈昭慕觉得身体各项机能在僵化。

他怕一会自己化作一滩电解液的样子吓到池芫,便哄着她道——

“芫芫,我虽然没有像人类那样情感丰富……但我在人世间这短暂的旅途中,能够认识你,和你在一起,是我,最最最快乐的事情……不过,没有我,你还会有别的机器人,可能没有我好看,没有我厉害……但是总有一天,你可以找到一个和我一样爱你的伴侣……”

“好了你闭嘴。”

池芫一滴泪都没掉下来,她到这个时候反而极其冷静。

她不信这碎片片还能带着沈昭慕的意识一块领了盒饭。

她吸了吸鼻子,“你别跟我扯这么多废话,难不成你还想我搞狗血的替身文学?去找你主人制造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再取名沈昭慕,或者,批量生产沈昭慕?坏了一个沈昭慕,千千万万个沈昭慕起来?”

沈昭慕:“……”

本来他觉得,以后她找个能够和他一样爱她,哪怕少一点的伴侣陪伴她最好。

但不知道为什么,她这么一形容,他就有些不舒服。

芯片都泛酸了。

他用在人类社会学到的名词解释的话,那就是——他吃了柠檬了。

酸溜溜的,一点都不想听她描述下去了,怕能构造出那样的画面来。

这比直接溶解他,难受多了。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95,啧啧啧,机器人也会吃醋的吗?长知识了。

池芫:你还有心思吃瓜看热闹?看来他是死不了了,那我睡会吧。

说完,池芫给沈昭慕关机了。

半天废话,苦情文学,才换来5点好感度,还以为能满上呢。

系统:……

宿主心大得可以啊。

不过飞机很快就到了男主住的小屋前。

小屋前胖嘟嘟的机器人伸出两只胖手臂,像是要发射导弹似的架势,“警报!警报!有敌人入侵,有敌人入侵!”

结果,胖手臂一弹一弹,弹出来了……爆米花。

将沈昭慕抬到轮椅推过来的池芫,看着滚落地上的爆米花,歪头,蹲下,伸手捡起来,闻了闻,看了看。

嗯,确认了,就是爆米花,大概率要不了人命的那种。

所以——

“小一,你又篡改我的毒气弹。”

胖嘟嘟的机器人管家气愤地朝身后走出来的少女喊道。

少女,也就是这个位面的女主了,她长了一张天使的面庞,见到池芫时,还冲她笑。

安抚地拍了拍小胖子的脑袋,然后朝池芫他们走来。

在沈昭慕面前蹲下,她伸手在沈昭慕惨不忍睹的手臂上空施法似的转了几下。

“他伤得很重,要救吗?”

仰起头,少女圆溜溜的和人类一般无二的眼睛,单纯地望着池芫,问。

池芫:?

我说救,你就救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