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2060冷宫贵妃vs美貌厂公(9)

2060冷宫贵妃vs美貌厂公(9)

端妃柔声道,“贵妃姐姐,这里是冷宫。”

“是啊,我看得见,难道端妃眼神不好,记性也不好?”

池芫懒洋洋地推了下挡在她和端妃之间的宫女,笑了一声,意味不明的,叫端妃没由来的后脖颈发凉。

“你到底想做什么。”

“懒得装了?”

池芫伸手,端妃忙后退一步,却见前者手收回,掩唇笑——

“瞧你这胆子,虽说本宫想打你不挑时间地点,但比起打人,折磨人的招式多了去了,是吧?”

端妃抿着唇线,总算是绷不住地瞪了一眼池芫,“我一直不太明白,你为何总针对我。”

“大概,你太端着了,假惺惺的多累,端妃,艰难地维持自己完美的形象是很难很辛苦的一件事,我现在想想,你也怪可怜的。”

池芫说着,摆摆手,“行了,以后不欺负你了。”

说完,耸肩转身就走。

端妃脸上颜色变换了几次,最后只能莫名地看了眼背影都透露着一股潇洒的女人。

咬牙心想该怎么才能将她彻底摁死在冷宫中,带着满肚子的算计,转身离开。

等人都走了,赵嬷嬷抱着一摞书,放到最显眼的桌案上。

木然地望着池芫,“娘娘这得罪人的本事真是厉害,这么会功夫,内务府,端妃,都叫您给得罪遍了。”

池芫看着这些书就眉眼抽抽。

但她嘴上仍是接了这话,“呀,原来这些人我才得罪上?”

赵嬷嬷:“……”

难得的,很会怼池芫主仆的赵嬷嬷,也给整无语了。

看来,这位身上的病一好,脑子上的病就要犯。

虽然不明白督主为何要帮她,但赵嬷嬷属实觉着督主将她放在冷宫磨砺一番的决定是无比明智的。

就冲这得罪人的速度,不用出冷宫,就能将阖宫上下得罪完,然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因为,谁都像是要弄死她的凶手。

不过,赵嬷嬷转念又释然了。

按雀儿说的,贵妃这已经是改变不少后的“温和”表现了,反正在进冷宫前,该得罪的不该得罪的,就都得罪过了。

也不差这点了。

但是,该学的还是要学的。

“娘娘今日也没事了,不如将这些书好好读一下。”

池芫随意地瞄了一眼,忽然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来。

“如何……贤良淑德?”

还有这种书?

就离大谱了。

她本能地摇头,往贵妃榻上一躺,“不读。”

干净利落的两个字,叫赵嬷嬷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这是被池芫直白地拒绝了。

大半个月里,贵妃就算不愿意,也会委婉迂回地拒绝,这次太过直截了当,以至于,赵嬷嬷一时想不出什么话来回应。

雀儿见状咳了声,她端着托盘走近,“赵嬷嬷,我家娘娘不需要读这些枯燥无味的书,又用不上。”

闻言,赵嬷嬷不禁白了雀儿一眼,“正是雀儿姑娘这种想法,才纵得娘娘……无法无天。”

她犹豫了下,还是选择坦诚地用词。

池芫懒得和沈昭慕派来的人窝里横,只打了个呵欠,敷衍地点点头,“嗯,都功不可没,实至名归。”

正要反驳赵嬷嬷的雀儿:“……”

为什么赵嬷嬷明明是在说娘娘坏话,但娘娘却好像觉得很荣誉?搞得她都不好反驳什么了。

赵嬷嬷就更无语了,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贵妃娘娘现在倒是不跋扈了,但是她软硬不吃、油盐不进了。

更具体点说,就是,滑不溜秋。

“嗯?”

沈昭慕听到赵嬷嬷这四个字的概括,阴冷的神情都跟着一滞,“怎么说?”

赵嬷嬷看见主子都是这个反应,立马觉得自己的反应也不丢人了。

看吧,是个人都觉得贵妃这表现让人看不懂了。

她将池芫的消极不配合举例一二三出来。

“是她做得出来的事。”

将手上的密函放下,从底下抽出一封书信来,沈昭慕阴柔冷淡的声音缓缓接着道,“将这封信给她,让她安生点。”

上前,赵嬷嬷恭恭敬敬地接过了书信,置于袖中,随后便要离去。

“最近,少出来,当心西厂。”

临走前,却听沈昭慕又低声吩咐了一句。

“是。”

赵嬷嬷恭敬应了一声后,便快步朝外走去。

挑着人少僻静的路,避开了守卫,又翻墙入冷宫。

“哟,赵嬷嬷,看不出来,你还是练家子。”

却在墙角下,看到守株待兔的贵妃本尊。

池芫让雀儿搬了把椅子,又生了盆炭火,她就坐在墙角大树下,喝着热茶,等着火盆里烤着的红薯,悠哉悠哉地等候翻墙而入的赵嬷嬷。

一时不察,赵嬷嬷乍一听见这道声音,脚下险些一个不稳,栽倒在墙根。

她嘴角几不可察地扯了一下,随即稳住了心神,淡定地给池芫行了礼。

“娘娘大半夜不睡觉,在这等奴婢?”

“是啊,大半夜的,赵嬷嬷两头跑,辛苦了。”

池芫将茶盏放下,笑眯眯地望着赵嬷嬷,“督主和你吩咐什么了?”

“……”

还真是一点弯子都不打算绕。

面对池芫的直接,赵嬷嬷也不迂回,直接将沈昭慕交代的书信递上。

“督主让娘娘安生点。”

她一板一眼地说着,嘴皮子蠕动了下后,又补了句,“书,还是该读,规矩也得学。”

这是她自己的忠告。

就贵妃娘娘最近的表现,可以说,礼仪规矩一朝回到入宫前了。

这副架势,指望她出去怎么重获圣宠?

她不希望督主押错注。

池芫嘴角玩世不恭的笑,在看到信封上熟悉的,粗犷的四个大字“吾妹轻启”时,便僵了下。

随即笑意一隐,起身,拿着信,举步朝屋里走。

赵嬷嬷看了眼火盆里烤熟了的地瓜,不禁摇摇头。

还有心思吃,她当来冷宫是散心的不成?

这是池重的信。

原剧情里也有这封信,使得原身一下乖乖听从了东厂厂公沈昭慕的话,配合他的计划,顺利出了冷宫,回到宝珍殿。

哪怕知道里面写的是什么内容,池芫还是打开看得眼睛微微泛红。

池家人,都莽撞,但有一点不得否认,池重真的是个宠妹狂魔。

他以过往功勋送了妹妹的贵妃之位,哪怕在池家落败之时,仍想着冷宫里的妹妹。

他们一母同胞,他比池芫大五岁,在她还是个奶团子的时候,拿着小木剑的池重便对襁褓中的妹妹说——

“以后哥哥会保护你。”

一句话,他当真护了她数十载,哪怕在原身死前,池重都用自己的一切去保护唯一的妹妹。

池芫翕了翕鼻子,将信好好放在首饰匣子夹层中。

要什么男主,哥哥不好,督主不香吗?

她眼眸雪亮,看来时机也差不多了,朝外头唤了一声,“赵嬷嬷,你进来。”(未完待续)