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200痴情太傅vs病弱娇妻(39)

200痴情太傅vs病弱娇妻(39)

“传我命令,全城包括皇宫内外,搜捕成烈——”将池芫安顿睡下后,沈昭慕并未松懈休息,而是立即派人抓捕成烈。

他有种直觉,长宁能这么快查到他头上,和这个南蛮王脱不开关系。

“是——不过,以什么名义搜捕?”

“公主不见,你说呢?”沈昭慕似笑非笑地勾了勾唇,眼底暗光一闪而逝。

属下立即明了,不禁叹服沈昭慕的智谋,这么快便能想到这般周到的由头,不愧是主公。

这样一来,正大光明地搜捕南蛮王不说,又很好地解决了公主不见引人怀疑的麻烦。

吩咐完,沈昭慕便换了一身官服,连夜赶进宫。

长宁会识破他身份和计谋在他意料之外,险些打乱了他全盘的计划,如今只好提前了——

皇宫,必须先下手了。

再说池芫,次日一早醒来,便唤了丫鬟询问沈昭慕的下落,丫鬟小心翼翼地伺候着她,解释说公主失踪,太傅连夜进宫面见陛下,如今正负责寻找公主下落,并搜捕可疑之人。

池芫不禁在心里替沈太傅点了个大赞,这厮最强大脑啊,一晚上怎么做到的又谈恋爱(别问对象,就是她!再问自杀!)又搞权谋,还顺手栽赃陷害了一把男主的?

哦,她突然记起来,女主还关着。

谁能想到,“发现”公主不见并禀报给陛下的沈太傅,才是那个抓了公主关起来的罪魁祸首?

贼喊捉贼本贼了。

不必问,这会儿皇宫估计知情的可疑的不受控制的都被沈太傅给解决掉了,至于老皇帝应该也遭他黑手了。

不然这么傻逼?公主不见了还大肆宣扬地找?

哦,老皇帝虽然本来就挺傻逼的。

“我想自己逛逛,你们别跟着了。”池芫领了解救女主的任务,那就得在沈太傅不在的时候赶紧了,她走出屋子,柔柔地对一干丫鬟道。

“这……”丫鬟们可是见识过太傅对夫人的紧张程度的,丝毫不敢懈怠,便犹豫着怎么劝服池芫。

“别叫我心里烦,我想一个人转转。”池芫故意拉下了脸,捂了下心口。

这一招,真是百试不爽。

瞬间,丫鬟们面色吓得白了白,立马乖乖退下了。

池芫转过身,像模像样地在花园里转悠了一圈,将暗卫甩下几个后,又七拐八拐地绕过阁楼,去了柴房。

小样,姐姐当年在别的位面当特务时,你们这群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轻轻松松将碍事的给甩掉了,池芫人就在柴房门外了。

“夫人。”

其他人好甩掉,但这守在正门口的就难办了。

池芫看了眼拦在跟前的两个护院,微微蹙了下眉梢,“我无意走到此处,这不是柴房么?怎么,你们倒像是守着什么要紧东西似的?”

看守的护院不禁为难地互相看了一眼,随后才琢磨好了答复道,“回夫人,没什么打紧的,就是管家将一些府里陈旧的玩物放柴房了,让小的们看着点。”

这答复……

池芫忍不住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却笑盈盈地像是信了二人的话似的,“这样?府里陈旧的玩物,我倒是有些感兴趣,让我进去。”

她说着,提着裙裾,便要上台阶进门的意思。

两人俱是一慌,还不待动作,里间忽然发出一声撞击声响。

“夫人,诶夫人不能进去啊——”

两人只是愣了下神,池芫便已经到了门口,看着上的锁,瞪着二人,“好啊你们,还敢瞒我?这里头分明有人!打开!”

一向只听说夫人温婉柔弱,从未高声一句,护院乍一被池芫威慑,不禁犯难了。

饶是池芫生气,也不像是有架子的人,但偏偏,她如今是府里头最金贵的主。

“求夫人别为难小的们了,这都是大人吩咐的啊……夫人,若是小的们办事不利,回头,回头大人一定不会饶了……”

两人哭号地跪下,试图劝阻池芫。

池芫冷淡地甩了下袖子,“你们激怒了我,害我犯了旧疾,大人照样会责罚于你们——你们且衡量下,哪个更严重些?”

她轻飘飘地甩了这么一句,两人苦着脸,池芫又顺势一竿子后给一颗定心丸,“此事我做主了,等大人回来自由我顶着,不会罚你们。可以打开了吧?”

“这……”

两人面面相觑之后,实在是不敢激怒池芫,她这随时随地会吐血犯病的体质,谁敢让她心里不舒坦?

门一开,池芫便飞快奔进去。

“公主?”她一眼便瞧见被绑在椅子上的长宁,她的嘴也被塞了一团巾子,双手反绑在椅子背上,双腿也被绑在椅腿上。

方才她听见池芫的声音,费了好大劲才推着这椅子撞上柱子,发出声音提醒池芫。

不然,长宁真的担心池芫就这么过门不入。

见池芫惊诧又带着果然如此的眼神看着自己,长宁不禁眼眸含着泪,更加相信自己的直觉没错,这池三小姐是个善良的好姑娘……

“夫人,不能放啊——”

护院上前,见池芫已经解开了长宁手脚上的绳子,不禁两眼一黑,忙制止开口。

“夫人!”见池芫并不理会,护院只好咬牙,唤来了暗卫们,一时间,柴房外都是人,长宁哽咽着,狼狈的小脸上一片恍然。

“池芫你别管我了,你走吧!”长宁怕自己连累了无辜的池芫,她尚且因为得知沈昭慕身份拆穿他阴谋而被关起来,池芫这么弱小……万一……

“公主,听我的,拿我当人质,让他们给你一匹马。”池芫借着替长宁松绑的动作,将一根簪子趁机塞给了长宁,压低声音,沉着冷静地对她道。

长宁一愣,一时犹疑,池芫却已经握着她的手,“啊公主你做什么——”

长宁呆了一下,随即眸子一定,感激地看了池芫一眼后,将簪子握着,尖端指着池芫的脖颈,带着她一道起身,往外慢慢走,冷着眉眼,对一众护院暗卫呵道,“都给本宫让开!否则,我杀了她!”

“保护夫人!”

“夫人!都让开,让开,要是夫人有个闪失,主公要你们的命!”

暗卫一下就慌了,一个个弃械,不敢忤逆长宁的意思,唯恐池芫有个什么三长两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